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報告 學校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23-02-15 21:15:05 字數 1327 閱讀 4382

學校安全生產自查報告范文

一、具體做法:

1、領導重視。明確安全教育是學校的一項重要工作,利用周五的例會,對教師進一步加強理論認識,落實有關成員和各項工作和措施,使到有人抓、有人管。

2、整頓校內存在的隱患。組織校安全領導小組,進一步檢查校內存在的隱患問題,清除學校存在的隱患,如課室、電腦室的電纜存在的隱患,及時得到解決,導絕意外的發生。

3、定期檢查更新各項安全裝置設施,做到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檢查的內容包括消防栓、應急燈、滅火器、實驗室、食堂、圖書館、體育場、會議室、教室等。做到校內沒有易燃易爆物品。

實驗室內帶有腐蝕性的物品妥善保管並嚴格按照規定的程式操作使用。上下樓梯有明確的批示牌和班級學生分流指示。

4、宣講安全知識、普及安全常識。邀請了交警中隊的幹警講解交通安全知識。多方宣傳用電、用氣等安全知識,普及家用電器的正確使用操作方法。

特別是當發生火災險情時必須注意的幾個問題及滅火器的正常使用方法等。每學期進行演練以此對學生加強安全教育。

5、成立了家長護校隊,為了校園學生的安全,我校成立了家長護校隊,家長在每天上學放學時間來學校配和學校上下學期間學生路隊的安全工作。學校家長護校隊的「工作」雖然簡單,但有著重要意義。不僅可以增家長和老師之間的溝通,家長和家長之間的溝通,也可以增強家長和孩子們之間的互動。

家長參與進來,實際上就多了一雙眼睛,多了乙份關愛。家長參與護校,對學生心靈也是一種撫慰,增強了孩子的心理安全感。校園是孩子心靈放飛自由的地方,孩子不僅需要人身安全,也需要心理安全,現在,自己的父母或自己同學的家長也來參與護校,不用說,這會讓他們心靈上有一種親切感,有利於他們身心健康成長。

同時家長護校也給孩子們樹立了乙個良好的榜樣:關愛社會,關愛身邊的人是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二、安全工作的主要經驗

1、高度重視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看作是一件政治任務來抓,認識到安全工作關係到家庭的幸福、社會的穩定,樹立「安全至上」、「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意識,嚴防死守,層層落實,責任到人,對安全工作要小題大做、工作總結捕風捉影,保持對安全工作的高度敏感性。

2、堅決貫徹執行上級各部門有關安全工作的檔案,對上級布置的每一項安全工作有計畫、有落實、有檢查、有反饋、有整改,真正提高安全工作的管理水平。

3、對安全教育工作實行群防群治,定期對學生家長進行安全教育,要求家長認真督促檢查子女的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從校內做到校外。

三、安全工作的主要存在問題及今後努力方向

1、加強對學生的法紀教育、社會道德教育、文明意識教育是抓好學生安全教育的根本。學生的法紀意識提高了,就會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對學校三申五令的安全教育就會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2、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須做到警鐘長鳴,這是項長期的複雜的系統工程,須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並做好這一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工作。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2008年5月30日 福建省工程監理部 自接到貴部 關於開展安全生產百日督察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 後,結合隧洞施工的特點,我部對引水隧洞工程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其自查情況如下 一 火工材料安全 爆破器材的申領 運輸 儲存保管和使用,都嚴格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條例 爆破安全規程 執...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安全自查報告施工單位 海鹽大地園藝 日期 2014年6月4日 為深入貫徹落實建設局2014年5月30日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公司按照 海鹽縣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關於開展2014年 全國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 ...

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長征鎮衛生院 經區局領導5月26日對為我院安全生產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院領導高度重視,迅速通知5月31日召開全院專題會議,安排部署醫院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並對醫院進行了安全生產大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為了使這次安全生產自查落到實處,通過自查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