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功能室自評自查報告修改

2021-03-04 05:06:28 字數 3507 閱讀 4149

瑞安市xx小學關於要求進行

標準化美術室建設評估的

申請報告

溫州市教育局:

為加快我市中小學標準化功能室建設工作,促進教育裝備均衡發展,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根據《溫州市教育局辦公室關於印發〈溫州市中小學音體美教育裝備標準〉的通知》(溫教辦裝〔2013〕63號),對照《溫州市中小學標準化美術室評估細則(試行)》標準的要求,我校積極準備,認真開展了自查工作,我們的自評結論已達到溫州市標準化美術室的標準。

現特申請市局標準化學校評估驗收小組的領導、專家蒞臨我校評估。

瑞安市xx中心小學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瑞安市xx中心小學

申報溫州市標準化美術室建設的自查自評報告

為加快我市中小學標準化功能室建設工作,促進教育裝備均衡發展,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根據《溫州市教育局辦公室關於印發〈溫州市中小學音體美教育裝備標準〉的通知》(溫教辦裝〔2013〕63號),對照《溫州市中小學標準化美術室評估細則(試行)》標準的要求,認真開展了自查工作,現將自查自評結果報告如下,報告共分四部分:

一、學校概況;

二、主要做法和措施;

三、成效和體會。

四、自評情況簡述。

五、存在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一、學校概況

瑞安市xx鎮中心小學前身是***中心小學。校園坐落於xx街道xx路,占地17畝,建築面積3374平方公尺。校園環境優雅清新,綠化面積達2735平方公尺。

學校現有18個班級,學生共742人。現有專任教師36人,教師學歷達標率100%,其中專職體育教師一名。我校近幾年迅速走向教學現代化,教育設施逐步完善。

學生功能用房配有電腦室1個,多**教室18個,配有標準美術室、**室、體育室、實驗室、圖書室各乙個,為學校實施素質教育提供優越的條件。

學校已形成了自己的辦學特色,以學生全面發展和提高素質為根本目標,管理機構年齡結構合理,管理目標明確,領導班子團結協作,勇於開拓,熟悉業務,有較強的科研能力。

教師業務水平逐步提高,通過培訓、學習、研討,研究能力強,多數教師的**在市級獲獎。有1名學區級學科帶頭人,1位瑞安市教壇新秀,3位瑞安市學科中心組成員。學校堅持以現代教育技術為載體,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目標,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加強學校管理和師資隊伍建設,形成了「刻苦、善思、博學、求真」的優良校風和「嚴謹、務實、平等、和諧」的育人環境。

近幾年來,學校先後獲得「瑞安市示範小學」「浙江省ⅲ類標準化學校」「瑞安市平安校園」「四星級無毒校園」「瑞安市教學管理先進單位」「學校辦學水平aa級學校」等榮譽稱號,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

學校重視體育的教育工作,每年都有專門的體育資金安排,能有效的保障體育活動的開展和體育器材的購買。學校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每天開展「每天活動一小時,快樂生活一輩子」的大課間活動,並在上學期的瑞安市比賽中榮獲二等獎。我校還積極參加學區以及瑞安市級的體育競賽,並取得非常良好的成績,每年都能有一支隊伍在代表學區參加瑞安市運動會。

二、主要做法和措施

針對此次建立活動,學校積極成立了由xx校長、xx書記為組長的建立工作小組。各小組成員分工明確,工作深入細緻,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有條不紊地領導和指導建立工作。全校做到認識到位,領導到位,政策到位,資金到位,工作到位,責任到人。

主要做法如下:

1、全體動員,提高認識。學校及時召開了全校「溫州市中小學標準化美術室的建設動員大會」,提出明確要求,統一思想,布置工作任務,號召全體教師團結一致,真抓實幹,建立品牌。

2、積極爭取上級支援。多年來,教育局、學區等單位高度重視我校的建設與發展,多次來校調研考察、指導工作,為我校的建立工作營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極大地鼓舞了我校美術室建立工作的信心。

3、對照標準,對照方案,逐一整改。我們細緻對照《溫州市中小學標準化美術室評估細則(試行)》要求,逐條衡量,逐項評定對存在問題和不足,認真分析整改,制定規劃,專人負責,限時整改。

4、堅持「硬體裝置,軟體設施」,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要求,積極創造條件,加強深化美術室管理,努力推進「建立程序」,優化改進各項工作,提公升學校的品位。

三、自評情況

對照《溫州市中小學標準化美術室評估細則(試行)》,對20項c級指標進行認真的自查自評,我校已經全部達標。具體評估情況匯報如下:

