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查五看個人查擺報告

2021-03-04 09:16:34 字數 1271 閱讀 6414

安監局何源

按照「五查五強」的活動內容和相關要求,現對自己思想、工作和學習情況剖析如下,請予以批評並幫助整改。

一、存在的問題

1、理論學習不夠深入。主要表現在日常的文書製作,匯報總結材料等方面基礎不牢;偏重日常化工企業監督檢查,缺乏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存在實用主義,對理論學習淺嘗輒止,不求甚解。

2、宗旨意識不夠牢固。有時總認為,只要樹立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就行了,沒有把這些信念和宗旨作為自己的精神支柱和奮鬥目標,致使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對社會上存在的不正之風抵制和批評不夠自覺,總覺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3、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滿足於按部就班,擔當意識還不夠強,比如一直想組織20家化工企業安全監管人員在化工例會上開展幾次「看圖找隱患」的系列活動,讓監管人員進行現場查詢隱患的比試,增強每個人的基本隱患發現能力,但是雖然早有想法卻遲遲沒有落實,證明自己還是存在創造力不足的弱點。

二、產生問題的根源

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和不足,結合學習有關理論和論述的理解,自我剖析,找出了問題產生的根源:主要是自己有時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了主觀思想改造,我自己未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掌握「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根本觀點,自己要擺正自己同社會、他人的關係,富有使命感,做到淡泊名利、克己奉公、謙虛謹慎、戒驕戒操;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價值觀,就能使自己的目標設定和行為取向的選擇。由此看來,自己學習、思想作風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根子上也就是沒有正確地對待「三觀」。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我發現解決自身存在問題的根本出路在於改造自己的主觀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深刻認識和牢牢把握「****」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用以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動:一是樹立刻苦學習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觀和客觀世界。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切實地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斷是非的具體標準,就能在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保持高度一致。

具體到實際工作上,就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的總體安排部署上,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上級制定的方針、政策和各項具體的工作決策,立足本職崗位,為安全生產工作作出應有的貢獻。二是不斷掌握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改進工作手段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質量。三是理清工作思路,進一步做好我區化工行業安全監管工作,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和水平,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同時,對自己承擔的工作要經常予以總結和分析,要學會善於從廣度和深度上研究和思考工作,對各項工作要抓住重點、抓好落實、抓出成效。

這次「五查五強」,對我自己來說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再教育,工作學習的再考驗,通過大家的批評和幫助,進一步明確自己的工作思路和目標任務。

七查七看個人查擺情況匯報

根據縣效能辦的有關檔案精神,我局進行了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現將本人在七查七看活動中查擺情況匯報如下 一查思想純不純。總的來講能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大局為重,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正確對待職務公升遷,服從組織安排。但工作中有時會產生焦躁情緒,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展得不夠好。...

五查五看總結反思

我結合 五查五看 活動反思自己的言行,對自己進行了自查,現總結如下 1 一查教書育人。本人自從教以來,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遵守學校憲法與法律,奉公守法,依法執教。2 二查愛崗敬業。在教會學生知識的同時最主要的是教會學生怎樣做人,讓每個學生都能夠充滿自信學習 做人。3 三查關愛學生。愛與責任是...

五查五看五對照

五查五看五對照解放思想求實效 在 用心惠民爭一流,深化 四標 促發展 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中,原水分公司嚴格按照集團公司黨委的總體部署和大討論活動的配當要求認真抓好活動的落實。為增強大討論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他們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徵集群眾意見,搞好 五個結合 把大討論活動與貫徹落實局 集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