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寒假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5 21:18:04 字數 1001 閱讀 8913

為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營造良好的教書育人環境,為徹底**安全隱患,保證師生在校生命、財產安全,保證教學秩序的正常化、規範化。學校領導班子對學校內部的安全隱患進行了認真徹底的排查並及時整改,目前,整改效果明顯。現將我校安全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組織學習,提高認識

近日校長組織召開了學校安全工作教師會。會上,首先傳達了市局及中心校安全會議的精神,然後分析了當前容易出現的安全事故,最後結合我校實際情況講了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並提出嚴格安全要求,要求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到崗盡責,安全工作決不能有絲毫放鬆。

二、落實安全責任制,健全安全規章制度

學校安全工作小組由校長任組長,負責全面工作;任副組長具體負責學校安全工作。為確保學校安全工作萬無一失,學校班班開了假期安全主體班會,對學生方方面面做了教育,讓學生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三、及時排查、及時預防

(一)、排查時間:

2月28日2月29日

(二)、排查人員:

校長張淑英、副校長王俊卿、安全負責人郭翠紅

(三)、排查範圍:

1、教學樓:樓梯防護欄、教室電路、插頭,學生上下樓梯,過道路燈,教學樓背後老圍牆。

2、教師宿舍內的電路、房屋。

3、校園內的地段、圍牆。

4、學校操場的場地,體育設施。

5、辦公室、實驗室、儀器室、電腦室、多**教室、圖書室、各個室內。

(四)、排查結果:

1、一樓的教室內的玻璃、窗框誘鬆動。

2、有個別教室內的後門插銷壞。

3、教室電路部分線皮脫落,開關、插座個別沒有固定。

(五)、整改措施

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師生的身體健康和切身利益,絲毫鬆懈不得,對此我校針對排查發現的問題做出如下整改措施。

1、教室電路開關、插座已經固定。

2、一樓教室窗戶已經進行了加固。

3、已經將教室內的插銷重新更換新的,保證了校舍的安全。

四、今後打算

今後,我校對安全工作將會長抓不懈、警鐘長鳴。並且對學生進行經常性安全教育。我們將對存在隱患處逐一解決。

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的安排布置,我校組織力量對學校安全現狀 安全隱患 安全排查等各個方面進行了全面認真的檢查,總的看問題不大,下面分別匯報一下 一 電的方面 由於學校是新建學校,用電設計合理,因此,在用電設施上 線路老化上,不存在安全隱患。今後需要注意的是在電化教學設施使用上要注意安全操作 合理操作,用後斷掉...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以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學校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一 強化了校園安全工作領導責任 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力度。我校制定安全工作考核辦法 安全應急預案...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安全股通知,新學期即將開學之際,我校召開了專題會議,開展了專項檢查,強化措施,堵塞漏洞,以確保新學期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現將此次安全自查活動情況報告如下 1 在校長的帶領下,我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對學校的校舍 設施裝置 電路 圍牆 護欄 宣傳欄 旗桿 和平時不注意的安全死角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