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洞施工方案修改

2021-03-04 09:47:26 字數 2061 閱讀 6237

***合同段涵洞

施工方案

***專案經理部

二00五年六月

鋼筋砼蓋板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重慶彭水至貴州務川二級公路改建工程pw2合同段一階段施工設計圖、合同檔案及相關技術規範;

2、 交通部頒布的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路基、橋涵等施工技術規範;

3、 我方技術員經現場踏勘、走訪調查所取得的各種資料。

4、 我公司人員素質,技術裝備、財務能力等綜合情況及可呼叫到本工程的各類資源.

二、 工程概況:

1、 彭務路改建工程k39+064.4鋼筋砼蓋板涵為過水涵,涵洞軸線與路中線交角90度;該涵洞為1—2.0公尺的鋼筋混凝土改板涵,涵長12.

79m,進口採用梯形槽接一字牆,出口採用一字牆接錐體;涵洞基礎和牆身為c15片石混凝土砌體,蓋板採為c25鋼筋混凝土。

2、 涵洞工程量(見附表)

三、 施工及方法:

1、 該涵所處位置不受施工便道影響,涵洞基坑採用機械(全涵長)進行開挖,配合人工清理的方式進行施工。基坑開挖寬度根據涵洞基礎寬度而定,但基坑壁坡比按1:0.

7的坡比放線開挖,當基底開挖到設計標高或基底承載力滿足設計要求後,再利用人工將基底清理平整,且將鬆散的土石方清除,經檢驗合格後,立即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片石混凝土砌體基礎,且根據基底地質情況設定沉降縫)。

2、 涵洞牆身用片石混凝土澆築:為保證牆身處露面,表面平整、直順、儘量減少模板接縫,牆身模板(外露面)採用1.5公尺1.

0公尺的鋼模,背模採用1.0公尺0.3公尺的小鋼模(內用1.

5公尺1.0公尺的竹膠板),內外模板採用對拉的形式進行加固,由於涵洞牆身每4-6公尺設一沉降縫,根據實際情況,牆身片石混凝土澆築按沉降縫分段進行施工,每段牆身(主線:包括彭水岸、務川岸)片石混凝土量(沉降縫6公尺段)5.

2m3至(沉降縫4公尺段)3.5m3,現場自備發電機滾筒式攪拌機(每小時出料2.5m3),涵洞牆身每次澆築時間大約為2-3小時,待混凝土終凝後,再進行下一段牆身混凝土的施工,牆身沉降縫用2厘公尺厚的泡沫板隔斷。

由於牆身砼難易積水養護,採用草墊或麻袋附作式養護後,砼易變成黃色,所以根據具體情況,採用小型抽水幫浦每隔2小時抽水養護1次。

3、 蓋板混凝土施工:根據設計(通用圖)要求,在預製場按要求預製好後用運輸車運到現場進行安裝,蓋板與蓋板之間的縫隙,採用砂漿填塞。

4、 沉降縫施工:為防止蓋板安裝後漏水,用熱瀝青塗整體兩層,蓋板之間縫隙要灌滿砂漿,頂面用油毛布進行處理。沉降縫處把泡花板取出,再嵌塞瀝青麻筋以防滲水。

5、 進出口和臺揹回填,涵揹回填用透水性較好的材料(砂卵礫石)在涵背兩邊對稱分層進行填築,採用壓路機配合打夯機。對回填進行夯實在處理使回填壓實度達到95%以上。進出口片石混凝土砌體外露面,採用大塊平整的模板進行施工,要求做到平整直順,且做好勾縫處理和外露的抹面工作。

四、 質量控制措施

1、 嚴格按《規範》進行施工,組織專職質檢班組,質檢員統一管理,針對本工程施工中的薄弱環節及關鍵部位,實施**、預控等手段。嚴格控制施工質量,對施工方法、工序和施工檢查主動與監理配合。

2、 嚴格控制原材料的進場,針對原材料進場:

(1)、首先要對材料(地材)出產地進行取樣送檢,合格後方準運進施工現場。

(2)、對已進場的原材料要不定期進行抽檢,一經發現不合格的材料,立即清除施工現場,以保證施工質量。

(3)、混凝土、砂漿、現場施工配製時,應嚴格按配合比(重量比:現場安放一台稱,且沉於地下,使每一次運機制砂、碎石的斗車能順利通過該台稱進行準確計量)進行配製。

(4)、現場配備發電機(15kw),混凝土攪拌機一台(滾筒式2.5m/小時),振動棒三根,砂漿攪拌機一台。

四、施工作業進度計畫(見附表)

五、安全、文明施工

(1)、機制砂、碎石堆碼場地進行場地硬化:水泥、鋼材建臨時工棚今年系堆放且作防潮處理,(並根據場地實際情況)作好施工場地的排水工作。

(2)、反進入施工現場的施工作業人員及管理人員必須戴安全帽,管理人員且應佩帶胸卡,在腳手架施工和架設跳板應搭設簡易欄杆。

(3)、各種原材料和施工機具、工具應堆放整齊,保證施工現場乾淨、整潔。

涵洞施工流程圖

進行基礎處理

不合格 不合格合格

合格合格

不合格 合格合格合格

涵洞施工技術方案修改

目錄一 工程簡介 1 二 本次首件工程時間 地點及目的 1 三 施工工藝流程 1 1 測量放樣 1 2 基坑開挖 1 3 灰土墊層施工 2 4 c20混凝土墊層施工 3 5 綁紮鋼筋 4 6 支立模板 5 7 混凝土拌合 6 8 混凝土運輸 6 9 澆築混凝土 6 9 模板拆除 7 10 混凝土養護...

涵洞施工方案

汕湛高速揭博專案t7合同段 k132 020 k142 000 涵洞實施性施工組織 建設單位 廣東省路橋建設發展 汕湛分公司 監理單位 育才 布朗諮詢監理 施工單位 中交一公局橋隧工程 日期 二0一三年四月 涵洞實施性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廣東省汕頭至湛江高速公路揭博段t7合同段兩階段施工圖設...

涵洞施工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1 2 編制範圍1 3 工程概況1 4 人員與機械配備2 5 施工計畫3 6 施工準備4 7 涵洞施工方法及工藝4 8 質量保證體系21 9 安全保證體系22 10 環境保護及文明施工25 涵洞工程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省道215線三岔口 莎車高速公路建設專案第二合同段兩階段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