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查五看五對照

2021-07-08 09:48:04 字數 769 閱讀 6771

五查五看五對照解放思想求實效

在「用心惠民爭一流,深化『四標』促發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中,原水分公司嚴格按照集團公司黨委的總體部署和大討論活動的配當要求認真抓好活動的落實。為增強大討論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他們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徵集群眾意見,搞好「五個結合」(把大討論活動與貫徹落實局、集團工作會議精神;與落實黨建目標管理、重點目標績效考核;與「提質增效年」活動;與「用心惠民潤萬家」優質服務提公升年活動;與治庸治懶整頓幹部作風相結合)的基礎上,認真開展了「五查五看五對照」活動,以解放思想大討論煥發出的熱情,推動各項工作的深入開展。

「五查五看五對照」即:一是查思想,看是否奮發有為,勇於進取,樂於奉獻,對照「四標」,討論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思想認識問題有哪些;二是查工作,看是否愛崗敬業,真抓實幹,開拓創新,對照各自職能、工作實際和群眾期盼,討論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有哪些;三是查作風,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氛圍濃不濃,「三氣」足不足,討論作風上存在哪些突出問題;四是查民生,看職工群眾的滿意度高不高,討論應著力解決和處理熱點、難點問題有哪些;五是查制度,看是否建立健全了規章制度,遵規守紀,堅持原則,對照查詢出的突出問題,討論如何完善有利於分公司加快發展的機制、思路和措施。在此基礎上分公司黨委及各支部及時召開了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針對影響原水發展的有關問題認真開展討論,查詢存在問題,全面分析產生問題的根源,深刻剖析問題存在的原因,並制定出切合原水實際的整改措施和創爭目標。

通過開展「五查五看五對照」活動,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盡職盡責的工作態度,爭先創優的工作激情進一步樹立和加強,各項工作程式更加規範、職責更加明確、效果更加明顯。

五查五看總結反思

我結合 五查五看 活動反思自己的言行,對自己進行了自查,現總結如下 1 一查教書育人。本人自從教以來,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遵守學校憲法與法律,奉公守法,依法執教。2 二查愛崗敬業。在教會學生知識的同時最主要的是教會學生怎樣做人,讓每個學生都能夠充滿自信學習 做人。3 三查關愛學生。愛與責任是...

五查五看個人查擺報告

安監局何源 按照 五查五強 的活動內容和相關要求,現對自己思想 工作和學習情況剖析如下,請予以批評並幫助整改。一 存在的問題 1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主要表現在日常的文書製作,匯報總結材料等方面基礎不牢 偏重日常化工企業監督檢查,缺乏學習的自覺性 積極性和主動性,存在實用主義,對理論學習淺嘗輒止,不求...

學習開展「三師」,對照「五查五看」個人剖析

二 認真 五查五看 昇華學習境界 一查系統學習,看學習制度落實好不好 學習計畫是否完成 學習內容是否豐富實用,教育教學理念是否有效更新 二查敬業精神,看是否具有正確的價值觀取向,是否存在滿足現狀不思進取的現象,是否存在不關愛學生的現象,是否存在不認真備課 不認真上課 不認真批改作業等現象。三查師德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