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包管理辦法定稿版

2021-03-03 21:02:54 字數 4644 閱讀 7306

第十條輸電線路分包範圍包括:

2、除招標單位**材料以外的其它消耗性材料的採購、運輸及保管。

3、配合承包方驗收、配合業主竣工驗收及其缺陷處理工作。

4、配合系統除錯,保證線路暢通。

5、與上述內容相關的其它工作。

第十一條輸電線路分包現場管理:執行廣源公司現行的安全、質量、工期、文明施工、物資、建設場地等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工程定標後,根據分包工程管理需要,廣源公司組織工程管理、安全、質量、物資、民事及經營部門對中標分包商進行合同交底,明確合同中規定的雙方權利和義務、相關管理規定和要求。

第四章招標、投(議)標

第十三條施工分包的招標投標活動遵循公開、公平、公正和誠實信用的原則。為了保證招標投標活動的順利實施,廣源公司在「招投標領導小組」下設工程招投標辦公室(以下簡稱「招標辦」),全權負責分包工作。

第十四條施工分包的招標投標活動,依法由招標人負責。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任何方式非法干預招標投標活動。招標投標程式如下:

1、招標辦編制工程招標計畫。

2、招標辦提供合格分包商名單給招標投標領導小組,領導小組根據工程量和工期要求,確定參加投標的分包商,招標辦向分包商發「邀標通知書」。參與投標的分包商數量不得少於1.5倍標段數,且乙個招標標段(專案)不得少於3個分包商。

相關部門對分包商資源狀況及人員資格進行預審,經預審合格的分包商方可領取招標檔案,參與投標。

3、組織現場踏勘。投標分包商在招標人的組織下或自行進行現場考察,為編制投標檔案收集相關資料。

4、編制招標檔案。招投標領導小組根據工程情況,結合專案部意見,確定施工標段數和分包範圍,並通知招標辦。工程管理部負責統計工程量和編制技術檔案,經營發展部負責編制招標檔案。

招標檔案為整個招標工作組織、實施的依據。

5、發放標書並答疑。招標辦組織召開發標會議,向投標分包商提供招標檔案,介紹工程概況及有關招標事宜,並答覆投標分包商的有關疑問。

6、測算標底。廣源公司制定分包定價原則,經營發展部依據工程量清單測算標底。

7、投標人按招標檔案的要求編制投標檔案,並在投標截止時間前遞交。

8、開標。招標辦組織召開開標會議,參與人員為招投標領導小組成員、投標單位代表及監督人員。會議一般應包括的內容和順序為:

到投標截止時間,招標辦停止接受逾期送達的投標檔案;開標前,招投標領導小組討論並確定有效**與測算標底平均值的下浮點(0%≤n≤10%);開標時,招標辦公布測算標底;招標辦成員公開啟封並宣讀各投標單位**書,監督人員負責核實並監督。

9、根據開標結果及招標檔案規定,招投標領導小組決定是否重新招標。

10、評標。評標專家組根據招標檔案中的評標辦法對各投標分包商的投標檔案、以往工程業績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定。評標辦法從商務和技術兩個部分分別賦予權重,商務一般是指**得分,技術部分主要包括:

分包商的信譽,現場組織機構及人員配備,施工機具配備,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質量、工期保證措施,施業績考核情況,施工隊長評級狀況等。具體評標辦法依據工程招標和施工管理需要,在招標檔案中另行制定和明確。

11、定標。評標專家組經綜合評定後,推薦最終得分前2名的投標單位作為第

一、第二中標備選人報招標領導小組。由招標領導小組確定中標單位。招標辦根據定標結果編制《分包工程定標審批表》報廣源公司總經理批准後向中標單位發《中標通知書》,招標結果報公司經營計畫部門備案。

12、在招標投標過程中,如出現異常情況,則由招標領導小組根據評標專家組評標結果,結合各投標單位施工業績和招標單位分包原則,確定中標單位。

13、簽訂合同。中標單位持《中標通知書》與安全質量部簽訂《分包工程安全施工協議》,與工程管理部備案施工隊長和現場組織機構檔案,最後到經營發展部簽訂《分包合同》和《廉政協議書》。經營經營發展部負責及時將《分包合同》分發至相關部門和專案部。

