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9:43 字數 1022 閱讀 5622

更令我們瞠目結舌的是她的個人特長多達十餘項。市級大獎賽美聲唱法三等獎;她學過鋼琴,已通過七級;她學過舞蹈,曾在全國比賽中獲獎;她學過指揮,榮獲過省青年指揮家稱號、健美操、古箏、設計、編織、美容美髮無所不會,這些本事讓她「解決」了乙個又乙個、一種又一種學生身上存在的問題。就是這樣一位「另類」老師用她自身的才華影響著學生,用她自身的人格魅力征服著學生。

一曲《眉飛色舞》現代舞表演,震倒了班級的「八大金剛」和「四大美女」,並在全校師生中引起了轟動。當時王老師**了她的錄影給我們看,真是大飽眼福。她用繪畫呈現枯燥的板書,用歌聲詮釋對文學作品的理解,用舞蹈演繹課堂教學的精彩……

其次,班級管理的人性化使人溫馨。王文英老師在每學年的開學之初送給每個學生乙份禮物,把所有孩子的名字都做了詩意的詮釋(尤其是剛接手乙個新班時),並把自己的**放進信封送給學生,信封上有送給學生的祝福和贈言。信只是一張白紙,告訴學生:

你的過去我不在乎,你的今天我很關注,你的未來我很期望。這樣就真正地與學生建立了一種平等融洽的師生關係。

再次,教學的獨特和另類令我們耳目一新。她的另類讓她的教學與眾不同,她寓教與樂,學生對她的課興趣盎然,她與眾不同的教學讓她的學生心悅誠服,使她贏得了自己事業的驕傲,也使她贏得了社會的認可和尊重。

一句話概括王文英老師:這是一位熱愛生活、熱愛自己、熱愛教育事業、能歌善舞、能說會道、追求時尚的青春陽光非常了不起的老師。

王文英是一位陽光老師,更是一位智慧型老師,給我們做報告時她一直在笑,一直在展示著自己,用她自己的話來說她要做 「二十一世紀盛開的一朵艷麗的花」。她的招數一般人學不來,但是她的成功也給了我們很多啟示,如我們應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要做「電燈」(充實自己,也照亮別人),不要做「紅燭」(照亮了別人卻燃燒了自己)。我們還要充分的展示自己的個性,要有陽光的心態,不要做「苦行僧」。

所以,作為班主任就應該有陽光型的心態對待學生和班級,讓自己的生活充滿陽光,做乙個陽光型的教師,做乙個學生喜愛和信賴的老師!

兩天學習的時間很短暫,她的招數我們也很難學到家,因為我們不具備她的才藝和智慧型,但是,她讓我們懂得:做好班主任需要有一種克服困難的勇氣,需要一顆對待學生真誠坦然的心,需要智慧型,需要激情,需要陽光!

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我熱愛這份職業,爭取在各方面注意為人師表,關心愛護學生。在學生面前表現出對人生的熱愛,對事業的追求,樂觀向上的心態。用自己的人格風範去感染學生,以輕鬆愉快 積極向上的心境迎接每一天的工作。所以每一天,不管自己的心情如何,我在學生面前都是微笑的,開心的,讓他們能夠感覺到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應該輕鬆...

班主任培訓工作心得體會

我從事班主任工作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而且前一段時間我還參加了班主任培訓,通過學習培訓,我對於班級管理工作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面對11 12歲的兒童,工作更加繁重。我相信,任何一位班主任都希望勝任這項工作並把自己從繁重中盡量解脫出來,那麼,如何開展小學班主任工作就至關重要。下面我談談自己本學期來工作的...

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所謂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體現師德的魅力。班主任在處理問題,就是在管理班級時,或許一句溫暖的話語就能鼓起孩子前進的風帆,或許教師乙個善意的眼神就能指出孩子改進的方向,或許教師一種傾聽的姿態就能獲得孩子傾訴的渴望,或許教師一次輕柔的撫摸就能安慰孩子受挫的心靈。因此,要解決班主任所面臨的困惑,跟上時代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