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30 18:37:33 字數 881 閱讀 4692

陳村鎮水溝小學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近幾年來,我校認真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等法律法規,在日常工作中,始終把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作為工作的重點,長抓不懈,警鐘長鳴,每年均按照上級下達的工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出詳細可行的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實施方案和應急預案,明確專人負責,平時有檢查有記載,從而保證了我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紮實有效開展。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一、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管理組織健全。學校成立了「後勤安全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實行目標責任制,校長具體抓,相關人員配合抓,制定了相關的制度和職責,層層簽定了學校食品衛生安全責任書,平時有檢查,有考核、有獎懲記錄。

二、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學校將健康教育和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列入日常教學內容,學校通過晨會,黑板報,專題講座等形式,為廣大師生進行了食品衛生預防、食品中毒和腸道傳染病等知識的宣傳教育,增強了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逐步培養學生養成「六要六不准」的個人食品衛生習慣。

三、對學校附近無衛生許可證、無營業執照的違規經營小攤點,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堅決取締。同時,教育廣大學生不吃零食,不吃「三無」食品,養成良好的食品衛生習慣。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杜絕學校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的發生,保證廣大學生的身體和生命安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打算:

1、進一步加大食品衛生安全知識的宣傳力度,提高學校的食品衛生安全責任意識和廣大學生的食品衛生知識及自我保護能力。

2、增加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日常檢查、監督的頻次,及時排查食品衛生安全隱患,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意識,服務師生,保障安康,努力營造學校安全、良好的食品衛生環境,不斷構建人民滿意及和諧校園。

3、繼續與相關部門積極配合,鞏固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共同營造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的良好氛圍,為構建平安和諧校園而努力。

2023年11月22日

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本著對學生 對家長 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對照市教育局 衛生局檔案的要求,對學校食堂及服務部食品安全進行了一次詳細的檢查,現將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1 學校食堂 服務部各種制度健全,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制,層層簽訂了食品安全責任書。2 學校食堂辦理了衛生許可證,服務部辦理了食品流通許可證,且...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冷水江市巖口鎮中心學校 食堂衛生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食堂衛生工作,成立領...

1110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食堂衛生工作 本學期初,學校成立以校長為首的學校食堂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同時要求學校後勤人員提高食堂衛生工作意識,增強食堂衛生常識,切實認識到學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