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研報告

2022-06-16 14:30:02 字數 1678 閱讀 9305

中國移動市場調查報告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民對電信服務行業的要求也不斷提高。現如今無線網路的出現,更加的方便了人民的日常生活。為了緊跟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速度,優化中國移動各項業務以滿足廣大人民對更高服務的需求。

自中國開辦移動通訊業務以來在社會各界的有力支援下,中國行動通訊在網路建設與優化、業務開發與拓展、加快技術進步,等方面均有了顯著進步。縱覽今昔,中國行動通訊正投身於電信改革的滾滾浪潮中。未來,中國行動通訊正闊步向世界一流電信運營商邁進。

一、調查目的

為了深入了解中國移動的市場前景,對消費者的心理有更深入的認識,對消費者的消費意識有更為細緻的識別、對業務發展有更清晰的理解、對不同細分市場有更為準確地把握。

2、調查概要

本次調查時間從2023年12月3日開始至2023年12月13日結束,共歷時11天。調查主要以問卷調查的形式進行為主。由市場調研工作室全體成員進行問卷發放和問卷**整理、資料錄入和分析後期調研報告的撰寫。

報告撰寫過程中主要運用科學的方法對相關資料進行系統分析.

3、問卷基本分析

(一)被調查者個人資訊

1.性別

在被調查者性別調查中,女性較多有超過一半的被調查者為女性,在此次調查中呈現主要以女性為主的特點,可見女性在此市場中的重要性。

2.職業

在被調查者屬於哪些職業的調查中,it網路占有很大的比例,其次是學生這體現了it網路人員學生是中國移動的主要消費群體。

(二)問卷問題的分析

1.在對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廣告對比的問題中,超過一半的被調查者認為中國移動的廣告更好,更能打動人。這說明中國移動在營銷手段上做的很好。

2.在對於評價中國移動提供服務質量的問題中,有百分之六十的被調查者認為很好,百分之三十的被調查者認為非常好,百分之十的被調查者認為好。這說明中國移動在服務質量上有待提高。

3.在對於是否滿意中國移動資費**業務的問題中,有一半以上的被調查者認為一般,其次有一部分認為很好。這說明中國移動在資費**的業務上應積極開發和研製更為受社會大眾認可並消費的資費**業務。

四、對策與建議

(一)制定營銷戰略規劃

通過此次調研發現,中國移動發現了很多存在的問題。在整個市場中面臨著巨大的競爭,在業務和服務上仍有很大的進步空,在對市場的精確劃分中仍有很大的不足。因此,建議中國移動制定營銷戰略規劃,建立以市場培育為導向的長期目標,把握整個營銷戰略方向,增長品牌知名度,鼓勵顧客來消費。

分階段實施從根本上解決存在的問題,占領市場份額。

(二)加大宣傳力度,追求品牌塑造

目前高校市場移動動感在校園中占有絕對的優勢,受廣大學生的追捧。可以接助移動在校園的知名度加大宣傳力度,在校園內進行種種活動提高品牌的知名度。更可以借助其影響力加大宣傳其它不被廣泛認可的業務。

努力實現「雙贏」的局面。以更好的樹立品牌在社會大眾心中的形象。

(三)對市場進行細分

在對被調查者的基本資訊調查過程中發現,被調查者來自各行各業,並且對中國移動業務的需求也不相同。因此,市場的細分就顯得尤為重要。建議中國移動進行精確地市場細分,保證市場穩定性。

(四)提高服務質量,完善服務品質

通過此次調研發現,中國移動在服務水平上有待提高。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服務質量是每乙個企業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因此,建議中國移動最大限度的提高服務水平。

例如10086人工服務可增加接線員以保證消費者的問題及時被解決、增添校園周邊營業網點以提高廣大學使用者的服務質量,等等。這樣,能適當提高中國移動的服務層次,實現情感營銷。

市場調研報告

瀋陽葡萄酒市場調研報告 學校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專業 市場營銷 班級 7408501 姓名 郝爽 學號 200704085007 瀋陽葡萄酒市場調研報告 一.調研目的 1 初步了解樣本市場主要大型商場和超市甜型葡萄酒的市場現狀,分析武漢市場甜型葡萄酒的整體情況。2 收集樣本市場主...

市場調研報告

週末珠寶市場調研報告 調研地區 羅湖區喜薈城附近日期 2014年3月2日 1 金仲金 喜薈城對面 概括 新開店,商場櫃,面積30平方公尺,加上收銀員共有4位員工.3節櫃檯,只賣 裝置 地理位置 喜薈城對面,吉之島側對面,附近為居民區 百仕達 水庫新村 燈光及vi 一般,沒有特色,一般人看了不會有很強...

市場調研報告

電子元器件市場調研報告 題目電子脈搏儀 班級電氣1002 姓名王珺珺 組別第五組 指導教師王秀華 調研時間2012.6.29 一 市場調研的背景和內容 背景 當今社會,電子資訊產業已經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學習了電子技術這門課程以及自己焊接組裝了萬用表 收音機後,我們對電子產品有了更加濃厚的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