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公司行政運營工作手冊

2021-03-03 22:20:54 字數 3955 閱讀 7338

行政工作手冊am/行政-

作業檔案目錄

員工日常行為規範am/行政-001

禮儀規範am/行政-002

辦公室管理制度am/行政-003

辦公室值班管理am/行政-004

辦公用品管理規定am/行政-005

會議管理制度am/行政-006

文件管理制度am/行政-007

工裝管理制度am/行政-008

宿舍管理制度am/行政-009

食堂管理制度am/行政-010

證照管理制度am/行政-011

印章管理規定am/行政-012

經濟合同管理規定am/行政-013

車輛管理制度am/行政-014

保密制度am/行政-015

獎罰管理制度am/行政-016

優秀員工評選辦法am/行政-017

派(出)、工管理制度am/行政-018

出差管理辦法am/行政-019

安全管理制度am/行政-020

人力資源規劃與招聘am/行政-021

員工轉正、晉級、晉公升與降級、降職管理辦法 am/行政-022

員工離職管理am/行政-023

福利管理制度am/行政-024

考勤與假務管理制度am/行政-025

人事檔案管理辦法am/行政-026

勞資關係合同文字(略am/行政-027

崗位任職說明書(略am/行政-028

行政部、人事部職能職責(略am/行政-029

行政部、人事部工作流程(略am/行政-030

———受控狀態蓋章處——

xx公司指導思想 am/行政-000

一、兩點要求:

思維不能亂、頭腦不發昏。

二、十二字方針

夯實基礎、品質為上、文化相隨。

三、xx人的指導思想

品質、規範、人文、成本、誠信;

執行、清醒、創新、學習、法制。

四、xx人的精神:

不靠天、不靠地,一切只能靠自己:做人,做事。

五、我們的目標:

通過我們的努力,在第三個五年計畫年度內讓xx發展成為:制度健全、執行嚴格、操作規範、品質優秀、誠信可靠、文化濃郁、員工喜樂、持續發展的最強的專業化公司。

員工日常行為規範 am/行政-001

一、總則

1、公司要求每位員工關心公司發展大業,忠誠本職工作,信守職業道德,講究公德意識,樹立文明服務觀念,處處維護公司聲譽和企業形象。

2、公司鼓勵每位員工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刻苦鑽研業務技術,不斷提高操作技能,切實規範個人舉止言行和遵守規章制度。

二、工作態度

1、對同事對客戶要面帶微笑,「請」字當頭,「謝」不離口,「您」字掛嘴邊。「您好,xx」、「早上好,xx,請講」等都是公司接通**時的必用語。

2、面對繁忙的工作,始終要展示意氣風發、活力旺盛、信心十足的良好精神風貌。

3、有事必報,有錯必改;不拉幫結派,不陽奉陰違。以企業的事業為己任,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

4、同事間應互助友愛,排憂解難,同心協力為創造企業內外和諧環境而獻計獻策。

5、員工之間相互協作是正常工作的前提。工作配合,經營合作,管理協調,一切以公務為出發點,以公事為重,不設定障礙,不扯皮,不推諉,相互體諒。

6、員工之間應加強溝通、增進理解。企業員工的相互溝通是企業資訊靈敏、反應迅捷的前提之一,加強與同事、客戶的聯絡,可促使企業經濟效益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7、提高工作效率,用最小的成本取得最大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是企業追求的終極目標,也是員工獲得豐厚回報的基礎。

8、員工對待工作應做到盡責。無論是經營業務還是內部管理,都應以公司制度為基礎,按崗位職責行事,規範操作,發揚求是精神,把工作落到實處。

三、日常行為規範

1、以公司利益為重心,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高質量完成本職工作。

2、無條件服從上級的各項指示,積極完成上級交派的各項工作。

3、注重儀容、儀表,上班期間必須著統一工裝、工作鞋、統一髮夾、佩戴工牌或工作證。管理人員統一著工裝、佩戴工牌、黑色皮鞋,女士統一將頭髮束起或盤起。

4、按時上下班,不遲到早退,不曠工,不擅離職守。辦公區人員應嚴格執行上下班簽到制度、不得代打代簽。上班應提前到崗,做好個人、公共環境衛生。

5、文明用語、禮貌待人、善於溝通、微笑服務、對人熱情大方、穩重、尊重領導、團結同事。

6、辦公區域不得大聲喧嘩、粗言穢語,不得頂撞上司、帶個人情緒工作

7、公司電腦由行政部專人管理,非經批准不得私自動用。電腦內儲存的檔案,非經同意,不得自行刪改。

8、上班時間內不得在辦公區域抽菸,不得打非業務性**,接非業務性**時應盡量縮短時間。不得有喝酒、串崗、脫崗、離崗、圍觀、消極怠工、聚眾閒聊、賭博、打鬧、爭吵、會私客,不可閱讀與工作無關的書報雜誌。

