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3-02-15 21:18:08 字數 1621 閱讀 8723

根據《三門峽市教育局**教育部關於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和陝縣教體局《關於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檔案精神,我校及時召開了學校食品衛生工作會議,對學校食品衛生工作作出了專門部署,以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常見食物中毒及其預防知識,以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保證每位學生能夠健康成長為工作重心,加強了廣大師生的食品衛生的安全意識,營造了食品衛生安全在我身旁的濃厚氛圍。現將我校食品安全、傳染病防控等工作的自查報告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重視食品安全。

1、成立以劉校長為首的食品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狠抓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實行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一級抓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層層落實食品衛生安全責任制。嚴格按照《食品衛生法》、《學校食堂與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的要求,提高了廣大師生和食堂工作人員的政治意識、法律意識、規範意識、責任意識,從嚴要求,嚴防死守,杜絕食物中毒的事故發生。

2、加強宣傳,學校利用校園廣播在全校師生中宣傳食品安全知識,並認真組織廣大師生和食品從業人員學習食品衛生的法律法規和相關的檔案精神,從而增強了從業人員對食品安全的憂患意識,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強化了對食品衛生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並對照相關檔案精神,議一議我們應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做,哪些方面我們做到了,哪些方面還有欠缺,哪些方面必須進一步落實責任,明確目標。用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來約束從業人員的行為,保證廣大師生的身心健康。

二、熱門思想匯報落實通知精神,全面檢查食品衛生安全工作

1、一開學,學校組織所有從業人員到醫院進行了一次全面健康檢查,並辦理了健康證,所有從業人員均持證上崗。

2、領導小組成員接到通知後,對我校食堂和商店進行認真排查。嚴禁「三無」產品進校園,對照《食品衛生法》的要求,對學校食堂、小賣部的食品衛生嚴把進貨關、洗揀關、烹飪關。嚴格按照功能功的操作流程,在規定的區域內操作,打飯打菜時必須戴口罩,手套和帽子避免用手直接接觸餐具和食品以防造成交叉汙染。

在本次排查中,未發現有過期,變質,變黴食品。

3、檢查後及時召開有關人員會議,對檢查中發現的衛生較差和從員人員服裝不規範的問題下發了整改通知書。並要求在第二天完成整改。會後重新建章立制,學校重新制訂了食品採購衛生制度、食品庫儲衛生制度、食品衛生管理制度、飲食衛生制度、個人衛生制度,重申衛生責任追究制,嚴防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重新修訂了食物中毒的應急預案。

4、強化對食品衛生的監督。分管的學校領導堅持天天深入現場,檢查食品衛生,了解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不留隱患,並繼續實行24小時留樣制。

三、存在問題及時整改。

在檢查中發現的衛生不整潔、從業人員服裝不規範和制度不健全問題,及時下發了整改通知書並在第二天全部整改完成。

學校的食品衛生工作是常規工作。雖然我們做了大量的防控工作,范文內容地圖取得了一定的實效,但還必須警鐘長鳴,緊緊繃住食品安全工作這根弦。紮實工作,為構建和諧平安校園而不懈努力!

以上自查報告如有不妥請予斧正。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篇二

為不斷強化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預防學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廣大師生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進一步提高學校食堂的餐飲服務質量,我校根據《西疇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西疇縣教育局關於對全縣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檢查情況的通報》、《西教發【11月1日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三篇》是篇好范文參考,涉及到學校、食堂、食品衛生、食品安全、工作、食品、衛生、安全等范文相關內容,希望對大家有用。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冷水江市巖口鎮中心學校 食堂衛生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食堂衛生工作,成立領...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曹古鄉中心小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要求,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了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廣大教師 學生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和諧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 新密市教體局內部明電95號文 的指示精神,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細緻的自檢自查工作,現將自檢自查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