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2022-11-05 15:57:04 字數 743 閱讀 4561

今天來到**高階中學國際分校,有幸參與了為期兩天的班主任培訓,聆聽了三位名師的講座,覺得收穫頗豐。

首先**老師圍繞主題「用情用智當乙個快樂的班主任」向與會的老師傳授了許多她的教育之道,讓我們無不表示敬佩。她一開始便通過兩個生動的案例引入從而告訴我們班主任的職責所在。接著她又向大家介紹了許多她在教學中的案例,她用生動的講述告訴我們:

教育過程需要智慧型,這些智慧型都來自**多跟學生交流,學會從學生的角度出發。教師尤其是班主任的教育不僅僅停留在知識的傳授上,對**其他方面也應涉及,同時更要學會如何與學生家長進行溝通,只有在相互理解的基礎上才能讓孩子得到更大的進步。

**老師用例項告訴我們教育之道,而**校長更多的運用理論來說明班主任工作需注重樹立學生的自信心。「渴望偉大」是個體行動的最大動力,所以教學過程中教師應學會誇人,試著為每個孩子貼上好孩子標籤,從而有效的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張校長還為我們介紹了「天平理論」,更有利的證明了他的觀點。

在理論的講述中,張校長同樣也穿插進了一些自己的教學案例來證明,他將自己的一些嘗試娓娓道來,讓所有人都禁不住折服**他的個人魅力下。

最後,**老師的講座同樣也讓所有的人印象深刻。她說要做好班主任,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愛自己的事業,她也強調習慣的培養對**

學生的重要性以及教師對**學生要多誇,要講究策略。

她聽完本次講座,我覺得作為一名教師,特別是班主任,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班上的每一位學生,對他們進行因材施教,前提是你要學會愛他們,才能更好的教育他們,記住孩子要多誇,要注重對他們習慣的培養,因為習慣能決定乙個人的命運。

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更令我們瞠目結舌的是她的個人特長多達十餘項。市級大獎賽美聲唱法三等獎 她學過鋼琴,已通過七級 她學過舞蹈,曾在全國比賽中獲獎 她學過指揮,榮獲過省青年指揮家稱號 健美操 古箏 設計 編織 美容美髮無所不會,這些本事讓她 解決 了乙個又乙個 一種又一種學生身上存在的問題。就是這樣一位 另類 老師用她自...

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我熱愛這份職業,爭取在各方面注意為人師表,關心愛護學生。在學生面前表現出對人生的熱愛,對事業的追求,樂觀向上的心態。用自己的人格風範去感染學生,以輕鬆愉快 積極向上的心境迎接每一天的工作。所以每一天,不管自己的心情如何,我在學生面前都是微笑的,開心的,讓他們能夠感覺到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應該輕鬆...

班主任培訓工作心得體會

我從事班主任工作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而且前一段時間我還參加了班主任培訓,通過學習培訓,我對於班級管理工作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面對11 12歲的兒童,工作更加繁重。我相信,任何一位班主任都希望勝任這項工作並把自己從繁重中盡量解脫出來,那麼,如何開展小學班主任工作就至關重要。下面我談談自己本學期來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