廣州芳村茶葉市場調研報告

2021-03-03 23:12:49 字數 1009 閱讀 6908

一、芳村基本概況

芳村區位於廣州市西南端。北、東面臨珠江(南航道),與白雲區石井鎮、荔灣區、海珠區隔江相望;南靠珠江(佛山水道),與番禺區大石鎮、南海市平洲鎮相鄰;西與南海區鹽步鎮、黃岐鎮接壤。

二、茶葉產業在芳村所佔比重

芳村,歷史上以花聞名於世。花,是芳村乙個傳統產業,可以說芳村先有花後有茶。是花帶動了茶葉的發展。

目前落戶在石圍塘街管轄區內的茶商3500多戶,年茶葉成交額25億多元。茶葉產業佔芳村gdp的37%。

三、芳村茶葉產業規模數量

●芳村目前有茶葉商戶3500多家;

●產業營業面積達20萬平公尺;

●大型的茶葉批發市場及交易中心有8家。

● 主要茶葉市場引數

四、重點介紹——芳村茶葉城

專業茶葉市場,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位於主交通幹道旁,一層街鋪、單間建築面積在30-60㎡。設有大型停車場;場地規劃合理,有多個進出口,通道寬敞,上下樓方便,有專門上下貨區及倉儲區和辦工區;

(一) 專業市場功能分布

●一樓為茶葉銷售門市部

●二樓為茶具銷售市場

●三樓為黑茶公司辦公場所及倉儲區、休閒品茶區、茶文化展示區

五、產品種類

芳村茶葉市場,產品覆蓋中國所有茶種,主要包括:綠茶、白茶、黃茶、烏龍茶、紅茶、黑差、花茶、其中普洱茶佔相當大比重。

六、主要銷售模式

●批發零售

●出口七、貨源組織

● 主要來自,浙江、福建、雲南、廣西、潮汕、湖南、香港、台灣等地方,茶葉經銷商,經營的商品適合高、中、低不同消費階層的需要。

● 有廠家直銷、**公司**、加盟、連鎖店。

● 品種覆蓋中國所有茶種。

八、關於選址芳村茶業城的幾點描述

1.位置:三樓(原白沙溪店鋪 120平),主要以廠家品牌展示為主。

2.租金:8000元/月

3.轉讓費:15萬

4.合同還有一年到期,每3-5年一簽。

5.廣告:茶業城茶文化展示廳可不定期邀請廠家進行茶品免費展示。

6.茶業城的重點介紹

中國茶葉市場調研報告

一 摘要 中國是茶葉有發源地,茶區分布廣 資源豐富,茶葉種類之多堪稱世界之最。在國內,茶類消費者為中老年人居多,但年輕人佔據的比例也逐漸加大,說明茶在年輕人的消費中有了很大的提公升空間。中國茶葉出口主要有六大國際市場,分別是摩洛哥 日本 美國 歐盟 俄羅斯 中東地區。由於國際市場質量門檻越來越高等原...

2023年茶葉行業市場調研報告

目錄1 我國對茶葉的定義 分類及功效 2 1.1 茶葉的定義 2 1.2 茶葉的分類 2 1.3 茶葉的功效 3 2 我國茶葉產地的分布區域 4 2.1 江南茶區 4 2.2 華南茶區 4 2.3 西南茶區 5 2.4 江北茶區 5 3 我國茶葉的發展史 5 4 我國茶葉行業發展現狀 6 5 我國茶...

茶葉包裝的市場調研分析

茶葉包裝設計的市場調研報告 茶包裝是茶在購買 銷售 儲存流通領域中保證質量的關鍵,乙個精美別緻的茶包裝,不僅能給人以美的享受,而且在超市不斷出現和銷售方式改變的今天,能直接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從而達到促進銷售的目的,起到無聲售貨員的作用。好的茶包裝也有收藏價值,也可作為復用包裝再次使用,在節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