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公司競聘上崗實施方案

2021-03-04 07:35:57 字數 1889 閱讀 1953

一、前言

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現代企業執行規律的客觀要求,深化酒店管理公司人事制度改革,建立與現代企業制度相適應的人力資源管理機制,更好地選拔人才、用好人才,逐步形成優秀人才能夠脫穎而出、管理人員能上能下的富有活力的選人用人機制;同時,通過競聘上崗,增強員工隊伍危機意識和責任意識,促進酒店管理公司各項業務良性發展,現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結合酒店管理公司組織結構和崗位設定方案,制定本競聘上崗實施方案。

為增強選拔過程中工作的透明度,加強員工監督和組織監督,特設立競聘監督小組,歡迎大家提出意見和建議,酒店管理公司競聘領導小組和競聘監督小組對所有合理的意見和建議都將給予明確的答覆。

二、方式與原則

應聘方式

1、競聘崗位上的現有人員全體解聘,公開競聘上崗;

2、所有員工均可參與競聘;

3、筆試、面試、**以及競聘者的資質經驗和業績考評相結合的方式。

競聘原則

1、公平、公正、公開與平等、競爭、擇優相結合原則;

2、員工申請和崗位需要相結合原則;

3、人、事、崗相匹配原則;

4、雙向選擇原則。

三、競聘職位

大堂副理

前廳部主管

客房部經理

客房部主管

餐飲部經理

餐飲部主管

廚師長工程部主管

銷售員一、 組織結構與崗位具體描述

內容詳見《崗位編制、崗位職責與任職條件一覽表》

1、崗位工資

內容詳見《各崗位工資一覽表》

二、競聘範圍

1、酒店管理公司所有正式員工均有競聘資格;

2、競聘者可以競聘任一符合條件的職位;

3、 原則上不允許越級競聘;

4、每個競聘者申請競聘職位不得超過三個。

三、任職條件

任職條件是指某崗位應該具備的條件,但是如果競聘者在其他方面表現優秀,經競聘領導小組批准後,可以適當放寬。

崗位任職條件詳見《崗位編制、崗位職責與任職條件一覽表》。

四、組織與評審

本次競聘的領導機構為競聘領導小組,競聘領導小組下設競聘考評小組、競聘工作小組和競聘監督小組三個機構,分別負責競聘的考評、組織和監督工作。

具體內容詳見《競聘領導組織機構》

五、競聘流程

1、競聘前的準備工作:擬定競聘方案;方案審批;組織和召開競聘動員會;公布競聘方案。2、競聘實施過程:

收集、整理競聘申請表及所附資料;對參加競聘人員的資格進行審查,選出參加筆試的人員;筆試人員名單的審批;公布參加筆試人員的名單;組織筆試和筆試評分;公布筆試成績和參加面試人員名單;組織面試和面試評分;核算競聘測評總得分;公布面試得分及總分;擬定聘任人員名單;聘任人員名單審批。

3、競聘結果公布與聘任過程:公布聘任結果;接收有關反饋;聘任工作。

4、競聘的善後處理工作:人員安置工作、競聘工作效果評估。

具體流程詳見《崗位競聘流程》。

六、時間安排

整個競聘工作的時間需根據參與競聘人員的數量確定,初步計畫為15天,具體安排詳見《競聘工作時間表》。

七、人員安置方案

此次競聘上崗中未能競聘成功或者本人不願參加競聘的員工,將另行安排。

八、考試內容、方式及評價標準

考評分為**、筆試、面試以及資質經驗和業績的考評,共四個部分。

具體安排詳見:《考試內容、方式及評價標準》

九、其它

1.本次參與競聘的崗位,今後將實行(一年一聘或三年一聘再定);

2.競聘過程中所有事件的例外處理,需由競聘領導小組集體通過;

3.未經批准,擅自不參加考試的人員,成績以0分計;

4.經競聘上崗的人員,工資待遇按新的薪酬制度執行;

5.若參與競聘的人員均不符合崗位要求,而該崗位職責又無法由別人兼任時,可為該崗位設定助理崗位,由參與該崗位競聘的人員中得分最高者擔任,暫時承擔該崗位職責,薪酬標準按比該崗位低一級執行。

酒店管理公司

競聘上崗實施方案

瀏陽市鼎順物流集團 雙向選擇競聘上崗實施方案 試行 為了達到公司內部人才高效聚集 動態平衡和良性迴圈的目標,建立人才平等競爭,優勝劣汰的選擇機制。經總經辦會議研究通過,決定在勞動 人事 薪酬上實行 雙向選擇 競聘上崗,以崗定薪 績效考核 的用人與考核機制改革,最終實現提高人均產能的目的,公司根據員工...

競聘上崗實施方案

第一條目的 為充分調動公司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給真正想幹事創業的人提供乙個展示才能的機會,給想幹事 能幹事 幹成事 會幹事的人構築乙個發展的平台 便於領導和開展工作,使公司進一步實現做大做強的目標,經公司辦公會議研究,特制訂本方案。第二條競聘原則 1.民主集中制的原則 2.公平...

公開競聘上崗實施方案

2014年7月 為了進一步拓寬選人用人的渠道,建立平等競爭 擇優錄用 合理流動的用人機制和崗位管理機制,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努力建設高素質的機關工作人員隊伍,結合本街道實際,對街道社工中心常務副主任崗位進行公開競聘上崗。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 競聘原則 1 公平 公正 公開 2 平等 競爭 擇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