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查五看總結反思

2021-03-04 08:00:03 字數 687 閱讀 5128

我結合「五查五看」活動反思自己的言行,對自己進行了自查,現總結如下:

1、一查教書育人。本人自從教以來,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守學校憲法與法律,奉公守法,依法執教。

2、二查愛崗敬業。在教會學生知識的同時最主要的是教會學生怎樣做人,讓每個學生都能夠充滿自信學習、做人。

3、三查關愛學生。愛與責任是師德之魂,教師應平等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4、四查為人師表。為人師表,自己的形象在孩子心中是什麼樣子,就看自己的表率作用了,因此我也時刻提醒自己,要求孩子們做到的,我自己必須做到。從不借職業之便向學生所要錢財、進行有償補課的行為。

尊重學生人格,不侮辱學生,不體罰學生,對於學生出現的違紀行為對事不對人,講道理讓學生明事理,讓孩子明白錯在**。對待學生能做到公平公正,不向其他學生散播個別孩子的錯事,保護孩子的隱私。

5、五查終身學習。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積極參加學校教育部門有關學習活動,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精。

自查不足的地方:

一、學習積極性和自主性不夠。提高自身文化修養的力度不夠,進步不夠明顯。

二、有時候思想有點懶惰。以後在備課和完成各種上交材料要更加積極。

在師德師風的自查自糾的活動中,遵循教師規章制度,多奉獻一點愛心,經常進行自我反省與自我批評,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五查五看個人查擺報告

安監局何源 按照 五查五強 的活動內容和相關要求,現對自己思想 工作和學習情況剖析如下,請予以批評並幫助整改。一 存在的問題 1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主要表現在日常的文書製作,匯報總結材料等方面基礎不牢 偏重日常化工企業監督檢查,缺乏學習的自覺性 積極性和主動性,存在實用主義,對理論學習淺嘗輒止,不求...

五查五看五對照

五查五看五對照解放思想求實效 在 用心惠民爭一流,深化 四標 促發展 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中,原水分公司嚴格按照集團公司黨委的總體部署和大討論活動的配當要求認真抓好活動的落實。為增強大討論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他們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徵集群眾意見,搞好 五個結合 把大討論活動與貫徹落實局 集團工作...

五查五看自我剖析

新疆 地區 二 一四年六月十九日 五查五看 自我剖析材料 總裁辦下發 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的通知後,我認真學習了 五查五看 深刻領會到時刻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和集團黨委決定為指標,好好學習集團董事長 的講話,堅決貫徹整風精神,切實堅定信心,改進作風。在深入學習的同時進行了深度思考,深刻認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