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教學反思《我的好朋友》

2021-03-04 08:00:03 字數 699 閱讀 3505

這個星期,我們班開展了以「我們都是好朋友」的主題活動,要求幼兒願意與周圍的夥伴一起玩,能與他們友好的相處,願意參加分享活動,學習關心他人,感受與同伴一起玩的快樂。中班幼兒「自我概念」仍較強,通過活動讓幼兒體驗合作的快樂,形成初步的合作意識、規則意識和任務意識。

《我的好朋友》這節課是讓幼兒畫出與好朋友一起活動的情景,開始,我先讓幼兒說說和好朋友在一起會玩些什麼,去**玩。然後我開始邊講解邊示範畫,我畫的是一對好朋友在郊外玩的情景並添畫上相應的東西如(太陽、小鳥、大樹……),「畫面應該畫在紙張的什麼位置?」 「畫之前先想好要畫什麼?

和好朋友在幹嗎?」 「頭、身體、胳膊、腿應該怎麼畫?」「畫好後,還可以畫些什麼?

」當小朋友操作時,我發現大部分幼兒畫的畫和我的示範畫很相似。

反思:一、幼兒的繪畫技能還掌握的不好

有的幼兒想到了什麼有趣的畫面,但是他掌握的繪畫機能不好,就不能將要表達的東西用畫筆表現出來,他只好畫現成的老師的示範畫。

二、幼兒的創造力、想象力的發揮

在一開始引導幼兒講和好朋友一起在哪兒玩時,大多數幼兒都只是說在家玩遊戲、看電視、或者是出去玩等等。而教師沒有再進一步的引導,可以說:「想想看,出去可以玩什麼呢?

」或者適當的提醒一下,比如:跳皮筋啊、踢踺子啊、放風箏啊等等。這樣,幼兒就會有物可畫了。

在幼兒作畫之前提供幼兒一些**給他們欣賞,給他們一點靈感、一些啟發。幼兒只要多看看、多想想,再操作,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出現的。

我的好朋友作文

王美琪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的友誼,猶如白天和黑夜離不開一樣!篇四 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乙個好朋友叫顏雪彤,她是乙個可愛的小女孩。她的頭髮黑黑的,長長的,滑滑的,她每次都梳兩個小辮,簡直漂亮的像一位高雅的公主。她的優點很多。例如 上課積極回答問題,認真聽講,愛思考,愛動腦,認真寫字。她的作業每次都是...

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有乙個最好的朋友。可是現在,我們面臨著畢業,馬上就要分開了。也許以後,我們各奔東西,也許以後,我們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她眼睛大大的,戴著一副黃黑色的眼鏡。瘦瘦的,看起來很柔弱。她畫畫很好,而且她的夢想也是當一名畫家。雖然,她看起來是我們班平平常常的乙個女生,可是,在我心裡...

大大班美術活動《好朋友》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教案 好朋友 活動目標 1.能畫出好朋友的特徵,大膽作畫 2.能細緻認真的觀察事物 3.體驗找到朋友的樂趣 活動準備 水彩筆,蠟筆,範畫,活動過程 一 遊戲 猜猜他是誰 1.教師介紹玩法 請幼兒說出好朋友的特徵,可以是五官 服飾,其他小朋友根據描述猜一猜是誰。引導幼兒從男女,眼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