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Office2019

2021-03-04 05:57:37 字數 2208 閱讀 5321

青年教師暑期培訓學習心得

學校:職教中心

姓名:趙藝澤

2023年7月離開大學校園9月懷著對教師這一職業的熱愛及憧憬,走上了教師的工作崗位。時間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做了六年的教師。六年對於一位教師的成長而言,是個有些尷尬的數字。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當工作出現問題,我已經再也不能拿「剛畢業,經驗不足」作為藉口,可是同時,我又深深地感到,自己知道的,懂得的,還太少,離「做一名好老師」的目標,還太遠。在我為此困擾之際,我有幸在參加了市局舉辦的青年教師培訓班學習,聽到了來自北京的遲希新老師,李志偉老師,吳瓊老師,李玉璽老師的講座,還有我們孝義本土名師張立政老師和張亞雄校長的成長經歷,這次學習聽講,著實令我受益匪淺。

每一位老師的講座,都有許多值得我們深思,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令我深深感動的是,所有的老師,面對我們這些年輕後輩,無不是傾囊相授,看著這些老師眼神中流露出的期待之情,我不由感到了壓力:如果自己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那實在是太對不起這些無私幫助我們的前輩;然而同時,我更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

因為是全市教師的老師在一起培訓,各個學科和年級教學之間難免有這樣那樣的差異,所以各位老師在給我們講課時,都有意識地多講一些教學和教師成長道路上的困惑和進步方法以及心態。比如遲希新老師的《當下「師德事件」的成因與對策》,通過遲老師的講述我深刻的明白了作為一名青年教師走上神聖的教師職業崗位首先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教師對學生的教育不僅僅表現在課堂講授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教師對學生的**教育,表現在:學科教學,師生交流,校園環境,這點遲老師用乙個冰山模型表現的淋漓盡致。

「作為乙個教師,我擁有讓乙個孩子的生活痛苦或者幸福的權利。我可以是乙個實施懲罰的刑具,也可以是給予鼓勵的良師益友,我可以傷害乙個心靈,也可以**乙個靈魂,學生心理危機的增加或者減緩,孩子長大後事仁慈還是殘忍,都是我的言行所致」聽完這段話,我的心受到很大震撼,我只知道我作為乙個教育工作者我不能誤人子弟,作為乙個教育者我不能看著學生不誤正業我不管不顧,我一度忘記了自己是乙個個靈魂的塑造者。我想我必須做好這個靈魂的塑造者,我應該幸福的去做這個事業,就像遲老師說的只有幸福的去做,才有可能做好,因此我深刻理解了幸福的內涵:

和諧的關係,穩定的收入,別人的尊重和自我價值感,因此在今後的教學中努力做到:自己被學生喜歡,自己的課被學生喜歡,自己的工作被別人認可,自己因為努力而受到尊重。

李志偉老師說「教育———為了生命的高貴」一幅漫畫《你以為我沒看見的時候》

~~~你以為我沒看見的時候,我看見你喂乙隻流浪的貓,於是我想對動物仁慈點事很好的善行;你以為我沒看見的時候,我看見你關心別人,於是我也願意竭盡一己之力

~~~ ***用一幅幅漫畫讓我知道了教育在平時的一點一滴,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在對孩子耳濡目染。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德行去感染我們學生,因為我們的行為可以轉變乙個生命成長的軌跡。我們作為教師確實有我們的苦衷,可是只要我們生存我們就得有職業,只要有職業就有本職業所存在的無奈何苦衷,在這些無言的苦衷,對於孩子們乙個個鮮活的靈魂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

張立政老師和張雅雄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課,他們用他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作為年輕的我們要有雄赳赳氣昂昂的上進精神,要有硬幹當將軍的幹勁,或許有人說我只要講好課就好了,學生願不願意學習那是學生的事情,別忘了,我們還是個靈魂的工程師。

是的,請允許我把自己的工作稱為「事業」,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學教師,也許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有多麼輝煌的經歷,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是我熱愛我的工作,我喜歡和自己的學生在一起。每當我走上講台,把我所知道的知識,力求用最生動,最易懂的語言傳授給學生;每當孩子們通過周記,或者自己跑來,跟我分享他們成長中的快樂和困惱,向我討教,我感到深深的幸福,我會暗暗對自己說:一定要對得起「老師」這個稱謂!

這是乙份普通的工作,同時也是乙份偉大的事業!

在培訓中,我獲得的知識是實在有效的。印象很深的吳瓊老師在講評課時說,評課要傳遞正能量,去發現亮點,提煉到位,昇華鞏固,問題準確,建議可行,共同反思。這麼一句話,讓我豁然開朗,簡單的辦法解決了大問題。

也讓我突然想起楊校長在給我們評課時就用到這些好的方法,這不是書本上可以學來的,而是我們自己在工作中不斷鑽研不斷總結得來的。有了特級教師的指點,我們的路走得更順!

除了專業教育德育知識受益良多,前輩老師自身的優雅風度、人格魅力也感染著我。僅僅說乙個小細節,在遲希新老師講課時,由於裝置因素和中途停電造成的種種故障,他沒有讓自己情緒受到影響,而是用詼諧幽默的語言讓這乙個個尷尬的時刻得以解決,大家也沒有受到這些不好因素的影響,讓我的心情一下子燦爛起來。確實大師風範,大師涵養啊!

是的,儘管老師的工作辛苦,壓力大,可是我們依然要讓自己做乙個美麗的老師,感染身邊的學生,感染同事,給每個人都帶來陽光燦爛的好心情!我以為,這,也正是我們職業中學的應有的魅力所在。

蘇州Office培訓 Office2019新功能

microsoft office 2013 新功能課程簡介 本課程面向具備office軟體應用基礎 需要由office2007 2010公升級至office2013的企業使用者,課程中將涉及office2013中的新功能和受新功能影響的部分原有功能,包含對excel ppt word三款軟體的講解及...

Office2019培訓手冊

2013 培訓手冊 目錄1 初識office2013 1 1 1 office2013簡介 1 1 2 office2013命名 1 1 3 office啟動介面 2 1 4 應用元件 2 1 5 office2013新特性 2 1 6 軟體 5 1 7 系統要求 6 1 8 各元件特性 6 1 9...

合唱與指揮培訓心得Office 2019

合唱與指揮培訓心得 咸安區擔山中小學姜曼 不僅是一門藝術,更是一種內心的感知,一種 審美的體驗,而合唱是一門綜合性的藝術,對學生的要求較高,尤其對於兒童訓練起來難度更大。在大力倡導素質教育的今天,童聲合唱作為聲樂藝術的一種,是小學 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非常慶幸能夠參加此次合唱指揮培訓,通過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