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莊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7:56 字數 1389 閱讀 5218

1、預防為主,突出重點。

2、從嚴管理,落實責任。

3、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

4、通過改善學校及周邊治安狀況,進一步健全校內安全防範機制,有效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二、 安全管理的主要工作

1、組織落實、制度保證

我校十分重視安全工作,形成了校長室總攬全域性、統一協調,各部門參與,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時嚴格執行出入人員登記、規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突發事件處置工作預警預案體系,落實應急反應機制;制定各部門,各科室管理制度、危爆物品管理制度等內部安全保衛工作制度;嚴格落實行值日制度,做好記錄,堅持落實校長責任制,並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建立健全學校安全工作責任追究機制。

2、加強宣傳,形成共識,營造良好氛圍

我校積極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同時根據我校特點,深入廣泛地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和中華民族精神教育,開展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運用多種渠道開展實踐活動,積極為學生創設有利於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圍環境,在組織學生學習相關知識的同時,又使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不斷提高,注重學生的心理調節和教育。

3、加強與村委會聯絡溝通,由於學校分散到各村,所以學校經常會同村委會加強對我校的檢查,及時主動地反映存在的問題,積極爭取支援和配合。同時加強工作協調,定期溝通情況,研究問題,密切協作,加強配合,真正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推動建立工作深入開展。

4、確保全校師生的全面安全

學校在建立工作中要堅持預防為主,整建結合,及時準確地掌握本校和周邊治安方面出現的新的情況,大力加強安全防範工作,提高預防、發現、控制和處置能力,努力消除學校及周邊各種不安全隱患。

三、 具體落實情況

1、我校制定了《安全制度》,確保安全制度和加強防範措施。加強與學生家長溝通聯絡,班主任老師保證通訊設施在周一到周五保持暢通

2、加強值班制度。 確保我校24小時有人值班、巡邏。

3、由教導處負責對校舍每月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加強管理。

4、由教導處牽頭,政教處配合加強了消防安全檢查和對師生的教育。

5、教導處負責加強教育教學安全教育。由各班班主任對學生進行常規訓練,對教育教學中危險性遊戲、體育活動、實驗操作等因管理不善可能引起的事故隱患,以及學生擅自中途離開教室、學校可能引起的事故隱患,進行調查,加強管理。

6、各部門協同校長對學校的各個重點部門進行檢查,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確保安全。

通過檢查,對存在隱患的部位進行整改,對各項設施進行了維修和更新,建全了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現在校園的整體環境良好,確保了校園的安全。我校無食物中毒、火災等重大治安災害事故;治安安全穩定,教學秩序良好,師生員工及家長對校園各項管理很滿意。

四、 我校目前急需解決問題:

1、 教學樓在建中,應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是全校師生盡快入住。

2、 學校班級太過分散,不利於統一管理,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

黃莊小學

小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的安排布置,我校組織力量對學校安全現狀 安全隱患 安全排查等各個方面進行了全面認真的檢查,總的看問題不大,下面分別匯報一下 一 電的方面 由於學校是新建學校,用電設計合理,因此,在用電設施上 線路老化上,不存在安全隱患。今後需要注意的是在電化教學設施使用上要注意安全操作 合理操作,用後斷掉...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以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學校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一 強化了校園安全工作領導責任 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力度。我校制定安全工作考核辦法 安全應急預案...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安全股通知,新學期即將開學之際,我校召開了專題會議,開展了專項檢查,強化措施,堵塞漏洞,以確保新學期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現將此次安全自查活動情況報告如下 1 在校長的帶領下,我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對學校的校舍 設施裝置 電路 圍牆 護欄 宣傳欄 旗桿 和平時不注意的安全死角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