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9 13:06:35 字數 709 閱讀 6426

開學後的這段時間給我的感覺除了忙還是忙,從初開始的滿腔熱情到中間的消極怠工,經歷了一番心理變化,班務工作不能放之任之,學生不得不得進行管理,故此心態至關重要。快快樂樂的過是一天,憂憂愁愁的過也是一天,一天過去了就不會再次重來,我們為什麼不快快樂樂的過呢?劉霄老師告訴我們:

「忙」要用心去忙,而不是用身去忙,在忙碌的過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同時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只有確定了自己想要的結果,成功才會更容易。

作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不僅要管理好本班的學生,同時還要正確的處理與學生家長的關係。面對學生我們的辦法層出不窮,然而面對部分家長有時會有一種手足無措的感覺,一句話不注意,家長便不會買賬,面對學生家長我們該如何做呢?首先要做到的便是取得學生家長的認可,只有認可了才會支援,認可程度越深支援的力度越大。

而遇到難纏的家長我們的策略便是永遠站在學生的角度解決問題,以不變應萬變。

學生的成長光靠單打獨鬥是行不通的,需要家庭、學校及社會的三方合作才能夠起到作用,收到良好的效果。而我們所能做好的便是搭建起乙個溝通的橋梁,促成這種合作方式的形成,為學生的成長與進步打好基礎。

現在的學生越來越難帶,他們就像乙隻萬花筒,隨時隨地都在變化,有的變的聽話了,有的變得惡劣了,有的從品學兼優正在慢慢下滑,有的從過街老鼠變得惹人喜愛……而作為老師的我們,不要輕易地放棄任何乙個,不要去否定他們的一切。不管他們如何變化,都有他們的個性,都有他們的成長。

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放棄的路;

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成長的路!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三都民族中學 吳瑤瑤 2016年07月25 26日,我有幸參加了本縣教育局組織的 百名名班主任 的培訓,為期兩天的班主任培訓,讓我收穫頗多,受益匪淺。不僅使我從理論上重新認識了班主任工作的內涵,更從兩位優秀班主任的案例實踐上,給了我處理班級事務的啟示。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方法,來...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4月19日,我有幸參加了 全國著名班主任高峰論壇暨心理健康諮詢培訓 學習,聆聽了著名的班主任賈高見 鍾傑 楊春林的講課。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 感慨良多。讓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重新的定位和認識,也為我明天的工作帶來了全新的風向標。一 小活動 大德育。外有規 內有德 學有成是賈高見老師對班級...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聽了專家和老師們的講座後,我茅塞頓開 我們班主任不僅是學生心靈的開墾者,做人的引領者,還是陽光的播撒者,人格的定位者。我們不僅要發現學生,還要教會學生自己發現自己,不但要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了解學生 分析學生學習生活成長情況,還要以真摯的愛心和科學的方法教育 引導 幫助學生,和學生一起相互感化,共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