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1:10 字數 1010 閱讀 1990

2023年4月19日,我有幸參加了「全國著名班主任高峰論壇暨心理健康諮詢培訓」學習,聆聽了著名的班主任賈高見、鍾傑、楊春林的講課。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慨良多。讓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重新的定位和認識,也為我明天的工作帶來了全新的風向標。

一、 小活動、大德育。

外有規、內有德、學有成是賈高見老師對班級管理的總定位。所謂外顯有規,指的是學生服從制度管理,但可能出現的危機是學生對規則的遵守僅僅出於對控制或懲戒手段的服從,而不是對規範內隱的精神認同。而內涵有德,指的是群體內正確的**、風氣、氛圍等、個人深度的正向的價值認同。

高老師對班級管理方法以及可能出現問題作出了細緻透徹的分析與思考,讓我領悟到好的班主任應從生的細微入手。而高老師注重從小活動中建立良好的班級關係,在自主中制定班規,在班名、班徽的制定中引領價值。充分符合了學生的胃口、體現了老師的智慧型,真正讓我感覺到做班主任也可以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二、 高效的班級管理、精心的班幹部打造

聽了鍾傑老師的講座,我感到很佩服!一件平常的事——班幹部的構建是每個班主任都做過若干次的工作。鐘老師竟然能做的那麼細緻、深入、津津有味,而且那麼多的創新點,給我們一串接一串的驚喜。

無論是班委幹部的崗位設定和職責劃分,或者是班委幹部的培訓方式,就連班規的制定都突出乙個「細」字,似乎把所有的我們想到的沒想到的統統囊括在內。隨著鐘老師一步步、一層層的娓娓道來,讓我感覺進入乙個陌生而又熟悉的人間仙境,那是處處仙草搖曳、花香撲鼻,每一步都有意想不到的奇蹟,讓每個人都沉迷其中,流連忘返。

三、 學會溝通、做幸福老師。

「重要的不是你說的內容,而是你的表達方式,否定是溝通不暢的開始」楊春林老師幾句淺顯易懂的語句點透了語言的魔力。讓我明白溝通也可以收穫更多的幸福,溝通也是有大學問的。像楊老師的預約溝通中開展的「溝通日」「對話春哥」「定時預約」都給學生留下了溝通的契機。

使學生有機會親近老師、老師有機會走進學生,加強了心靈的溝通。在溝通的形式上和效果上給我們年輕老師起到了示範作用。

以上是我在培訓學習期間的幾點心得體會。實踐出真知!相信本次培訓對自己今後教育教學工作中會有所幫助。我將繼續努力學習,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三都民族中學 吳瑤瑤 2016年07月25 26日,我有幸參加了本縣教育局組織的 百名名班主任 的培訓,為期兩天的班主任培訓,讓我收穫頗多,受益匪淺。不僅使我從理論上重新認識了班主任工作的內涵,更從兩位優秀班主任的案例實踐上,給了我處理班級事務的啟示。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方法,來...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聽了專家和老師們的講座後,我茅塞頓開 我們班主任不僅是學生心靈的開墾者,做人的引領者,還是陽光的播撒者,人格的定位者。我們不僅要發現學生,還要教會學生自己發現自己,不但要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了解學生 分析學生學習生活成長情況,還要以真摯的愛心和科學的方法教育 引導 幫助學生,和學生一起相互感化,共同成...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在學習中,我意識到要經常對自己工作實際中的來自學生的各種案例進行深思,不可以草草而過,要對比較突出帶有共性的問題進行多角度的深思,找到最好的解決辦法,並養成提煉總結的習慣,以便更好的完成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在這一方面,劉建宇校長就做得非常好,經常寫班級隨筆,善於總結班級管理工作,還著書立說,值得我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