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報告 公務用車專治工作自查匯報材料

2023-02-15 21:12:04 字數 843 閱讀 9090

根據縣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印發西盟縣黨政機關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治理工作三項制度的通知》(西車治辦發〔 〕2號)精神,我鄉認真組織學習,並開展了自查活動。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鄉人民**現有公務用車2輛,專職司機2名。

經自查,本單位無公車私駕和違紀違法現象。

1、提高認識,加強教育

加強公務用車管理,規範領導幹部用車行為,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執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規定的需要,也是維護黨和**形象和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迫切要求。我鄉嚴格按照通知要求,在組織幹部職工認真學習檔案精神和有關廉潔自律要求的基礎上,對照通知有關規定,逐一排查在公車管理、執行公務用車規定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研究制定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要求領導幹部充分認識加強公車管理、執行公務用車規定的重要性,在切實抓好公車管理的同時,要求領導幹部帶頭執行好公務用車的有關規定,為幹部職工做好榜樣。

2、加強管理,嚴格紀律

嚴格按照上級有關規定,不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用**擅自購買公務用車。不向企業調換、借用車輛或攤派資金購買車輛,對公務用車不搞豪華裝修,特別是不搞高於原車配置設計進行裝修,增改與汽車行駛無關的裝置。在公務用車管理方面,制訂《車輛管理制度》,嚴格執行公車定點停放、定點加油、定點維修「三定」管理,健全完善專人負責、統一派車、明確線路以及用車與繳費分離等制度。

嚴格執行車輛派遣、駕駛、檢查等規定,堅決杜絕公車私用參與旅遊、婚喪嫁娶、接送學生和學開車等與公務無關事宜。認真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不允許酒後開車,不准違章駕駛,不帶故障行車,不准以車謀私。在車輛維修方面,履行節約,採取有效措施,努力降低消耗,節省車輛費用開支。

我鄉的公務用車管理工作由於領導重視、制度完善、管理到位,至今未發生任何紕漏。今後,我們將按照有關規定,繼續加強對公務用車管理。

單位公務用車自查報告

為認真貫徹落實xx檔案精神,我辦深入開展自查自糾,並建章立制狠抓落實。現就我辦規範公務用車的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領導,確保工作實效 加強領導,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為確保工作有序推進,取得實效。我辦主要領導,組織全辦領導幹部召開會議,傳達部署公務用車的有關紀律與要求,...

中心學校公務用車自查報告

開發區中心學校 公務用車情況自查報告 按照教育局統一要求開展 規範單位用車管理 安排,我單位對公務用車情況進了自查自糾,嚴明了紀律,進一步規範了單位用車行為。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思想認識 我單位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思想教育,增強法紀意識,切實做到在公務用車方面認真執行上級規定,...

公務用車自查情況報告

河北建投靈峰環保發電有限責任公司 為貫徹落實省國資委 集團公司關於國有企業公務用車問題專項工作部署,根據集團公司 關於印發 河北建設集團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 的通知 的精神,我公司對本單位公務用車情況進行了自查自糾,現將我公司公務用車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公務用車基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