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差旅費會議費管理規定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885 閱讀 1667

某某製糖****

差旅費、會議費管理制度

為適應本公司業務發展需要,本著合理開支、節約費用的原則,參照集團公司的相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員工出差的交通費:

(一)員工乘**通工具標準如表0—01所示。

表0-01 出差交通工具標準表

(二)乘火車從晚8:00至次日早7:00之間、乘車時間六小時以上或連續乘車超過12小時的,可購同席臥鋪票。

員工出差乘火車符合購同席臥鋪票而不買臥鋪票的,按節約額50%獎勵給本人,即:乘坐火車硬坐與臥鋪票的差額50%發給,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如有節約額,也按節約額50%獎勵給本人,獎勵部分計入當月工資。

(三)凡遇節假日車船票等調價時,按國家有關部門發布的調價通知,在通知調價期間和範圍內據實報銷。

(四)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及其他高層管理人員出差,隨行人員可按相同待遇處理。

(五)部門以下(含部門)人員出差,原則上不得乘飛機。個別因公務緊急,確需乘坐飛機的,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分管領導簽署意見後,報公司總經理審批。未經同意而乘坐飛機的,以火車硬臥票價為報銷標準,超過標準的費用由本人自理。

(六)出差人員乘**通工具超過標準的,超支部分一律自理。

(七)出差人員購買車站、餐車茶座的費用一律自理。

(八)員工出差到達駐地的市內交通費執行包乾制,具體標準為:一般地區每人每天15元,省會城市和經濟特區每人每天25元,該款項計入出差補助。乘坐往返機場間的專線客車費用,可憑票據實報銷。

如有公司派車,不得享受此項補助。

(九)員工出差原則上不能乘坐計程車,確因工作需要或攜帶貴重物品,而公司未派出公車的,經分管領導批准乘坐計程車的,經公司辦公室主管審核,財務經理複核後,報公司主管領導審批據實報銷。

(十)因工作特殊需要,必須聘請外來人員支援工作的,經公司總經理批准,其往返路費可由我公司支付。

二、員工出差的住宿費:

(一)員工出差的住宿標準如表0—02所示。

(二)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及其他高層管理人員,實行在公司規定的標準以內據實報銷住宿費的辦法。超標部分不給予報銷。

(三)部門經理/副經理及其他員工出差實行住宿費包乾、節約提成的辦法。

1.住宿費低於包乾定額的,按節約額的50%,提成獎勵給個人,獎勵部分計入當月工資;高於包乾定額的部分,全部由個人自理。

2.出差人員由接待單位免費接待或住在親友家中,無住宿費收據的,每人每天提成50元,提成部分計入當月工資。

(四)員工外出參加會議、學習班、培訓等,由組織者統一安排住宿和市內交通工具的,經總經理批准後,費用據實報銷,不予包乾。

(五)住宿費必須列明住宿天數、單價、金額並加蓋清晰的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對單價、住宿日期等專案內容不全、手續不完備、有塗改現象的單據,一律不予報銷。

表0-02出差住宿標準表

三、員工出差的伙食補助費, 不分途中和住勤,每人每天補助標準如下:

1.公司副總經理及其以下人員出差伙食補貼費,廣西區域每人每天30元;

2.公司副總經理及其以下人員出差伙食補貼費,廣西區域外每人每天60元;

3.出差時間凡不滿四小時的不計報補助費,四小時以上六小時以內按半天補助,六小時以上按一天補助;

4、出差工作人員食宿由接待單位免費接待的,不再給報銷住宿費、伙食補貼費。

5、司機在公司駐地市境內、外出車,每人每月180元崗位補助,不再享受出差伙食補貼。

四、員工外出參加會議、學習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一)員工外出參加各種會議,已享受伙食補助費的,只計報途中補助,不再計報會議期間的出差補助費。

