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坡鄉中心小學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3-02-15 21:15:02 字數 2063 閱讀 8260

各類專業好文件,值得你**,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冊,應有盡有

各類專業好文件,值得你**,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冊,應有盡有

精品文件就在這裡

各類專業好文件,值得你**,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冊,應有盡有

松林坡鄉中心小學

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赫教(2012)158號檔案精神,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委趙克志書記和畢節市委張吉勇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確保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相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我校認真安排,紮實落實,成立了由朱緒斌校長任組長,教導主任、各主任、食堂管理員、報帳員共同參加的食堂衛生安全自查領導小組,對我校食堂進行了徹底的檢查,對檢查出來的問題及時進行補救,進一步完善了食堂衛生安全制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現將食堂衛生安全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1、成立領導機構,明確責任

為了加強對學生集體用餐、食品衛生的安全,保證飲食衛生合格,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加強管理意識、提高管理水平、明確管理責任。特成立集體用餐、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黃輔國(松林坡鄉中心小學校長)

副組長:張代龍(松林坡鄉中心小學副校長)

成員:蔣勇(松林坡鄉中心小學副校長)

崔祥禮(松林坡鄉中心小學教務主任)

謝彬(松林坡鄉中心小學總務主任)

沙毅(松林坡鄉中心小學辦公室主任)

2、檢查情況

我校於2023年10月15日召開了各相關人員參加的食堂衛生工作會議,對此次食堂衛生安全自查工作進行了紮實的安排,並成立了食堂衛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真正做到了 「領導包掛,要求明確,各負其責,責任到人」。對學校的食堂進行全面的檢查,尤其對食品衛生、餐飲人員的個人衛生、飲用水衛生、環境衛生、傳染病防治與管理狀況、食堂用電安全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排查。

排查結束後,及時進行整改,制定了詳實的整改措施,進一步完善各種規章制度,對存在問題能解決的及時徹底解決,暫時有困難的及時向上級部門上報,並採取有效措施杜絕隱患。通過自查工作的開展,進一步明確了相關人員的責任,提高了認識,進一步增強了食堂管理人員、食堂承包人員的法律意識和責任意識。

3、採取措施:

1、健全食堂衛生設施。進一步完善了食堂衛生設施。更新和改造炊事裝置,食堂的裝置、設施基本實現了餐具、廚具不鏽鋼化。

目前食堂功能齊全、防蠅、防塵、防鼠等設施健全,各加工區布局合理,周圍環境整潔優美。

2、進一步規範內部管理。一是健全組織。開學初,及時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各相關人員為組員的 「食品衛生管理領導小組」,確定專職管理員,負責食堂的監督、管理、檢查工作,「食品衛生管理領導小組」定期、不定期的對食堂進行衛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二是規範管理。

進一步完善了食堂管理制度,對食堂的全面工作進行了制度化、規範化。從人員、調入、裝置、採購、保管、加工、**等所有管理環節進行了細化並狠抓落實。

3、進一步加強了食品採購、貯存、加工的管理。食品採購嚴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進行採購,所有統一採購的食品(包括大公尺、麵粉、肉類、食油、種類調味、柴油等)都進行嚴格的考察把關,並按國家規定進行索證。加工程式比較合理,生熟、縈素分開,嚴格執行清洗消毒制度。

4、加強了各種裝置的安全檢查。現在,學校食堂配屬的各類炊事機械、用電裝置、電路、開關插座的安全狀況都比較好,管理比較規範、到位,操作規程明確。學校每月對食堂安全情況進行一次徹底的排查,對出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保證了教師、學生的飲食安全。

四、存在的問題:

1、由於學校條件有限,就餐學生人數多,無餐廳座位,不能滿足學生的需求,學生只能在露天壩站著吃飯。

2、由於學校人員緊張,學生就餐期間無專人管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3、本學期由於學校經費緊張,沒有經費支付食堂工人的工資,有些學校無法對學生實施營養餐工作。

五、整改措施:

1、定期對食堂進行無害消毒;

2、督促食堂操作人員勤洗澡、勤換衣,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3、確定每天中午學生就餐期間的安全由值周值日教師負責;

4、經常打掃操作間、餐廳的環境衛生,定期進行消毒;

5、建立責任監督機制,不斷完善更新各種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牆、責任到人、落實到位。定期召開炊管人員及後勤管理人員的會議,經常學習食品衛生以及安全方面的知識,增強安全意識、提高管理水平;

6、針對存在的問題逐一檢查落實,確保我校食品衛生安全和師生的身體健康。

芒章鄉中心小學學校簡介

章鄉中心小學學校簡盈江縣芒章鄉中心小學地處美麗的檳榔江中上游峽谷地帶,距離縣城65公里,是一所省定的半寄宿制小學。學校始建於1959年,前身是 盞西區芒章小學 學校占地面積5550.6平方公尺,建築面積 2832平方公尺,學校現有教學班11個,學生510人,其中少數民族376人,教職工24人,其中高...

2023年秋江南小學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江南小學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江陽區教育局,衛生局聯發的相關檔案精神,為做好學校食品衛生工作,我校認真安排,紮實落實,成立了由田校長任組長,副校長 主任 會計 出納 工會 伙食團長參加的食堂衛生安全自查領導小組,對我校食堂進行了徹底的檢查,對檢查出來的問題及時進行補救,進一步完善了食堂衛生安...

高店鄉中心小學學校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下學期學校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在上級的領導 關心和支援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目標,全面提高教師隊伍素質,深化教育改革,加強學校管理,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有計畫 有步驟地開展教育教學工作,使學校各項工作躍上了新的台階。一 加強學校內部管理,全面提高學校管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