第十五條招投標禁止的行為:

1、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排擠其他投標人的公平競爭,損害招標人或者其他投標人的合法權益。

2、投標人與招標人串通投標,損害企業利益或他人合法權益。

3、投標人以低於成本的**競標,以及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虛作假,騙取中標。

4、發生以上情形,經查實的,應作為廢標處理,並按相關規定給予當事人處罰。

第十六條施工分包的招標按相關管理規定接受公司監察部門和經營計畫部門的檢查和監督。

第十七條零星工程、臨時性(短期施工)工程、突擊搶險工程、專業性強而分包商少的工程,可以採用邀請議標方式決定中標分包商。程式如下:

第十八條議標工程在報批《分包定標審批表》,發《中標通知書》後,《分包合同》簽訂需履行的程式和步驟與邀請招標工程相同。

第十九條專案部負責施工現場的施工排程、監督與控制等管理職能,負責分包工程安全、質量、工期、文明施工等具體管理,各部門直接或通過專案部專(兼)職人員進行各項業務管理。

第二十條專案經理負責工程施工現場的全面管理,負責分包合同內、變更工程量完成情況簽證及施工進度、分包商索賠簽證和分包商考核管理。

第二十一條技術管理。工程管理部負責技術保障與**。

1、負責向分包商提供施工技術資料,進行技術交底和現場施工技術指導。

2、以施工圖為依據,編制各中標段施工材料表,並提供給經營發展部、中標分包商等有關部門。設計變更應及時下達通知單,並送達有關部門。

第二十二條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安全質量部負責分包安全管理,對分包商施工過程的安全及文明施工進行監督和控制,並根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考核管理辦法對分包商做出獎罰決定和綜合評定。

第二十三條質量管理。工程管理部負責分包工程質量管理,對分包商施工質量進行過程控制和檢查,並根據質量管理制度和質量考核管理辦法對分包商做出獎罰決定和綜合評定。

第二十四條工期管理。工程管理部負責分包工程施工開、竣工日期的考核,根據工期考核辦法對分包商做出綜合評定。

開工日期是指現場具備開工條件的當日為開工日,竣工日期指通過工程管理部驗收合格的日期。

第二十五條建設場地管理。由經營發展部依據塔位植被情況和青苗面積定額測算,並在分包合同中明確數量。專案部負責現場民事賠償工作,對分包商施工毀損青苗情況以及地方有無遺留問題進行監督和控制,完工後辦理建設場地使用考核結算單。

施工毀損面積在指標範圍內,其青苗補償費由廣源公司承擔,若超過下達指標,其超出部分由分包商承擔,按實際發生費用在工程結算費用中扣回

第二十六條材料管理。根據工程管理部編制的施工材料表及分包合同明確向分包商**的材料,竣工後根據物資管理辦法辦理結算。

第二十七條施工機具管理。施工機具原則上由分包商自行解決(牽張裝置除外),對於分包商確實無法提供的特殊施工機具,亦可向甲方認可的機具租賃公司租用。

第二十八條分包商管理及考核。經營發展部是分包商的綜合管理部門,根據《分包商管理辦法》,主管分包商的初審、考核、複審、綜合評定工作。各部門按管理職能分工,負責安全、質量、工期、文明施工等考核,建立分包商及施工隊考績檔案。

分包商的綜合評定結果作為以後邀請參與投標、評定標的重要參考。

第二十九條分包工程價款依據工程施工進度支付。工程實施過程中,分包商根據需要填製分包工程進度款申請表(詳見附表一),並附分包工程進度款費用計算依據,每月25日前履行專案部簽字手續後,向廣源公司經營發展部申請支付工程進度款。

第三十條經營發展部根據專案部意見認真核定進度款,扣留質保金後支付進度款,並按規定履行簽字手續,確認後填寫分包工程進度款支付表並建立分包工程進度款支付臺帳。

第三十一條分包工程進度款累計達到實際完成金額(按分包合同口徑計算)的80%時停止付款,預留20%工程款(其中工程款為15%,質量保證金為5%),待分包結算審核完成後,除預留5%質量保證金外全部付清。

