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員工考勤及假期加班管理制度

2021-03-03 22:57:59 字數 2461 閱讀 1540

新疆新天潤房地產開發****

一、總則

為維護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公司經營工作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制度。

二、適用範圍

本管理制度適用於新天潤房地產開發****全體員工。

三、考勤管理制度

1.公司實行每週5天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班。

上下班時間為(夏季):上午09:30至13:30,

下午15:30至19:30。

上下班時間為(冬季):上午10:00至14:00,

下午15:00至19:00。

2.公司實行每天上午上班前、下午下班後兩次打卡制。每位員工務必自覺遵照執行。

3.考勤內容

(1)遲到:上班時間已到仍未打卡及未著工裝到崗者。

(2)早退:未到下班時間而提前離崗者。

(3)擅離職守:工作時間內未經領導批准擅自離開工作崗位者。

(4)曠工:遲到、早退或擅離職守超過1小時,或未經准假而不到崗者。

4.因公需次日外出辦公者,一般情況下須先到公司打卡後再行外出,特殊情況須在前一天向上級領導報備並報之人力資源部備案。未打卡的員工必須於48小時內簽署「未打卡事由審批單」並經部門負責人核准,同時將未打卡事由申請審批單報分管領導核准。

人力資源部負責人未打卡的應在24小時內簽批未打卡事由審批單並經執行總經理核准,否則均視為曠工半天。

5.員工若遇急事或急症,應在當天上班半小時內通知部門負責人,經認可後方可休假,並在上班後提供相關的有效資料;員工未經有關程式批准而擅自休假,將被視為無正當理由缺勤,並按曠工處理。若遇不可抗力因素,必須於事後兩天內完成補假手續,如果沒有聯絡到直接部門負責人,可直接打**到人力資源部備案。

6.員工上下班打卡,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每次均以曠工一天論處:

(1)無故遲到超過1小時(含1小時)者。

(2)故意損毀考勤打卡機者。

(3)遲到超過1小時(含1小時)後不打卡者。

7.考勤打卡的審核、統計工作由人力資源部負責,每月7日前,人力資源部將上月的考勤情況彙總提交至相關負責人處進行工資結算。

8.考勤管理處罰辦法

(1)遲到早退一次,罰款10元/次;未打卡一次,罰款20元/次;月底考勤統計時兌現;

(2)遲到/未打卡或早退次數當月累計達三次(含),除按規定罰款外,另加罰20元;

(3)遲到/未打卡或早退次數當月累計三次以上,除按規定罰款外,另加罰100元,警告一次;

(4)曠工一日(無故缺勤,整天無打卡記錄及任何相關外出事由登記的),扣發三天全額工資;

(5)當月曠工累計達三日,扣發當月全額績效工資,公司予以解除勞動合同。

四、請假管理制度

請假分為事假、學習假、病假、工傷假、婚假、喪假、產假、法定節日假、帶薪年休假、探親假等十種。

1.員工調休與年休假部門應結合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員工本人意願,統籌合理安排;

2.員工年休假計畫應報公司執行總經理審批後執行,各級管理人員應在許可權範圍內簽批《員工請假審批單》;若遇特殊情況未能及時辦理請假手續,應事先說明,在休假後及時補辦請假手續,否則視為曠工。

3.調休與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探親假須一次性使用完畢,不可分段使用,年休假和探親假均不可跨年度使用;原則上員工婚假須一次性使用完畢,鑑於公司目前運營現狀,在部門工作實在無法協調的情況下,員工婚假可分段使用,但不可跨年度使用。部門可合理調配綜合平衡;凡被確認的加班,在不影響本職工作的情況下,部門領導可在本季度或本年度內調休完畢;

4.公司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員工調休和年休假的,對員工應休而未休的天數,員工可以申請充抵病、事假;

5.人力資源部應準確核銷員工調休與年休假時間,並作好相關記錄;

6.員工請假期滿而不到崗者,除遇不可抗力或經許可權人批准外,均按曠工處理。

7.請假者務必將經辦事務交待其他同事**。

8.本公司員工依本制度所請各假如發現有虛假情況者,均以曠工論處。

五、加班管理制度

1.公司支援各部門採取多種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工作時間,員工在每天8小時工時內完成本職工作;

2.確因工作需要,公司安排員工從事正常工作時間外的加班或節假日加班的,員工必須服從公司安排;

3.加班要提前以書面形式填寫《加班申請單》,並註明加班原因、加班時間和具體加班人數,經部門經理批准、分管領導審核,報請執行總經理批准後方可按加班計算(累計每滿8小計時為一天),未經批准的加班一律不計加班;

4.經公司確認的加班原則上一律按累計天數給予調休,不採用貨幣形式計發;

5.公司將不予確認逾期未申報或未經認可的加班;

6.因公出差不享受超時工作待遇;

7.員工在工作時間內未完成已核定的工作任務而超時工作的,不計入加班範圍,部門經理與主管領導要嚴格審批加班申請;

8.公司副經理級以上工資待遇已含加班費用,不另計加班費用及調休。

六、本制度由人力資源部負責解釋。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新疆新天潤房地產開發****

人力資源部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新天潤房地產開發****

《考勤、請假、加班管理制度》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1員工考勤及假期 加班管理制度

新疆新天潤房地產開發 一 總則 為維護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公司經營工作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管理制度適用於新天潤房地產開發 全體員工。三 考勤管理制度 1.公司實行每週5天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班。上下班時間為 夏季 上午09 30至13 30,下午15 30至19 ...

員工考勤與加班假期管理制度

1.目的 為規範 統一公司員工勞動考勤與加班假期管理,根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之規定,結合本市區域實際和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員工。3.職責 部門負責人負責員工考勤統計 考勤管理和員工加班假期的彙總,並報財務部進行薪資核算。4.考勤與加班假期管理 4.1.考...

員工考勤及假期管理制度

2.3工作時間離開公司半小時以上者,需向直接上級請假並告之離開理由與聯絡方式。3.1.2公司在節假日組織的郊遊及其他娛樂活動 公司在非節假日組織的下班後的娛樂活動 出差時路途所花費的時間 在非工作時間組織的培訓 辦公室管理人員,未經上司指派或同意的日工作時間的延長,以上形式一律不計算加班費,但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