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研報告

2022-07-10 13:33:03 字數 1085 閱讀 4997

週末珠寶市場調研報告

調研地區:羅湖區喜薈城附近日期:2023年3月2日

1、金仲金(喜薈城對面)

概括:新開店,商場櫃,面積30平方公尺,加上收銀員共有4位員工.3節櫃檯,只賣**。

裝置:地理位置:喜薈城對面,吉之島側對面,附近為居民區(百仕達、水庫新村)

燈光及vi:一般,沒有特色,一般人看了不會有很強的慾望去看

銷售道具:常規道具,貨品密集擺放,沒有特色。

人員:服務行為及工作態度:有客戶進入,銷售人員各玩各的,聊天的,玩手機的,沒有人招呼。

儀容儀表:均未穿工作服,也沒有穿正裝。

銷售技巧:單純的看貨賣貨,沒有技巧。

2、翠中翠(喜薈城對面)

概括:新開店,商場櫃,面積50平方公尺,加上收銀員共有4位員工,9節櫃檯,有賣玉石,翡翠,鑲嵌。

裝置:地理位置:喜薈城對面,吉之島側對面,附近為居民區(百仕達、水庫新村)

燈光及vi:還行。

銷售道具:常規道具。

櫃檯座椅:沒有。

人員:服務行為及工作態度:有客戶進入,銷售人員有走過來,但是看到客戶有向前走沒有跟上也沒有人招呼。

儀容儀表:均為男士,有穿工作服。

銷售技巧:無人回應,未看到技巧。

活動:鑲嵌,翡翠,玉石3.8折,購買滿8000元免費辦理vip會員卡

市場調研後心得:

1、新開店鋪要開展一定的活動,人員要經過培訓,有一定的廣告宣傳才能吸引消費人群。

2、要看到地理優勢和周圍人群的消費層次加以利用。

3、店鋪的裝置要到位才能吸引顧客。

4、店鋪的銷售人員要有一定的職業精神和工作態度,才能留給顧客好的映像

5、看到這些,我發現我們金滿堂的存在是很有必要的。

6、通過這次市調之後,我發現在開展工作之前做些市場調研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對我在編寫課件方面有很大的影響,必要的市場調查讓我做出的ppt課件更有說服力。同時我也認識到了自己之前犯的乙個很大的錯誤,之前我在做資料分析時大部分是閉門造車,只拿erp裡顯示的一些死的資料做分析,沒有去店鋪做實地考察,導致最終做的分析很難給出準確建議。

7、其實有時候多留意珠寶公司少的地區一些新店,新品牌的開業,和他們店鋪的大致運營情況,對我們一說也算是一種商機。

市場調研報告

瀋陽葡萄酒市場調研報告 學校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專業 市場營銷 班級 7408501 姓名 郝爽 學號 200704085007 瀋陽葡萄酒市場調研報告 一.調研目的 1 初步了解樣本市場主要大型商場和超市甜型葡萄酒的市場現狀,分析武漢市場甜型葡萄酒的整體情況。2 收集樣本市場主...

市場調研報告

中國移動市場調查報告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民對電信服務行業的要求也不斷提高。現如今無線網路的出現,更加的方便了人民的日常生活。為了緊跟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速度,優化中國移動各項業務以滿足廣大人民對更高服務的需求。自中國開辦移動通訊業務以來在社會各界的有力支援下,中國行動通訊在網路建設與優化 業務...

市場調研報告

電子元器件市場調研報告 題目電子脈搏儀 班級電氣1002 姓名王珺珺 組別第五組 指導教師王秀華 調研時間2012.6.29 一 市場調研的背景和內容 背景 當今社會,電子資訊產業已經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學習了電子技術這門課程以及自己焊接組裝了萬用表 收音機後,我們對電子產品有了更加濃厚的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