第三十二條財務部依據分包合同和批准的進度款支付款項並扣除相關罰款及扣款後以銀行轉帳方式撥付。

第七章分包簽證

第三十三條合同價款一經確認,原則上不作調整。但遇下列情況,經過完備的簽證程式方可調整。

1、因設計變更增加或減少的工作量;

2、合同外增加的工作量;

3、非分包商原因造成的民事、材料**影響,且分包商已及時調整施工安排仍無法避免的停窩工損失;

4、因人力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損失;

5、合同中規定的應該調整的其他情況。

第三十四條分包簽證是辦理分包工程結算的依據,應嚴格按規定時間、規定程式及規定格式辦理。

第三十五條因設計變更、合同外增加的工程量,工程管理部以《業務聯絡單》形式及時辦理變更通知單發給專案部、分包商、經營發展部各乙份。工程量變更業務聯絡單必須經工程技術員、專案經理簽字確認是否按要求完成。

第三十六條分部分項工程完工通過專案部驗收合格後7日內,專案部應將各分包商完成的《工程量清單》(並附工程量明細表、確認完成的工程量變更業務聯絡單)發給工程管理部、經營發展部及分包商各乙份。

第三十七條工程量明細表是確認《工程量清單》的具體依據,包括以下計量:

1、基礎工程:桿塔編號、各種砼、各種墊層(含拋石、砌石回填等)、擋土牆(護坡、護面、散水溝等)、接地線、降方等;

2、桿塔工程:桿塔編號、桿塔形式(自立鐵塔、鋼管塔、砼杆等)、基數、重量;

3、架線工程:桿塔編號、迴路、長度、導地線(光纜)型號、導地線重量;

4、跨越架工程:跨越物及處數(10kv以上應標明是否帶電)、跨越物寬度及高度、跨越角度、跨越搭設排數等。

5、附件工程(未包括在架線工程內的單獨工程量):絕緣子及滑車懸掛、線夾(含均壓環、遮蔽環等)及防震錘安裝、間隔棒、平衡開斷、跳線安裝等。

6、其他在合同中標示的主體工程量。

第三十八條分包商持《工程量清單》原件,經經辦人(專案總工或技術員)、專案經理、工程管理部負責人簽字確認,與其他簽證一併遞交至經營發展部,並經工程技經人員校核簽字後辦理分包工程竣工結算。

第三十九條停窩工是指因非分包商原因以外的民事、材料**等影響,造成施工隊調整施工安排後仍無事可做的事件。停窩工發生後,應按以下程式處理並辦理簽證。

勞務分包管理辦法

第一條根據 xx集團公司分包管理實施細則 並結合本專案特點,特制定 x鐵路客運專線工程專案經理部勞務分包管理辦法 以下簡稱 管理辦法 第二條凡在本專案採用勞務分包從事各種建築安裝工程的活動均適用本 管理辦法 第三條本 管理辦法 所提勞務分包,是指將工程的勞務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的企業。第四條各總隊依據...

勞務分包管理辦法

一 總則 為了進一步加強勞務協作隊伍管理,根據公司有關規定,並結合我總隊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辦法。二 勞務分包管理組織機構 1 專案部成立專案經理負責制的勞務分包管理小組。組長 胡喜峰 副組長 崔學均 何慶平 李光慶 組員 李利泉 李濤 鄧軍 陳靈智 楊勇 鄧順林 黃明 向虎 熊壽榮 辦公室 合同部...

專業分包管理辦法

目錄一 前言 2 1.1編制依據 2 2.2適用範圍 2 3.3內容更新 2 二 工程概況 3 三 專業分包單位管理及協調辦法 3 3.1專業分包單位進場前應提交的資料 3 3.2 專業分包單位進場後管理 4 3.3 總包單位與專業分包單位的配合 5 3.4專業分包單位與總包單位的工序交接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