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1-05-10 07:46:56 字數 958 閱讀 1085

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校領導重視食堂衛生工作

本學期初,學校成立以校長為首的學校食堂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針對各項具體安全工作制定計畫明確責任。同時要求學校後勤人員提高食堂衛生工作意識,增強食堂衛生常識,切實認識到學生安全衛生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

二、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責任到人。建立健全的衛生管理制度及責任追究制度,責任到人,搞好食品衛生宣傳,由食堂工作人員做好食堂每週一次的衛生大掃除,做到食堂清潔,通風、除塵、除害。

三、調整廚房內部布置,做到物品擺放整齊、乾淨。加強了各種裝置的安全檢查。食堂配屬的炊事機械、用電裝置、電路、開關插座的安全狀況都比較好,管理比較規範、到位,操作規程明確。

但是庫房安全狀況較差,屬於臨時搭建的房屋,給打掃衛生帶來了一定的難度。

四、主要存在的問題

1、學校因經費原因,學校食堂配套設施標準不高。學校食堂設施裝置簡陋、不配套。

2、健康證沒及時換證。

3、食品留樣不及時,有的時間在留樣,有的時間又沒留樣。

五、整改措施

為有效的控制學校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切實保障學校師生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學校食堂要通過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同時,也使食堂的工作人員自覺按照《食品衛生法》進行操作營業。

(2)、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監管力度。

(3)、學校通過健康教育,告誡學生不吃霉變食品,不買三無產品,不喝生水冷水,教育學生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利用校園廣播、專題講座,開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倡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生活習慣。加大對學校周邊飲食攤點的監控力度,禁止學生到無證攤點就餐或購買副食、飲料等商品。

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本著對學生 對家長 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對照市教育局 衛生局檔案的要求,對學校食堂及服務部食品安全進行了一次詳細的檢查,現將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1 學校食堂 服務部各種制度健全,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制,層層簽訂了食品安全責任書。2 學校食堂辦理了衛生許可證,服務部辦理了食品流通許可證,且...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冷水江市巖口鎮中心學校 食堂衛生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食堂衛生工作,成立領...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曹古鄉中心小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要求,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