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21-07-27 14:18:13 字數 1985 閱讀 7742

新教師培訓體會

古城實驗小學段偉

我很榮幸能加入古城實驗小學這個大家庭,看到和藹可親的校長,嚴慈相濟的紀老師,志同道合的同事們,更加堅定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儘管是短暫地交流,但讓我體驗到人性化的辦學理念,整個集體都洋溢著溫馨,似乎感覺不到壓抑,更多的是尊重和關愛。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兩位領導的一席話讓我受益匪淺,並重新審視了教師這個字眼的偉大和責任。

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做到為人師表,我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我將以老教師們為榜樣,恪守教師的職業道德,刻苦鑽研。在教學中,我會努力去工作,豐富自己,讓自己成為學生學習的引導者、促進者,而在生活中成為他們的朋友,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因此在今後的工作與生活中,我會秉承良好的教學習慣,「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不斷學習,不斷努力,為孩子,自己,則一塊良木而棲。

古城實驗小學二年級四班段偉

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學到了許多實實在在的教育方法,使我受益匪淺。下面我簡單的就本次培訓談幾點體會:

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學生思想道德的教育,也就是做人。作為班主任,其衣著、知識素養、管理能力等都對學生起著舉足輕重的引導作用,說白了教師的思想道德對學生的思想道德起示範作用,那麼作為班主任,必須德才兼備、剛柔並濟、善於激勵、沉著冷靜,善於認識學生。具備這些素質還不足夠,還要有一顆博愛的心,去愛每乙個學生。

愛是教育的靈魂,愛是塑造美好心靈的力量。老師應該怎樣愛自己的學生呢?平等的愛,理解的愛,尊重的愛,信任的愛,民主的愛等等,這些都是老師愛的真諦。

不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都要給予學生必要的關心和幫助。還要抽時間和他們談心、交流,共同活動,縮短師生距離。乙個班主任能得到學生的信任,使自己的工作順利進行,使學生能健康活潑的成長,是自己最大的成功和欣慰。

文傑老師深情的報告讓我受益匪淺。用心收穫快樂、精彩,老師要善待、關愛每乙個學生,把學生當作人,給學生以心靈的自由,多與每乙個學生接觸,縮短師生間的心理距離,與學生「打成一片」,切實走進學生心靈,做學生最信任的引路人。

在教育學生時,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在融洽的師生情感中,學生會把老師的批評看作是對自己的愛護,把老師的表揚看作是對自己的鼓勵,從而引起情感的共鳴,自覺把道德要求和行為規範轉化為自己的心理定勢和良好的習慣,收到「親其師,信其道,受其術」的效果。教師不要老是擺著一副高高在上的面孔來威懾學生,以維護自己「神聖」的地位。

教師要用真誠的情感去熱愛學生、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富於同情心,這樣就會受到學生的愛戴,就能溝通師生之間的心靈,學生就會親近班主任,從而在師生之間架起一座信任的橋梁。

細心決定效率,我們要賞識每個學生,發現每個學生的閃光點,給孩子乙個自由快樂的成長空間,在班級活動中不斷總結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質量,把創新放在每個細節上。在評價孩子時,要堅信:「多一把評價的尺子,就多一批好學生」。

我們要通過多種方式讓孩子找到自信,不求每個孩子優異,但求每個孩子都在進步。

我們的服務物件不僅僅是乙個個學生,它聯絡的將是乙個個家庭的全部;影響的不僅僅是乙個人,而是一代人甚至是幾代人。班主任工作神聖而偉大;任重而道遠。要做好乙個班主任,就必須勤學習,多思考,多交流,多反思。

這是我本次學習的一點心得體會,請領導老師批評指正。

甘作蠟燭,願為細雨

為學生健康成長鋪路

古城實驗小學一年級一班魏光英

通過培訓我知道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應該首先走進學生心靈,營造和諧師生關係。熱愛學生,把學生當成自己的朋友,讓他消除對你的恐懼,讓學生喜歡你,從而喜歡上你的學科。

要學會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學會賞識教育,沒乙個孩子都是一朵花兒。花兒花的是否嬌豔就要看你對它的評價和態度。人無完人,更何況孩子呢?也許他的調皮也能調成科學家發明家。

作為老師應該多傾注於後進生的心理調查,幫其樹立信心。師要一視同仁進行民主管理。設計班級文化,讓學生在有氣氛的環境中去學習去成長。

教室3面牆,讓每一面牆都會說話。陶冶學生。提醒和感染學生。

不管世事變幻滄海桑田。永遠就這樣平平靜靜的生活,平平安安的做事,平平淡淡的做人,不企望流芳溢彩,不奢望艷冶奪人,給生活以一絲坦然,給生命乙份真實,給自已乙份感激,給他人乙份寬容

「希望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能真正擔任起「陽光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三都民族中學 吳瑤瑤 2016年07月25 26日,我有幸參加了本縣教育局組織的 百名名班主任 的培訓,為期兩天的班主任培訓,讓我收穫頗多,受益匪淺。不僅使我從理論上重新認識了班主任工作的內涵,更從兩位優秀班主任的案例實踐上,給了我處理班級事務的啟示。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方法,來...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4月19日,我有幸參加了 全國著名班主任高峰論壇暨心理健康諮詢培訓 學習,聆聽了著名的班主任賈高見 鍾傑 楊春林的講課。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 感慨良多。讓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重新的定位和認識,也為我明天的工作帶來了全新的風向標。一 小活動 大德育。外有規 內有德 學有成是賈高見老師對班級...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聽了專家和老師們的講座後,我茅塞頓開 我們班主任不僅是學生心靈的開墾者,做人的引領者,還是陽光的播撒者,人格的定位者。我們不僅要發現學生,還要教會學生自己發現自己,不但要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了解學生 分析學生學習生活成長情況,還要以真摯的愛心和科學的方法教育 引導 幫助學生,和學生一起相互感化,共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