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3 02:03:29 字數 1550 閱讀 4477

班主任工作培訓有感

黃露作為班主任隊伍中的普通一員,有幸參加了班主任培訓會。首先要感謝我各位領導,謝謝你們為我提供的這次學習機會,也要感謝兩位做報告的專家,謝謝你們給我提供寶貴的班主任工作經驗。我也特別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聽講時害怕丟掉一句話,甚至乙個字,認真做好記錄,專家們的精彩報告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在教育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禮。

可以說,在班主任工作上,如果說我以前是乙隻迷途的羔羊,那麼聽了兩位專家的報告,有一種「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感覺。因為報告中既有高深超前的理論,又有貼近教育生活的實際範例,令我耳目一新。晚上我詳細地整理資料,並進一步琢磨,作出我的體會,主要有以下兩方面。

一、 用人格魅力提公升教育的品質

首先教師的人格魅力主要體現在對學生要做到一視同仁、亦師亦友的原則。對待學生,無論是優生,還是待進生,都待之以真誠。讓他們感覺到在老師的眼裡和心裡,每個學生都是平等的,老師對他們的關愛是均等的。

如果以朋友的身份教育、引導、幫助、關心他們,和他們談人生,談理想,談學習,讓他們在朋友式的交談中收穫做人的道理的同時,明白老師不僅僅是只傳授知識的載體,而且也是他們快樂的分享者,憂傷的分擔者,是他們傾訴時的最忠實的聽眾。效果則更佳。

其次要做到言出必行,說一不二。班主任在學生面前說話要三思,許諾後一定得兌現,說得到就必須做得到,不能失信於學生。正所謂「言必行,行必果」,這樣才能在學生心目中樹立誠信,培養學生養成誠信的美德。

最後要注重形象儀表,以身作則。班主任得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一旦老師的一些不良的語言或是舉止被學生知道了,就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同時班主任也得注意衣整潔,樸素大方,儀表端莊,要有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在氣質上感染學生。

這就是我們平常說「言傳身教」的道理了。

二、 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

班主任的幸福體現在有一顆愛心。首先要對班主任工作的愛,這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基礎。班主任工作很辛苦,很瑣碎,但是班主任工作很有意義,也很光榮。

班主任是班級管理工作的靈魂,是學校領導者實施教育、教育者和指導者.班主任在學生全面健康的成長中,起著導師的作用,並負有協調本班各科的教育工作和溝通學校與家庭。班主任工作決定著學校的整體工作,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基礎,在學校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認識到班主任工作的光榮,我們才會從心底熱愛班主任工作,對班主任工作充滿愛心,我們才會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才會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班主任的愛心,也同樣體現在對學生的愛。有的班主任以簡單、粗暴的方式對待學生,甚至打罵、體罰學生,這是對學生缺乏愛心表現,這是絕對做不好班主任工作的。優秀的班主任從來不打學生,也不需要打罵學生。

班主任對學生充滿愛,就是班主任要尊重學生的人格,平等的方式對待學生,出現問題時,不是一味的批評、指責,而是循循善誘,當他們的朋友,與之同喜同憂。班主任的愛心,能喚起學生的求知慾,培養他們良好的心理素質,激發他們努力學習,給他們自尊、自信、自強的力量,促使他們良好的思想品德的形成。

在我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有為學生的難於管教而生氣,有為學生的成績不理想而倍受打擊。但是回顧過去的三年,我也得到了很多,學生對我的信任和愛是我最大的收穫。對開展班主任這項工作,我還只是乙個剛剛進門的初學者,還必須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做乙個真正的優秀的班級管理者和學生的良師益友!

2023年3月

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更令我們瞠目結舌的是她的個人特長多達十餘項。市級大獎賽美聲唱法三等獎 她學過鋼琴,已通過七級 她學過舞蹈,曾在全國比賽中獲獎 她學過指揮,榮獲過省青年指揮家稱號 健美操 古箏 設計 編織 美容美髮無所不會,這些本事讓她 解決 了乙個又乙個 一種又一種學生身上存在的問題。就是這樣一位 另類 老師用她自...

班主任工作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我熱愛這份職業,爭取在各方面注意為人師表,關心愛護學生。在學生面前表現出對人生的熱愛,對事業的追求,樂觀向上的心態。用自己的人格風範去感染學生,以輕鬆愉快 積極向上的心境迎接每一天的工作。所以每一天,不管自己的心情如何,我在學生面前都是微笑的,開心的,讓他們能夠感覺到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應該輕鬆...

班主任培訓工作心得體會

我從事班主任工作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而且前一段時間我還參加了班主任培訓,通過學習培訓,我對於班級管理工作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面對11 12歲的兒童,工作更加繁重。我相信,任何一位班主任都希望勝任這項工作並把自己從繁重中盡量解脫出來,那麼,如何開展小學班主任工作就至關重要。下面我談談自己本學期來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