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路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6:53 字數 2045 閱讀 4306

「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這是從領導到老師的一條信念。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信校舍、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責任重於泰山。2023年秋季新學期開學以來我校進行了認真細緻的研究部署,開展了多次對學校教學樓、以及教學裝置設施等全面性的「查隱患、堵漏洞」的安全管理工作大檢查。

開學初,我學安檢組進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進一步貫徹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園,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現將自檢結果報告如下:

一、組織學習,提高認識。

開學初召開了行政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籌畫了學校下一步安全工作的打算。學校還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會議,會上,陳永福校長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提出了「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的工作口號,要求大家充分認識「安全高於一切」,「孩子的生命比一切更重要」的思想,指出了安全工作要深入人心,到崗盡責,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放鬆,學校要形成校園安全人人有責,大家時時想安全,處處抓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 加強領導,規範管理

我校十分重視「平安校園」建立工作,形成了校長總攬全域性、統一協調,各部門參與、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了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為此,學校成立了陳永福校長任組長,李瑜瑛任副組長,史小雄及各年級組長任安全監督員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在此基礎上又分別成立了應急處理工作領導小組、消防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相關的工作職責、明確了各領導小組的工作任務。

按照教育局對學校安全工作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並全校教職工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書》,制定了校園安全責任區,明確了各責任人的職責,加大了對功能室及全體教師的安全工作的檢查力度,不斷規範教育教學管理、後勤管理、教師隊伍管理及各項活動管理,並實行了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在本次安全大檢查工作中,各組織成員各負其責,各司其職。

三、 重溫制度,組織落實

制度是落實的保證,完善規章,明確崗位,職責分明,嚴肅紀律,責任到人,是我校開展安全教育活動的乙個經驗。學校安全工作每兩周檢查一次,做到有內容、有記錄,並制訂了相應的各項安全制度。節假日學校實行了領導、教師值班制度,制定了學校安全檢查督導制度,通過建章立制使學校安全教育活動制度化。

近期,又重溫制度,加強落實。

四、 認真檢查,督促整改。

(一)開學初,學校及時組織相關人員,對學校涉及安全的各個方面進行排查,具體工作如下:

1.檢查了教學樓內及各班教室門窗、電路及照明情況,各班照明燈和走廊燈都能正常使用,各班教室門窗完好。

2.檢查了辦公樓、綜合樓的用電、防火、防盜情況,督促教職工注意安全用電和防火安全,防盜安全。

3.檢查了學校廁所、圍牆、標誌物、旗桿、教學樓外飾、門窗等處。經檢查都完好無損,不存在安全隱患。

4.檢查了教學樓內消防設施、疏散標誌、安全通道等,發現滅火器完好,壓力正常,滅火器數量符合要求,放置正確。疏散通道暢通。

5.會同體育教師對校園的體育器械進行了檢查。所有體育器械沒有破損,不存在安全隱患。

6.教育學生杜絕吃「三無食品」。

7.檢查了微機室、圖書室、實驗室,這些教學輔助室的管理都很到位,都能按照上級的要求去做,無安全隱患。

8.對學校周邊環境的情況進行摸底調查,並教育學生雙休日禁止去遊戲廳、歌舞廳、錄影廳、網咖;校門口仍存在無證經營的流動商販。

(二)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交通安全始終是我校安全工作重點,學校放學之後,教師無法管理學生,儘管教師反覆教育學生遵守交通安全要求,但仍然有部分學生在公路上跑、穿等情況,極易造成安全事故。

校門口的流動商販,流動性較大治理難度較大。

學校正進入緊張的施工階段,師生安全存有很大的隱患。

整改措施:

我們將繼續加強以交通安全為重點的安全教育與管理,加強與家長的聯絡,形成教育合力,提高交通安全教育的實效性。

繼續加強校門外流動商販的整治工作,嚴禁學生課間出校門,加強食品衛生安全的教育與管理,教育學生不要購買「三無」食品。

我們將加強施工期內學生出入校園安全,學校要求施工方配備安全員,劃出安全區,確保安全百分百,並再次提出高要求。

繼續加強流行性傳染病的預防工作,堅持進行晨檢、午檢,定時進行校舍建築的檢查,及時排查存在的安全隱患,將安全工作做實,將安全隱患和安全事故消滅於萌芽狀態,以維護我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維護學生的利益。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以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學校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一 強化了校園安全工作領導責任 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力度。我校制定安全工作考核辦法 安全應急預案...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教育局安全股通知,新學期即將開學之際,我校召開了專題會議,開展了專項檢查,強化措施,堵塞漏洞,以確保新學期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現將此次安全自查活動情況報告如下 1 在校長的帶領下,我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對學校的校舍 設施裝置 電路 圍牆 護欄 宣傳欄 旗桿 和平時不注意的安全死角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我校實行門衛登記制度,對進出校門進行嚴格控制,特別是外來人員都要進行詳細的記錄。每月定期對安全通道的通暢性 消防設施的完好狀況進行檢查維護,並且嚴格師生的用水用電管理。學生每天對校園進行打掃,保證校園的清潔,預防傳染疾病的傳播。教師每天都填寫安全工作日誌,並及時處理當天發現的問題。綜上各項自評得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