9、嚴格遵守人事制度,事假、病假必須事先遞交書面請假條,經相關領導簽字批准方可生效,原則上不允許工作時間內中途請假,不允許**請假、代請假,如有違反視為曠工。

10、明確分工、通力協作共同完成整個各項服務工作;不得消極怠工,阻撓公司工作計畫,影響自己或同事工作。

11、愛惜公物,不得損壞各種設施、裝置及其他物品,若有損壞照價賠償。有計畫使用辦公物品,注意節約。

12、員工之間不得拉幫結派搞小圈子,應具有團隊精神,具有集體榮譽感,具有主人翁精神,以公司為榮,與公司共進退,隨時稱讚自己的公司,維護公司的形象。

13、尊重客戶,不得與甲方人員及客戶發生爭執,對客戶的要求、詢問、質疑耐心解答,力爭做到有求必應。如因工作不得力或其他原因導致客戶不滿意,影響公司聲譽及利益,將作嚴肅處理。

14、工作中堅持「九勤」(手、眼、腳、腦、嘴、勤練基本功,勤巡視、勤服務、勤用禮貌語)服務並持之以恆,力爭做最優秀的員工。堅持「服務十不准」,「服務十要點」。

15、不得攜帶公物離開工作場所,不得利用職務之便賺取工資以外的其它收入。如有經營之外的收入必須上交公司,若發現有上述行為,視為盜竊、**,情節嚴重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16、不得濫用職權,循私舞弊,以權謀私。

17、正常交**,必須交清、接清,對交出的工作保質保量,對接到的工作要心無疑慮,做得更好。

18、必須按規定的時間、班次工作,如需調換,須經負責人同意。每天必須做完手頭相應的工作方能下班。

19、商場、超市、賣場當班員工不得在上班時間搶購和購買物品,即使下班都不得身著工作裝在工作區域內活動。

20、不得私自接受客戶禮物,不得與客戶有私人交易行為,嚴禁以公司名義做違法亂紀行為,破壞公司形象。

21、必須履行對公司機密、業務資訊的保密義務,不得將公司業務及營銷資訊洩露給他人。不打聽,不傳播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22、嚴守企業秘密,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問的不問, 絕對禁止將公司的印鑑、資質證明、財務檔案、經營方案、內部**、領導**(住址)提供給不相關的人和外單位。

23、開源節流,不浪費材料,不得損壞工具,正確使用各種工具和藥水,合理採購、節約每一分成本。

24、當班員工進、出工作場所必須配合保安的安檢工作。

25、以上行為規範適用於本公司全體員工。

26、以上準則,請各位員工嚴格遵守並認真執行,若有違反按相關規章制度給予處罰。

服務十不准:

不准亂翻不准亂看不准亂動不准亂用不准亂問

不准亂說不准亂拿不準亂收不准頂撞不准推諉

服務十要點:

儀容好一點嘴巴甜一點笑容多一點說話小聲點***一點

理由少一點做事多一點抱怨少一點腦筋活一點效率高一點

禮儀規範 am/行政-002

禮儀是人際交往中,以一定的約定俗成的程式、方式來表現的律己、敬人的過程,是塑造個人形象和企業形象的靈魂,既體現員工對企業的基本態度,更反映了乙個企業的品質和檔次。為進一步提高xx員工素質,提公升企業形象,提高服務標準,特制定本規範。

一、儀容儀表

1、服裝:公司員工工作時間統一著工裝。工裝應經常清洗,保持乾淨整潔,無皺摺、汙漬,鈕扣無脫落。

男管理人員要求:系公司統一發放的領帶。女士管理人員要求(秋冬):

著白色襯衣配戴絲巾(內加的保暖內衣或者毛衣領口邊緣不得外漏)。未領工裝的員工要求穿職業裝,整體搭配要求莊嚴保守。

2、工牌:按公司規定工牌統一端正地佩帶在左胸前。

超市集團公司運營管理手冊

收貨部工作職責 1.遵守超市集團營運部的各項規章制度。2.遵守收貨部的各項規章制度。3.遵守收貨程式。4.及時 準確地將商品安全收進賣場,確保超市的正常銷售。5.及時 準確地將商品退出,確保賣場的正常運轉。6.嚴格控制人為損耗,做到全員防損。7.合理安排 商的出入,保證收貨區的整潔與暢通。8.負責需...

某集團公司業務員工作手冊

業務員工作規程 業務員工作流程 業務員工作流程說明 有組織的營銷決定了每乙個業務員的工作必須圍繞組織的目標進行。每個人所處的職位決定了他在組織目標實現中必須承擔的責任,因而 目標責任書 是目標管理的第一步 業務員根據自己在組織目標中承擔的責任,把任務分解到各銷售終端,再根據各終端責任的輕重和終端態勢...

xx知名集團公司黨建規範化工作手冊

二o一六年七月一日 編序為加強公司黨委和基層黨支部及黨員隊伍建設,促使全體黨員提高黨員意識,規範言行,增強黨性修養,促進公司黨建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積極探索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長效機制,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達到 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 的目的。依據 中國共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