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品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7-22 12:01:56 字數 806 閱讀 3529

為了加強學校管理,提高食品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臨猗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自查要求,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細緻的自查。現將自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 校長重視嚴明責任

4月27日校長王炳來主持召開學校食品安全工作會議,明確責任與分工,成立以校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學校食品安全領導組,針對各項工作具體安排明確職責責任到人,並成立以後勤主任為首的食品安全督查小組,對學校食品安全工作天天督查,確保萬無一失。同時召開學校從事食品安全的有關人員會議,要求從事食品工作人員提高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意識,增強操作衛生常識,切實認識到學校食品衛生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保護好。

二、 嚴格執行從業人員健康管理要求確保飲食從業人員持證上崗,取得餐飲服務許可證和衛生合格證。

三、 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並認真落實,配備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員落實工作監管部門提出的整改要求。

四、 嚴格執行原材料和加工製作要求,嚴格按照操作程式工作。

五、 我校對使用的食品新增劑燕山高活性幹孝母(只有這一種),嚴格管理專櫃專鎖,專人負責。

六、 把好消毒關。盤、碗、餐具藥物消毒,飯勺、盆每天定時消毒,嚴格按消毒流程操作。

七、 我校嚴格按照餐飲服務許可證要求,加工熱菜和主食,從不加工冷菜、冷盤和豆角、豆芽、韭菜之類的菜。

八、 我校採購的食鹽是山西省鹽業公司專營,山西省鹽務管理局監製的加碘精製鹽,從未採購過散鹽。

為了有效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確保師生安全,我們加大宣傳,增強師生的食品安全意識,領導和從業人員的風險防範意識;加大管理,配備安全管理人員,落實各項制度。

學校食品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一 管理機制方面 1 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陳明春 副組長 譚傳陽李心偉 成員 李心立宋世友李守富各班班主任 小組成員分工協作,各負其責。2 實行分工負責,層層落實責任 學校與供貨商 營養改善計畫工作負責人 班主任 從業人員簽訂了相關管理責任書,層層落實了管理責任。成立了由校長 家長 學生 教師為成員...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冷水江市巖口鎮中心學校 食堂衛生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食堂衛生工作,成立領...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曹古鄉中心小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要求,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