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房屋安全排查自查報告

2021-08-27 22:18:58 字數 1441 閱讀 6003

根據《關於加強汛期危漏房屋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廊坊[2012]80號)的要求,我校對今年防汛工作非常重視。由於近期大範圍的強降雨過程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學校大力開展防汛工作,做到「防患於未然」,使校園內外排水暢通,院內無積水,房屋不漏雨,室外電器設施堅固完備不漏電等等,切實做好學校防汛抗旱排查工作。近期我校安全管理領導小組對整個校園的校舍進行了一次徹底的排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切實增強做好防汛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高度重視防汛排查工作,保持清醒的認識,牢固樹立以人為本、以防為主的思想,確保我校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克服麻痺鬆懈和僥倖心理,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實增強做好防汛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實實落實各項防汛措施,確保汛期安全。

二、加強領導,成立防汛領導小組。

組長:趙佩志 (負責人;**:138********)

副組長:祁賀明

成員:王海俠陳曉紅張紅玲劉兆軍

張慶芳馬立敏李俊英趙廣亮

進一步明確各成員的職責,加強組織協調。把責任落實到防汛工作中,具體負責本校的防汛工作,做好校舍的安全檢查工作以及周邊地質滑坡進行排查,積極與周邊單位聯絡協調安排好本校防汛搶險工作。通過多種形式對師生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宣傳教育,堅持貫徹:

「安全第一,常備不懈,以防為主,全力搶險」的方針,做好防汛工作,立足於防大汛,確保學校財產等不受損失。

三、開展校舍安全排查。

我校接到檔案後,立即按照檔案指示,由領導小組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了一次拉網式的排查。重點檢查了校舍、校內場地及周邊場地存在的安全隱患,檢查校園內、外排水溝是否存在開裂滲漏等安全隱患,檢查做到了全面徹底,不留死角,對排查出來的安全隱患,及時整改,立即修補,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取保校園及師生安全。

1、排查了各處房屋屋頂和門窗,各房屋屋頂防水處理完好,無漏雨現象;各房屋門窗也完好,無隱患。

2、排查了學校用電設施、電源以及教室、功能室內外的電器線路,結果都完好無損,無安全隱患。

3、排查校園內外的洩水通道,對洩水通道都進行了清理,排除了汛情隱患。

四、防洪抗災工作安排及措施

1、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將所有房屋等進行嚴格細緻的檢查,不留死角,發現問題及時修復,安排各室管理人員對所負責教室的電路進行一次大檢查;

2、組織動員教師自己動手,疏通校內及學校周圍的排水溝, 保證汛期排水暢通。

3、防汛小組成員要做到手機不關機,保證通訊工具暢通,及時聯絡,每當遇到特大暴雨,注意觀察學校校舍及周邊的安全情況。

4、及時掌握險情,隨時注意觀察天氣變化,決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一旦學校發生洪澇災害,並將學校的情況及時上報。

五、嚴格值班制度,加強資訊報送。

成立校防汛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本校的防洪工作,做好防汛宣傳工作,提高全體師生的防汛意識,防汛期間堅持24小時值班。實行領導班子值班制度,值班人員要堅守崗位,確保通訊暢通,堅持隨時監測、巡查、排查制度,發生情況及時採取措施減少損失,汛期確保與防汛部門的聯絡,做到及時準確傳達和上報防汛資訊。

堤上營小學

2012.7.24

安全排查自查報告

大莊小學安全隱患排查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落實涇源縣教體局和鎮教委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學校高度重視,始終把安全問題放在學校工作的重要位置,近日,我校又進行了一次全面排查 整治活動。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思想上高度重視。學校制定了隱患排查工作方案,及時成立了學校及周邊環境安全檢查工作領導小組,根據隱患...

汛期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礦業 關於礦井汛期安全生產專項檢查的自查報告 按照省市安監局檔案要求,根據 淄博市文昌湖旅遊度假區關於進一步加強夏季和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淄文昌安辦發 2012 14號 精神,結合張建國省長6月6日和6月29日關於全省汛期安全生產電視會議上的講話,為切實做好今年汛期安全生產工作,防範自然災害引發...

小學汛期校舍安全自查報告

為落實發展規劃辦公室 關於開展中小學校舍自查做好雨季學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我校進行安全自查,確保學校安全,確保師生平安。我們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對校園安全工作進行大排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管理機構 組長 xx 副組長 xx 組員 xx 二 自查情況報告 1 加強宣傳力度。我們在校園醒目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