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報告 煙棉辦轉正提自查匯報

2023-02-15 21:12:02 字數 1014 閱讀 2599

「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縣煙棉辦領導班子認真學習領會上級精神,採取「上級點、群眾提、自我查、互相幫」等辦法,深入查擺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領導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及不足,全面查詢癥結、尋找病根,深刻剖析原因,初步制定整改措施,切實增強了班子和機關黨員幹部解放思想、創新發展的自覺性、堅定性和針對性,查擺問題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為整改提高端段明確了努力方向,奠定了堅實基礎。

1、機關內務建設滯後,制度執行不夠好,分工不夠明確,工作制度化、規範化水平還比較低;

2、機關全員的工作能力和素質還不適應新形勢的需要,改革創新的意識不夠強,幹大事創大業的激情不夠旺盛,工作能力和素質亟待提高;

3、面對菸葉產業發展的新形勢、新特點,缺乏行之有效的創新組織管理辦法。在發展理念、組織辦法、發展機制方面研究、探索、創新的還不夠,推進菸葉產業科學發展的水平還比較低;菸葉面積與規模年際間變化大,與縣委、縣**的要求還有不小差距;制約菸葉產業發展的因素依然存在,打造全省菸葉強縣的目標任務還很艱鉅。

4、人浮於事現象依然存在,主要是激勵獎懲機制不健全,幹好與幹壞乙個樣,尤其在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上督查力度不夠。

5、領導方式的制度化建設水平不高,工作程式有待進一步規範。

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原因,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對加強政治思想學習、深化世界觀改造的重要性缺乏正確深入的認識

一是存在「業務第一位,學習第二位」的錯誤認識。日常工作中,總認為我們單位工作業務性強、季節性強、工作量大,怕因為學習影響正常業務工作。片面認為菸葉生產是主業務,學習改造是次要工作,只要業務工作搞上去了,做出了實實在在的業績,創造一定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對上級完成任務了,學不學無所謂,學好學壞無所謂,不會因為學習抓不好而挨板子、受批評。

二是存在學習改造是虛東西,用處不大的片面認識。片面認為,學的不少了,沒必要下功夫再學了,學習改造是看不見摸不著的虛東西,學不學無關大局;人的素質已定形,再學習也無用。三是存在的實用主義思想。

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就學一點,無關的就不去學習或很少涉獵,造成學習流於形式,放鬆改造,出現理論水平不高、素質不強、觀念不新等問題。

控菸自查報告

控菸工作調查報告 1.研究方法採用整群抽樣和自填式問卷調查方法,調查員攜帶問卷現場調查,向被調查者說明調查問卷填寫要求,然後由被調查者本人填寫問卷。調查內容包括 1 基本情況 2 單位有無控菸規定 3 對開展控菸工作的態度 4 對吸菸危害知識的知曉情況。2 調查結果 1 我院各科室人員對吸菸有害健康...

控菸自查報告

xx 為積極響應省xx廳在全省xx系統全面禁菸號召,認真貫徹落實xx局全面禁菸實施方案通知精神,進一步促進xx禁菸工作,優化環境,加強精神文明建設,促進職工身心健康,根據xx控菸工作領導小組安排,控菸工作小組對xx控菸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雖然 x從2006年5月份開始就以全面禁菸,但還是根據上級要求...

控菸工作自查報告

局基教科 我校根據教育局 關於對市 無吸菸學校 複核檢查的通知 的要求,立即成立自查工作領導小組,深入開展學習討論,認真自查自省。現將我校控菸工作的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 領會精神,達成共識 自教育局下發 關於對市 無吸菸學校 複核檢查的通知 以來,學校領導班子認真落實,於6月8日召開黨 政 工 團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