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研報告

2022-07-29 07:03:05 字數 2139 閱讀 7350

4.對我司的產品品牌在江蘇市場投放swot分析

優勢:我司是一家集研發,設計、生產和銷售服務為一體的企業,力爭打造中國建材行業第一品牌。公司秉承「技術創新,永續經營」的經營思想,積極引進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不斷創新產品、提公升服務、滿足客戶要求,建立完善質量管理體系,嚴把質量關,品質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不斷對產品進行更新和人才隊伍的新陳代謝,目前已成功上市彩晶免漆板和石塑地板兩大裝飾材料。後期還有集裝飾材料為一體的其它種類產品,如屏風、隔斷、吊頂等產品,引領時代前潮。

主要表現在:

技術先進:我司擁有先進的印刷技術,使我司的彩晶免漆板在市場上獨一無二,石塑地板的花色依賴我司強悍的的先進印刷技術,可以製作出花色品種繁多,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質的石塑地板。

創新能力強:擁有先進的印刷技術、雄厚的資本以及高層很強的創新意識,我司將印刷技術轉移到裝飾材料產品上,使產品的創新得到最大發揮。比如花色創新,產品種類創新,可以涉及天花,吊頂,屏風,隔斷等其他裝飾材料品類。

同時在宣傳品及包裝方面依靠我司強大的印刷技術作後盾,也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注重細節:從原材料的環保性、產品的高品質檢測到產品的包裝、以及服務要求等,無不體現出細緻入微。尤其是高層的細節意識,將對今後的納百利品牌打造起到決定作用。

實力雄厚:首先是印刷包裝機械先進,達到一流水平,造價昂貴這不是一般的小廠家可以買得起的,其次有強大的集團作後盾,在市場上運作起來,相比其它品牌更加游刃有餘。

劣勢: 從短期看,片材地板市場目前還出於成長初期,尤其針對家裝市場。我司內部在管理,系統制度、流程等方面還處於完善初期,現有經銷商在經營理念和配合度上還沒有達到默契,銷售方向都仍以工裝為主。

簡言之,就是納百利的內功還沒有練到位、需要整理整頓。

機會:針對目前江蘇的市場情況,以工裝為主的品牌競爭逐漸向家裝過渡的時期,走差異化,特色化營銷是我司的重點突破點。首先,家裝市場雖然還有很大的空谷,但處於一種蠢蠢欲動的時期,這個時候介入家裝市場為主的市場定位就可以避開工裝**戰的競爭,集中精力,針對家裝市場的消費以及銷售策略,以最快的速度搶先占領家裝市場的領頭羊的地位。

我們把市場定位在家裝市場,從長遠看,個人認為是沒有問題的。

挑戰: 由於家裝方面競爭對手目前還未大量涉足,從短期看,未必是一件好事,沒有競爭對手的市場是不叫市場的,早期我們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來布置網路,然後還要花更多的資本去讓消費者知道石塑地板,認知石塑地板,最後了解和接受石塑地板。目前從現有二級終端來看,他們欠缺導購技巧、施工技術、服務意識等。

而且都在做工程為主,因為家裝市場限於市場開發成本高,入不敷出,所以目前都不把家裝作為主方向。

其次在工裝市場上,目前主要以卷材為主,輔之以片材。工裝是以社會關係和產品**競爭為主。根據目前我們現有的渠道模式,和其它的廠家相比,在**上我們不佔優勢,尤其是二級終端。

針對工裝市場,個人建議做一些狙擊產品,單獨來和國內外的有影響力的品牌競爭,即使競標不成功,也可以提高納百利品牌在工裝市場上的知名度,只要跟著第一貼著飛。

最後還是在公司內部問題上,如果後期不能理順流程,完善制度,加大所有從業人員培訓,同時對經銷商尤其是二級終端的技術支援、服務、管理和培訓等。很有可能出現被競爭對手挖牆腳,畢竟現在的經銷商都還是以工裝為主。

5.建議

個人建議1:江蘇市場存有機會同時也引藏危險,作為個人的我,有一種緊迫感,針對江蘇pvc地板從南向北的市場是階梯狀發展形勢,重點發展南京以南市場,把南京作為目標戰略市場,時刻穩住這塊根據地,輻射蘇南,蘇北,尤其是蘇中城市帶。把蘇州作為目標品牌市場,由於蘇州市場相對成熟,品牌林立,資訊傳遞方便快捷,納百利入主蘇南,可以更快提高品牌知名度,當然激烈的競爭在所難免,尤其是和強烈對手的競爭,這樣一來可以通過競爭對手作為參照鞭笞自己,提公升自己,提高品牌知名度和戰鬥力。

把蘇北市場作為目標游擊市場,可以花適當的精力在蘇北。針對蘇南市場,我更多的是從工裝市場考慮,面對蘇南激烈的競爭,建議把蘇州、無錫進行分解,即南京一級經銷商直接輻射蘇州無錫的縣級市,設定二級店,畢竟蘇南縣級市也很發達。這樣可以提高運作效率,在**戰上也可以有效狙擊對手,樹立品牌,進而快速輻射蘇南地區。

個人建議2:加大公司**建設和當地網路**廣告投放,從市場調查結果看,70後以前的消費群體尤其是蘇北地區的,對pvc地板存有誤解,認為塑料是不環保的,檔次低,板材太薄。這些主要是由於固有的觀念和心理的長期感受造成的。

從長遠看,從接受觀念看,從現在買房居住群體來看,我們的消費主要群體應是80後,還有未來的90後。所以針對家裝市場,可以針對這類群體選擇傳播媒介和投放廣告。

市場調研報告

瀋陽葡萄酒市場調研報告 學校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專業 市場營銷 班級 7408501 姓名 郝爽 學號 200704085007 瀋陽葡萄酒市場調研報告 一.調研目的 1 初步了解樣本市場主要大型商場和超市甜型葡萄酒的市場現狀,分析武漢市場甜型葡萄酒的整體情況。2 收集樣本市場主...

市場調研報告

中國移動市場調查報告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民對電信服務行業的要求也不斷提高。現如今無線網路的出現,更加的方便了人民的日常生活。為了緊跟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速度,優化中國移動各項業務以滿足廣大人民對更高服務的需求。自中國開辦移動通訊業務以來在社會各界的有力支援下,中國行動通訊在網路建設與優化 業務...

市場調研報告

週末珠寶市場調研報告 調研地區 羅湖區喜薈城附近日期 2014年3月2日 1 金仲金 喜薈城對面 概括 新開店,商場櫃,面積30平方公尺,加上收銀員共有4位員工.3節櫃檯,只賣 裝置 地理位置 喜薈城對面,吉之島側對面,附近為居民區 百仕達 水庫新村 燈光及vi 一般,沒有特色,一般人看了不會有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