(二)員工經批准到外地參加各種不承認學歷的培訓、進修,學習期間由公司按下述標準發給伙食補助(不統一安排就餐的。如已經統一安排就餐的,按本條第(一)款實行。)

1.在廣西區域內培訓、進修的,伙食補貼費每人每天30元;

2.到廣西區域外的培訓、進修的,伙食補貼費每人每天60元。

(三)員工經批准參加的各種承認學歷的學習、面授期間的學費、住宿費、交通費等均由個人自理,公司不予以報銷。

五、派往外地工作員工的伙食補助。

(一)在公司駐地安家的員工,受公司委派到設立在外地的公司或合作公司工作的,按下述標準發給伙食補助:

1.到外地公司時間乙個月以內的,執行公司員工出差補助標準;

2.到外地公司時間乙個月以上的,每人每天補助10元。

(二)派往外地工作員工的伙食補助標準,原則上由設在外地的公司發放;外地的公司不能發放的,由公司財務部發放。

(三)不得從兩邊公司領取補助費,由公司財務部負責與對方財務部門核實。

(四)未在公司駐地安家的員工,受公司委派到設立在外地的公司或合作企業工作的,原則上不享受伙食補助。

六、公司員工探親路費的規定(每年只報1次)。

(一)乘坐火車的,不分職級,一律報銷硬席座位費,年滿50周歲及以上並連續乘車48小時及以上的,可報銷硬席臥鋪費。

(二)需乘坐輪船的,按四等艙位(或比統艙高一級艙位)報銷。

(三)乘坐長途汽車及其他交通工具的,憑車票等合法票據據實報銷。

(四)探親途中的市內交通費,可按起止站的直線公共電車、汽車、輪渡費憑據報銷,但乘坐市內出租機動車輛的開支,由個人自理,不予報銷。

(五)員工探親不得報銷飛機票,因故乘坐飛機的,可按直線車、船票價報銷,超支部分自理。

(六)員工探親往返途中,中途轉車、船,並在中轉地住宿的費用自理。

(七)員工探親期間的伙食費、行李物品寄存費、托運費、訂票費以及趁便參觀、遊覽等開支,均由員工自理。

七、員工外出就醫的規定

(一)員工因病,經公司屬地人民醫院建議、公司總經理批准,需到外地就醫的,可報銷往返車船費,不報銷住宿費、市內交通費和伙食補助費。

(二)未經批准,自行外出就醫的費用全部由員工自理。

八、出差人員須填寫 「出差申請表」,按規定經相關領導簽字後報辦公室備案。

九、本制度自頒布之日起施行,由公司財務部負責解釋及修訂。

出差申請表

編號號申請日期: 年月日

注:此表由部門提出,公司辦公室備案登記。

公司差旅費規定

關於差旅費管理辦法的通知 各公司 部門 為規範集團差旅費開支標準,進一步強化現代企業管理,健全內部執行機制,在充分考慮目前市場物價不斷 的基礎上,本著既勤儉節約開支又保證出差人員工作與生活需要的原則,特制定本辦法。一 外出人員伙食補助 住宿 業務津貼 市區交通費開支標準 二 乘用交通工具標準 所有職...

差旅費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和規範差旅費管理,根據 省公司關於印發差旅費管理規定的通知 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重新調整公司員工出差報銷差旅費標準。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公司各部門及下屬子公司。第三條差旅費是指工作人員臨時到常駐地以外地區因公出差所發生的城市間交通費 住宿費 伙食補助費和市內交通費。第四條建立健...

公司差旅費報銷規定

wd機械製造 差旅費管理規定 討論稿 為了合理控制公司費用支出,提高辦事效率,規範出差 公出費用標準,明確差旅費審批 審核 報銷許可權,特制定本規定。一 辦理程式 1 出差或公出必須是由公司領導委派。出差人員必須事先填寫 出差審批單 附表1 註明出差地點 事由 天數 所需資金,經部門負責人簽署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