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5:40:28 字數 761 閱讀 3881

所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體現師德的魅力。班主任在處理問題,就是在管理班級時,或許一句溫暖的話語就能鼓起孩子前進的風帆,或許教師乙個善意的眼神就能指出孩子改進的方向,或許教師一種傾聽的姿態就能獲得孩子傾訴的渴望,或許教師一次輕柔的撫摸就能安慰孩子受挫的心靈。因此,要解決班主任所面臨的困惑,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班主任必須學習,樹立自身形象,贏得學生的信任和尊敬。

再次是要勇於大膽創新,善於總結。

教師無法選擇學生,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教育方式。把平凡的事務轉化為精彩,把煩惱的事情轉化為快樂。除此而外,我們還要正確處理好與班科任老師的關係,處理好與家長的關係。

對學生的教育,單靠我們班主任是不夠的,我們也要有團隊精神,處理好與同事,任課老師在工作上生活上的關係,有益於更愉悅的工作。隨著家長教育意識的提高,我們應該利用家長這個群體,讓他們配合我們一起來培養教育學生。讓家長,老師,學生明白:

除了傳道授業解惑外,重要的教會學生學會在社會中生存。「**比成功更重要,成長比成績更重要,付出比結果更重要」。

有人說:「不變的老師,流水的學生。」可我要說:

「老師也要變,老師和學生一起成長才是真正的教學相長。」讓我們用心思考,用心感悟。讓教育智慧型昇華,煉就一雙慧眼,發現學生「那一點點光。

」總會有那一瞬間,一顆流星、一點流螢,在廣袤的夜空,都是亮麗的風景,讓我們感受到每乙個鮮活生命的獨一無二和與眾不同。班主任工作是瑣碎的,但意義卻很重大。新的時代向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新課程向我們提出了新的理念。

我們要用真心、動真情、做真行做好班主任工作。真正把自己塑造成乙個有魅力的人,乙個新型魅力班主任。

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更令我們瞠目結舌的是她的個人特長多達十餘項。市級大獎賽美聲唱法三等獎 她學過鋼琴,已通過七級 她學過舞蹈,曾在全國比賽中獲獎 她學過指揮,榮獲過省青年指揮家稱號 健美操 古箏 設計 編織 美容美髮無所不會,這些本事讓她 解決 了乙個又乙個 一種又一種學生身上存在的問題。就是這樣一位 另類 老師用她自...

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我熱愛這份職業,爭取在各方面注意為人師表,關心愛護學生。在學生面前表現出對人生的熱愛,對事業的追求,樂觀向上的心態。用自己的人格風範去感染學生,以輕鬆愉快 積極向上的心境迎接每一天的工作。所以每一天,不管自己的心情如何,我在學生面前都是微笑的,開心的,讓他們能夠感覺到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應該輕鬆...

班主任培訓工作心得體會

我從事班主任工作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而且前一段時間我還參加了班主任培訓,通過學習培訓,我對於班級管理工作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面對11 12歲的兒童,工作更加繁重。我相信,任何一位班主任都希望勝任這項工作並把自己從繁重中盡量解脫出來,那麼,如何開展小學班主任工作就至關重要。下面我談談自己本學期來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