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研報告

2022-07-24 19:18:04 字數 1480 閱讀 3153

電子元器件市場調研報告

題目電子脈搏儀

班級電氣1002

姓名王珺珺

組別第五組

指導教師王秀華

調研時間2012.6.29

一、 市場調研的背景和內容

背景:當今社會,電子資訊產業已經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學習了電子技術這門課程以及自己焊接組裝了萬用表、收音機後,我們對電子產品有了更加濃厚的興趣。通過電子元器件和電子產品市場調研,結合書本知識,使我們充分了解電子元器件和電子產品的功能和市場**,為今後走向社會積累寶貴經驗;同時激發我們的學習熱情,更激發了自主設計和製作電子產品的興趣和熱情。

我們小組的選題是電子脈搏儀,健康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體現乙個人的健康狀態有以下幾個常用的指標,如體溫、脈搏、心率以及血壓等。本次課題主要是利用計數器和延時電路構成的電子脈搏測試儀,用於適時檢測人體的脈搏。

目的:了解各電子元件的基本用途,了解電子產品的功能和市場,將書本中學到的知識用於實踐,初步掌握設計簡單電子產品的方法,能夠自主設計和製作電子產品。

意義:了解各市場電子元件的價效比,充分發揮大家的積極性、主動性和想象力,在具備了電子工藝設計和製作的初步知識的基礎上,趁熱打鐵,自主設計、自主製作初級電子產品,進一步培養和鍛鍊我們電子設計和製作的自主創新能力。

具體內容:初步設計電路,根據電路所需元件去南關電子市場、西北電子商貿城進行實地調研。通過市場調研進行元器件成本、效能核算,按最優價效比購買電子元器件並最終完成電子產品的製作。

二、 相關產品的市場調研與比較

表1 產品調研情況表

三、 相關元器件的市場調研與選擇

表2 元器件調研情況表

四、 調研小結

通過本次的電子元器件市場調研,我們調查了南關電子市場與西北電子商貿城的各類元器件以及各類產品的功能及特性。深刻認識到書本上的知識是有限的,市場調研是對課本知識的鞏固和加強,由於書本上的知識太多,平時課間的學習並不能很好的理解和運用各個元件的功能,而且考試內容有限,所以在這次課程設計過程中,我們了解了很多元件的功能,並且對於其在電路中的使用有了更多的認識。其次,元件的市場調研是一次很好的鍛鍊機會,經過幾天的市場實際考察調研,使得我們對元器件有了感性認識,並在此基礎上建立了一定的成本概念,為後續的學習打下一定基礎。

另外調研過程也是對我們社會實踐能力的乙個考驗,調查中我們走訪了電子市場附近大大小小的電器元件商家,在交談中我初步了解了各類元器件的型號、效能、**等引數。

通過本次的電子元器件市場調研,我們深深體會到了理論和實際的差距,深刻感受到了理論聯絡實際的重要性。總體來看,我們利用器件最少,價錢最省的元器件實現了我們設計的電子系統小製作,並且在製作過程中對市場上元器件的情況作了全面系統地了解。當然第一次設計屬於自己的電子系統多少有點盲目,還好團隊的力量使我們攻克了乙個又乙個的難題。

在我們8人的小團隊中每位成員都有自己的工作,很多時候大家都很努力地去完成自己的事情,並且注重互相配合、協作。最終我們客服重重困難,實現了電路功能,做出了相當不錯的電路系統。在這個過程中不僅是在知識技能、學習能力上,還是心態、意識上自己都有了乙個長足的進步。

市場調研報告

瀋陽葡萄酒市場調研報告 學校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專業 市場營銷 班級 7408501 姓名 郝爽 學號 200704085007 瀋陽葡萄酒市場調研報告 一.調研目的 1 初步了解樣本市場主要大型商場和超市甜型葡萄酒的市場現狀,分析武漢市場甜型葡萄酒的整體情況。2 收集樣本市場主...

市場調研報告

中國移動市場調查報告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民對電信服務行業的要求也不斷提高。現如今無線網路的出現,更加的方便了人民的日常生活。為了緊跟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速度,優化中國移動各項業務以滿足廣大人民對更高服務的需求。自中國開辦移動通訊業務以來在社會各界的有力支援下,中國行動通訊在網路建設與優化 業務...

市場調研報告

週末珠寶市場調研報告 調研地區 羅湖區喜薈城附近日期 2014年3月2日 1 金仲金 喜薈城對面 概括 新開店,商場櫃,面積30平方公尺,加上收銀員共有4位員工.3節櫃檯,只賣 裝置 地理位置 喜薈城對面,吉之島側對面,附近為居民區 百仕達 水庫新村 燈光及vi 一般,沒有特色,一般人看了不會有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