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河小學功能室自查報告

2023-02-15 21:18:02 字數 1243 閱讀 7290

思南縣香壩鎮長河小學各功能室使用情況自查報告

為認真做好我校各功能室管理工作,充分發揮各功能室在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增強其身體素質等方面的作用,努力提高我校功能室的管理水平,我校各功能室自查情況如下:

一、配備情況

我校現有圖書室、科學實驗室、計算機教室、多功能室、**室、體育器材室。其中:

1、圖書室由我校安華波老師負責,現已制定了專門的《圖書登記冊》《圖書借閱登記冊》以及借閱時間表,每週每班借閱一次,最長借閱時間為一周。

2、科學實驗室由我校的羅秀琴老師負責,並且制定了詳細的《儀器登記冊》《儀器器材損壞登記冊》《使用情況登記冊》。教師上課前提前和實驗室管理人員聯絡,登記並領取實驗器材,保證了每一堂實驗課都能高質量的完成,並填寫科學實驗報告單。

3、計算機教室室、多功能室由我校唐應老師負責,設立《電腦使用登記簿》。有電腦使用制度、管理辦法、損壞賠償制度,上課時要求教師填寫資訊科技課上機記錄表。

4、體育器材室由我校覃玉仙老師負責,體育課、大課間時由體育教師帶領學生開展體育活動。並制定了《體育器材借用登記冊》《體育器材損壞登記冊》,確保體育器材的使用能夠落到實處。

5、**室由覃玉仙老師管理,並且制定了《器材登記冊》《器材使用登記冊》《器材損壞登記冊》上課前教師可以和管理人員聯絡領取器材。

二、提高安全意識,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各功能室和器材的安全。

1、指定專門人員負責檢查、維護安全設施及日常應用情況的管理。

2、對配置的消防設施、防潮等方面進行全面的檢查。

3、開展日常檢查安全隱患工作,對安全隱患要及時排除,對不能排除的應及時報告。

三、存在問題

音體美方面

學校無專用音體美教室

圖書方面

1.學校無專用經費用於圖書室建設

2.學校無專用經費用於圖書增補

實驗教學方面

1.學校無專職實驗教師

2.學校未將實驗教師教學業績納入學校績效考核方案中

3.有課外活動資料,但缺少活**片

4.學校無教師自製教具

資訊科技方面

1.學校無專職計算機教師

2.多功能室兼職其他功用

3.有一台學生機出現藍屏狀態,不能正常使用

4.計算機室教師基本按照課表上課,但個別教師未做好記錄

總之,我校各功能室、器材室依照規定,嚴格管理,查漏補缺,力爭在把各項工作做紮實,真正落到實處,努力保障教學活動及課外活動的順利開展和進行,充分利用學校目前擁有的一切資源,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思南縣香壩鎮長河小學

2023年6月17日

長河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為了創造安定和諧的社會氛圍,我校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召開了學校安全工作例會布置了檢查內容,迅速對學校的安全工作作了進一步的部署,並對校舍 食品 消防 防疫病等方面的安全進行了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為了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在我校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黃波 副組長 李自學 成...

金星小學自查報告與整改方案功能室

金星小學 七大 九大 功能室 自查報告與整改方案 本週對我校 七大 九大 功能室的建設情況進行了自查,目前只有電腦室,科學實驗室,做到制度上牆,職責分明,每室都有專人負責,使用常態化,做到使用有記載,室 美術室 體育保管室 圖書閱覽室 多 教室暫時沒有。針對以上查出來的幾個方面的主要問題和薄弱環節,...

美術功能室自評自查報告修改

瑞安市xx小學關於要求進行 標準化美術室建設評估的 申請報告 溫州市教育局 為加快我市中小學標準化功能室建設工作,促進教育裝備均衡發展,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根據 溫州市教育局辦公室關於印發 溫州市中小學音體美教育裝備標準 的通知 溫教辦裝 2013 63號 對照 溫州市中小學標準化美術室評估細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