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5:57:37 字數 1535 閱讀 4957

濮陽縣第七中學王劍松

2023年3月19日和20日,我在濮陽市格林豪泰酒店聆聽了三位專家教授主講的智慧型班主任專業成長高階研修班的報告;南京師範學院的趙凱教授;主講的《班主任工作中溝通的技術與藝術》全國優秀教師鄭學志主講的《積極教育與班級自主管理》以及廊坊師範學院劉銀花教授的精彩報告《和諧教育—教師職業幸福的生成》,很有思考和感觸。滿場報告激情滿懷,活力無限,把教育智慧型和職業的幸福傳遞給了身他們身邊的每乙個人,讓我們豐富了理論,收穫了堅守,品嚐了幸福,看到了希望,注滿了力量。特別是劉老師在報告中,抑揚頓挫,飽含熱情,傳遞的不僅是理念,更是心聲;釋放的不僅是激情,更是力量。

體味到劉老師的激情活力,我作為一名班主任老師,在日後的工作中,也該這樣去做。因為教師的一言一行都直接感染著上課的每一位學生。教師的激情可以振奮學生的精神,感染學生的情緒,讓學生情不自禁的參與課堂、投入學習。

只要你上課有火一般的激情滔滔不息,那麼學生們就會永遠學習到底。

人們都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可是現在,很多領導老師們關心學生的是成績分數,忽視了其他的東西。到頭來,什麼都是失敗。

學生的得到的是一種悲哀的愛。作為一名老師,應該是學生精神家園的守望者,拓荒者。把自己心中的關愛無私的奉獻給所有的孩子們,讓他們在高尚的師愛中和諧成長。

在工作中,老師們不能目光短淺,多關注孩子的心理與成長,讓每個孩子都成為有用之才,綻放出耀眼的光芒。哲學是追問的學問,是無解的學問,是無功利的學問,是關於世界觀、人生觀的學問,是靈魂的完善,是生命的詩.乙個不問生活意義的人當然是不需要哲學的,但人畢竟是有靈魂的,沒有誰不在乎活得有沒有意義。

柏拉圖說:教育乃是靈魂轉向。靈魂要轉向**?

轉向自身,轉向「人」本身。作為一名班主任老師,要具有用哲學思考教育,追問教育的能力,讓自己的教育生活更豐富,更具真理。關注學生的自主學習,關注學生的討論交流,把課堂還給學生,學生是課堂的主導也是主體。

讓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是我很大的願望。因為社會的發展變化,無不影響著孩子們的成長,如今的孩子資訊獲取的渠道增多了,知識面拓寬了,思想境界開放了,個性非主流因素增強,叛逆越加突出,這就需要老師們加緊學習,了解學生,認真對待學生青春懵懂,行為變化和厭學情結等,把握教育學生的火候和尺度,說理,規勸,批評與建議成了老師教育學生的主要方式。

教師的職業是最崇高的職業;教師生產的產品是世間最高端的產品—人才。教育的過程是對受教育者的靈魂施加影響的過程。卡爾·明格說:

「教師是什麼樣的人比他教授什麼更重要」。教師—應該是個很高貴的詞彙。高貴與奉獻、質樸、智慧型和無私的愛同行。

當同行者消失的時候,「高貴」也就枯萎了。

教師師德高尚,學生才能「親其師,信其道」。許多人把教育事業比作花的事業,果的事業、葉的事業,作為義務教育階段的老師來說,教育事業更是根的事業。為了花的艷麗、果的芬芳、葉的嫩綠,無數的根總是不求索取,默默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不平凡的貢獻。

在報告會上,劉老師有著學者的思考,也掩飾不住的對人生,對社會的熱情,整個過程,旁徵博引,貫穿古今,激情昂揚。希望老師這三位老師的報告給我及所有的老師們乙個方向的引導,乙份內心的幸福,一種燃燒的激情,一股前進的力量……這是難得的一課,我會珍惜,這將鼓舞我用一生的時間去踐行自己的教育夢想,做一名充滿智慧型的班主任老師!

二0一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三都民族中學 吳瑤瑤 2016年07月25 26日,我有幸參加了本縣教育局組織的 百名名班主任 的培訓,為期兩天的班主任培訓,讓我收穫頗多,受益匪淺。不僅使我從理論上重新認識了班主任工作的內涵,更從兩位優秀班主任的案例實踐上,給了我處理班級事務的啟示。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方法,來...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4月19日,我有幸參加了 全國著名班主任高峰論壇暨心理健康諮詢培訓 學習,聆聽了著名的班主任賈高見 鍾傑 楊春林的講課。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 感慨良多。讓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重新的定位和認識,也為我明天的工作帶來了全新的風向標。一 小活動 大德育。外有規 內有德 學有成是賈高見老師對班級...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聽了專家和老師們的講座後,我茅塞頓開 我們班主任不僅是學生心靈的開墾者,做人的引領者,還是陽光的播撒者,人格的定位者。我們不僅要發現學生,還要教會學生自己發現自己,不但要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了解學生 分析學生學習生活成長情況,還要以真摯的愛心和科學的方法教育 引導 幫助學生,和學生一起相互感化,共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