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務員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2021-03-08 18:07:42 字數 998 閱讀 2445

為改善機關作分,提高執政為民的能力,我局機關今年1月25日至4月10日開展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在全系統各級幹部中推行"五查五看",一是原原本本學一遍,二是聯絡實際查一遍,三是認認真真寫一遍,四是敢於亮醜談一遍,五是嚴肅認真評一遍。 "五查五看"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深刻地說明作風建設不是空洞的,而是具體的、是實在的。

作為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一名公務員,本人立足本職崗位,緊密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積極搞好"五查五看"活動,端正工作作風,強化職責意識、自律意識、服務意識,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五查五看"活動以查和看為出發點,查學習,看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抓得緊不緊;查思想,看服務群眾的觀念樹得牢不牢;查作風,看為群眾排憂解難的工作作風實不實;查紀律,看執行紀律和政策法規制度嚴不嚴;查實效,看履行崗位職責的工作成效明顯不明顯。

我嚴格按照"五查五看"要求的內容逐條逐項認真檢視,確保條條查到、項項看遍。在學習上,一方面利用週末的時間攻讀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提公升學歷和理論水平,另一方面在工作中不斷加強業務學習和思想政治學習,提高服務水

平和執政為民的能力;在思想上,以服務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真正成為人民的公僕;作風上,廉潔為民;紀律上,嚴格遵守《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機關紀律;實效上,努力工作,積極履行崗位職責。"五查五看",以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不怕醜,勇於自己解剖,勇於亮出問題,通過自我批評,個人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 通過自我剖析和深挖問題,確定了我以後的努力方向:

勇於正視和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實事求是地認識自己、分析自己、估價自己。克服為難情緒積極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對於問題分析,多從主觀上找原因,少從客觀上找理由。

具體來說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學習方面,克服惰性,爭取積極、主動;

(2)工作方面,克服粗心大意,更加細緻;****

(3)人際關係方面,對人應該更加熱情和真誠,要協調好與各級領導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4)個人修養方面,要修心養性,做到含蓄、內斂、不張揚;

(5)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活動,加強體育鍛煉,體現年輕人朝氣澎湃的精神面貌。

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教師素養,立德為本。高素質的教師團隊是教育的生命源泉,師德師風建設更是教育的靈魂所在,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具有高尚的師德。作為一名剛踏上工作崗位幾年的年輕教師,有專業的知識,卻缺乏專業的教育手段。過去我對教育理論學習重視不夠,學習只是流於形式,對教育事...

學習開展「三師」,對照「五查五看」個人剖析

二 認真 五查五看 昇華學習境界 一查系統學習,看學習制度落實好不好 學習計畫是否完成 學習內容是否豐富實用,教育教學理念是否有效更新 二查敬業精神,看是否具有正確的價值觀取向,是否存在滿足現狀不思進取的現象,是否存在不關愛學生的現象,是否存在不認真備課 不認真上課 不認真批改作業等現象。三查師德規...

2023年福建公務員面試制勝「五要素」

通過最新福建公 資訊 大綱可以了解到,公 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具備的基本能力的科目,福建中公教育整理了福建省考資料大全供考生備考學習。需要更多指導,請選擇 諮詢一對一解答。在公務員面試中,很多考生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時間複習,結果卻往往事倍功半,無法成功上岸。究其根本原因是沒有抓住面試的實質,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