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印四年級上冊數學第五單元學業水平試題

2023-02-15 21:12:06 字數 1019 閱讀 2531

四年級上冊數學第五單元試題

一、認真填一填(填空:每空1分)

1、630裡有( 個90;630是90的(

2、①35)3□6,□裡填( 是一位數,□裡填( 是兩位數

54)□18,□裡填( 是一位數,□裡填( 是兩位數

3、兩個數的商是25,當被除數和除數都縮小5倍時,商( 被除數擴大5倍,要使商不變,除數應該(

4、根據56÷4=14,運用商不變的規律寫兩道除法算式。

5、104÷13的商是( 位數。156÷13的商是( 位數。

6、根據300÷25=12在裡○填適當的運算符號,在□裡填上適當的數。300×2)÷(25○□)12 (300○□)25×4)=12

7、一輛汽車的行駛速度為60千公尺/時,從甲地開往乙地需要3時。

(1)60×3=180表示:

(2)180÷6=3表示:

(3)180÷3=6表示:

二、判斷。

1、540÷32的商是兩位數,商的最高位寫在被除數「4」的上面

3、最大的兩位數乘最小的三位數,積是五位數

4、乙個數除以4,餘數可能是1、2、3、4

7、5015÷15,商的中間一定有2個零

三、計算。

1、( 裡最大能填幾?

2、估算

3、筆算下面各題

4、脫式計算。

四、應用題

1、小紅買來一本書,從8月10日開始看,9月1日開學。這本書共265頁,如果每天看14頁,她開學前能看完嗎?

2、小芳為了參加演講比賽,她準備了一篇大約的演講稿,演講時間為5分鐘。

(1)如果小芳平均每分打字50個,她打完這篇演講稿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2)如果要做乙個時間為9分鐘的演講,大約需準備多少字的演講稿?

哪種蘋果便宜些?

4、張阿姨駕駛一輛麵包車從甲地到乙地,每時行駛45千公尺。

270千公尺

甲地乙地

(1)出發2時後,她大約在什麼位置?(用△在上圖作標記)

(2)張阿姨7:10出發,走完一半路程時是什麼時間?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

二0一0學年第一學期單元目標檢測題 小學四年級語文 五 四 班姓名座號 成績 一 拼音部分。12分 1 讀拼音,寫漢字。8分 pzh ndi nzht n 氣打宮建兵 l ih izhdi od 堡智子刻岸 2 給下面的加點字選擇正確的讀音。4分 戰車千乘 ch n sh n 莊重 ch n zh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數學第五單元試卷

一 我動腦筋,我會填!1 三角形按角來分可以分成如果按邊來邊分可以分為2 三角形具有 3 每個三角形中至少有 個銳角 最多有 個直角或鈍角。4 等邊三角形的三條邊都 三個角都是 所以等邊三角形是 三角形。5 每個三角形都有 條高。6 三角形的內角都是 7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 第三邊。8 等腰三角形的...

四年級下冊數學第五單元知識樹

四年級下冊數學第五單元教材分析 一 單元教材分析 學生通過第一學段以及四年級上冊對空間與圖形內容的學習,對三角形已經有了直觀的認識,能夠從平面圖形中分辨出三角形。本單元內容的設計是在上述內容基礎上進行的,通過這一內容的教學進一步豐富學生對三角形的認識和理解。三角形是常見的一種圖形,在平面圖形中,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