第一部分條件建設水平

第一條:組織機構及經費

學校的年度工作計畫中有專門的美術室建立計畫,明確美術室歸教導處負責。我校美術室配鐘文淑老師管理,並制定和落實好管理員職責。學校有美術室及美術活動的專項資金安排,每年對美術器材進行補充和完善。

第二條:用房

我校各年級段有4個平行班,總人數1285人,由於條件限制,只有美術室一間。學校的美術室配置了三個櫃子來放置器材,器材室配置了兩個個櫃子來放置器材,空間還是夠用的。學校美術辦公室設在綜合組辦公室,並配備相應的辦工桌和電腦等辦公用品,面積達25m2。

第三條:裝置裝置

我校美術室的凳子以年級段班級人數最多的班級為標準,進行購置,並配有多**電腦、大螢幕顯示裝置、**展示台等。美術室配有美術教學工作台、靜物臺、寫生燈、音**裝置和資訊埠等。美術器材室裡面配有相應的器材櫃。

在購置器材的時候,我校都是按照《中小學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美術教學器材配備目錄》配備,並及時配備能滿足新教材所需的美術器材。

第二部分:管理水平

第一條:管理

美術室的由組長xx和副組長xx負責領導工作,由鐘文淑負責具體的工作。美術教室管理制度、器材裝置保管使用制度、美術教室學生活動守則、美術教室安全防護制度已經製作成版,並且已經併排上牆,老師和學生嚴格遵守制度。

第二條:賬務管理

由余霞老師負責明細的賬目和資產賬卡管理、清查登記、統計及日常檢查工作落實,能定期對實物資產進行清查,xx老師做好器材借還記錄。xx老師還負責器材驗收入庫、維護保養等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健全。至於儀器的購置由xx老師負責。

第三條:器材、裝置及環境管理

美術室的器材都是定櫃定位,科學存放,備用、陳舊美術教學器材是按規定管理,並且使用同一存放清單。器材也能做到防塵、防潮、防腐、防鏽腐等工作。

第三部分:應用水平

第一條:教學常規

學校每年都根據學校自身的發展情況,制定出相應的科學的美術教育計畫。並按國家課程設定規定開齊開足美術課,每個年級每週2節美術課。校領導每學期都有參加學校的美術教研活動和隨堂聽課活動。

美術教師每學期都制定科學、適用、有效的美術教學計畫和教案,並能按照進度有效的完成教學工作。

第二條:教學活動

每個學期都會有一次大型的教學研討活動,有活動方案和活動的過程記錄及**,並且記錄教學研討活動的成果。 學校會定期開展社團活動(第二課堂興趣小組),並有在期初制定社團活動方案和計畫,有活動過程記錄和成果展示。

第三條:教育成效

我校美術教育在最近三年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每年學校會開展乙個大型的藝術節活動,並且會記錄活動過程材料,並且有學生證書等成果展示。去年我校黃小丫參加瑞安市藝術節,獲得了很好的成績。

四、存在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一)當前存在的問題

1、學校師資隊伍不夠充足,目前就一位專職美術老師。

2、單獨的舞蹈室有待建成。

(二)今後努力方向。

1.學校地處農村,要想方設法加強教師隊伍的建設,增去引進更多優秀的專業美術老師。

3.進一步加強學校管理,合理配置教育資源,充分利用好現有教育資源為教學服務。讓學生的美術課以及課外活動豐富多彩。

績效自評自查報告

附件3 編寫提綱 一 專案概況 一 專案單位基本情況 包括單位性質 職能 定編情況 財政管理關係等 二 專案基本情況 包括專案具體內容 預算 計畫資金安排 專案實際投入 支出情況 三 專案管理情況 包括人員配備 工作程式 制度建設等 四 專案績效總目標及其階段性績效目標 包括預期的經濟 政治和社會效...

消防自評自查報告

三 以快速反應為中心,增強組織補救初 災的能力 1 學校制訂詳細具體 可操性較強 反應及時的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預案主要包括如下內容 火災事故應急程式 應急疏散的路線 方法 應急組織系統 包括應急指揮部 各應急救援小組及職責 安全工作通訊聯絡 等 2 根據預案定期開展演練。每次演練活動之前,我們認真...

消防自評自查報告

甌海中學 消防安全教育示範學校 建立活動 一 學校概況 甌海中學創辦於1984年8月,1998年5月被評為省一級重點中學。學校現有42個班級,學生2000多人 教職工200多人,其中有省特級教師2人,高階教師50多人。校園四面環河,總面積200多畝,建築面積達68000平方公尺,綠化率佔43 校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