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28:18 字數 542 閱讀 3825

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角色上彎得下身子,學會換位思考,傾聽學生。同時班主任還應具有以下四心:以愛心作為班主任的工作核心、細心、能為學生操心、熱心。

教師要愛自己的職業,首先要有一顆愛心,有一顆愛學生的心。 通過學習,使我明白做為一名教師,只要愛學生,就一定會創造出奇蹟。乙個感情貧乏、冷若冰霜的教師給學生的印象常是嚴肅、可畏而不可親的,學生難以產生敬仰之情,更不敢向其敞開心扉傾吐自己的衷腸,自然難以達到心理指導與教育目的,那麼什麼是愛學生呢?

愛就是尊重學生,重意味著信任、理解、寬容和接納,充分地重視和欣賞每乙個學生,耐心地傾聽他的意見,接納他的感受,包容他的缺點,分享他的喜悅……我深深地知道,一名好班主任、一名好教師,既是知識的塑像,更是愛的化身,只有接近學生,用愛去感召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除此以外,我們還應在學生家長面前樹立起自己的威信,不能老是以自己是新教師為由來推脫責任,對待學生家長就應以:「你既然放心把你的孩子交給我,那我就有信心較好你的孩子。」的威信去實施班主任工作。

以上是我在實驗一中學習的幾點心得體會。實踐出真知!相信本次培訓對自己今後教育教學工作中會有所幫助。我將繼續努力學習,更好地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三都民族中學 吳瑤瑤 2016年07月25 26日,我有幸參加了本縣教育局組織的 百名名班主任 的培訓,為期兩天的班主任培訓,讓我收穫頗多,受益匪淺。不僅使我從理論上重新認識了班主任工作的內涵,更從兩位優秀班主任的案例實踐上,給了我處理班級事務的啟示。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方法,來...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4月19日,我有幸參加了 全國著名班主任高峰論壇暨心理健康諮詢培訓 學習,聆聽了著名的班主任賈高見 鍾傑 楊春林的講課。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 感慨良多。讓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重新的定位和認識,也為我明天的工作帶來了全新的風向標。一 小活動 大德育。外有規 內有德 學有成是賈高見老師對班級...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聽了專家和老師們的講座後,我茅塞頓開 我們班主任不僅是學生心靈的開墾者,做人的引領者,還是陽光的播撒者,人格的定位者。我們不僅要發現學生,還要教會學生自己發現自己,不但要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了解學生 分析學生學習生活成長情況,還要以真摯的愛心和科學的方法教育 引導 幫助學生,和學生一起相互感化,共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