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業素養心得體會

2021-03-04 05:15:50 字數 425 閱讀 1841

教師職業修養不是教師個人孤立、脫離社會的閉門修養,而是在教育實踐中人與人相互交往、相互影響的社會性活動,教師職業修養是社會道德進步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社會生活中總是湧現美好的思想品質和道德風尚,教師作為精神文明的傳播者,同時也應該成為良好道德情操、思想風貌的效仿者和學習者。因此,虛心向他人學習,自覺與他人交流就是職業修養的乙個好方法。

虛心學習他人,就是要學習優秀教師的榜樣,學習他們的先進思想和感人事蹟,既能幫助我們提高職業認識,又能誘導和激發我們的職業情感。虛心學習他人,還要向教育物件——學生學習。古人講:

「師不必賢於**,**不必賢如師。」教師要善於發現學生身上閃光的品質,誠心誠意地向學生學習,在師生互學互勉中汲取精神營養,完善教師職業素養。

欲樹人,先立德。欲立德,先正己。只有不斷學習,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不斷地提高提高自己的教師職業素養,才能不被時代拋棄,成為移民合格的教師。

職業素養心得體會

關於職業素養的心得 職業素養是人類在社會活動中需要遵守的行為規範。個體行為的總合構成了自身的職業素養,職業素養是內涵,個體行為是外在表象。每個人都是一棵樹,原本都可以成為大樹,而根系就是乙個人的職業素養。枝 幹 葉 型就是其顯現出來的職業素養的表象。要想枝繁葉茂,首先必須根系發達。所以,職業素養是乙...

教師素養心得體會

其次,高素質的教師還應是 專家型 的人才。具體而言,教師應該是某一學科或某一領域的教學專家,他們有真才實學,有豐碩成果,受到學生們的尊重,對教育教學有發言權。教師還應該是 大教育專家 他們不侷限於自己所教學科,而是思想開闊,視野寬廣。教師還應該是 教育管理專家 他們明了國家的教育方針 政策,掌握教育...

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心得體會

學習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胡元華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教師是社會的典範,學生發展的引路人。所以教師應以其高尚而富有魅力的人格,以身示範。教師要自覺加強道德修養,率先垂範,既要有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工作態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我國素有崇尚師德,倡揚師德的優良傳統。孔子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