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學質量分析報告

2021-03-04 06:39:46 字數 1293 閱讀 6541

2、學生識圖能力和選擇相關資訊的能力差。

如:二年級:題中畫了眼鏡、手套、帽子、布娃娃分別標註9元、23元、27元、40元。根據圖回答問題:1.布娃娃比手套貴(23)元。

2.小明買了乙個帽子找回13元,他付了了(27)元。這說明學生不能夠很好的聯絡生活來識圖。

四年級:第七題主要考察學生對角的知識的掌握情況。由於學生對直角、平角的概念以及相互關係的知識掌握不夠紮實,加之學生讀圖能力的不足,這道題的失分率達到了50%以上。

可見平時教學中這方面訓練不到位。

2、 學生聯絡生活實際的運用能力差。

如:四年級:應用題1題買本買一本0.6元,買10本5元問怎樣買比較便宜?學生根本看不懂圖,不明白題意。教學中缺乏聯絡生活實際的教學。

(三)改進措施:

1. 加強基本概念教學。特別是概念的應用要落到實處。

2. 加強數學與生活的聯絡,使學生能夠靈活的解答生活中的數學問題。這就需要在備課中要設計各種生活中的數學問題。

3. 要讓學生充分參與數學活動,讓學生在動手實踐的過程中主動獲取知識。

4. 注意培養學生用數學思想和方法去思考問題會選擇相關的數學資訊提出數學問題。

5. 在教學中要加強思維的靈活性和變式練習。

6. 繼續培養學生各種良好的學習習慣。

語文(一) 成績:

1. 基礎知識紮實,失分率低,這與平時抓單項檢測和單元驗收分不開。

2. 學生書寫比以前有進步特別是三四年級。

3. 學生審題比較到位。特別是閱讀短文的審題做到了圈點畫標。

4. 大部分學生的寫作內容比較豐富,語言比較流暢。這主要是與平時要求堅持寫日記和加大課外閱讀是分不開的。

5. 本學期根據課文內容填空這一項失分很少。教師都重視了文章的寫作特點把握了課文的難點以及深入感悟了作者的寫作目的。

(二)問題:

1. 閱讀能力有待提高。

二年級、三年級閱讀短文失分率較高。一方面是因為學生理解能力差沒有理解句子,另一方面不能從整體把握全文。可見教師在平時教學中缺少閱讀方法的指導。

2. 作文能力差。

如:作文內容不具體,語句欠通順,描寫不生動。

(三)改進措施:

1. 進一步抓好語文基本功的訓練打好基礎。一方面抓好字、詞、句的練習,另一方面抓好對課文的熟讀和理解。同時抓好各年級的書寫。

2. 進一步加強閱讀能力的培養,特別是要教給學生一些閱讀方法。進一步培養學生閱讀習慣。

3. 加強練筆如堅持寫日記、仿寫、隨文練寫等逐步提高書面表達能力。同時培養學生審題的能力。

4. 加大課外閱讀量,提高閱讀速度,重視語言的積累和運用。

5. 加強質量監控,提倡重在自我監控的意識。

學校教學質量分析報告

陳侃學校 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辛勤努力下,在學生家長的積極支援理解中,圓滿完成了上學期教育教學任務,為了在新的一年中能更上一層樓,現將成績分析如下 一 教學工作情況分析 1 成績分析 我校歷年考試居全鎮中下游水平,從 三率 來看,我校優秀學生較少,學困生較多,兩極分化較為嚴重...

東街學校教學質量分析報告

東街學校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中段考試教學質量分析報告 新學期在縣局的指導下,經過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質量意識已逐步深入人心,新的教學理念也已逐漸形成,教師的課堂教學方法和學生的學習方式也在悄悄發生變化,教學質量逐年提高。本學期中考已結束,教導處對全校教學質量進行了綜合分析,現將情況通報如下...

2019學校教學質量分析報告

2013 2014學年度 教學質量分析報告 新的學年伊始,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今年是我校確定的 教學質量提高年 為全面貫徹2013年康平縣初中教學工作會議精神,有效提高我校教學質量,特對我校教育教學質量進行分析並加強教學管理 一 學校現狀分析 我校是九年一貫制學校,初中部現有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