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品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2-01-01 07:26:20 字數 1372 閱讀 4823

一、管理機制方面

1、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陳明春

副組長: 譚傳陽李心偉

成員:李心立宋世友李守富各班班主任

小組成員分工協作,各負其責。

2、實行分工負責,層層落實責任

學校與供貨商、營養改善計畫工作負責人、班主任、從業人員簽訂了相關管理責任書,層層落實了管理責任。成立了由校長、家長、學生、教師為成員的學生營養餐膳食委員會,對學生營養改善計畫工作進行監督。在醒目位置定期公示了監督小組、經費賬目、營養餐譜、用餐學生名單等資訊。

向家長、社會公布舉報**,自覺接受家長和社會各界的監督。

3、開學初學校制定了學生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預案符合學校實際,並具有操作性。並積極落實了預案的學習、演練等工作,師生熟悉了食品安全事故的處理程式和相關辦法。

4、我校嚴格按照《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畫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的要求,妥善管理、合理使用營養改善計畫專項資金,真正做到了學生營養改善計畫專項資金專人管理、專款專用、公開透明。

二、規範操作方面

我校把安全工作做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選拔業務能力過硬,責任心強的李心立老師負責食品安全工作,同時把各項制度落到實處。

1、學校嚴格按照餐譜供餐,不存在隨意調整供餐食品的種類、供餐食品的數量等行為,確保了給學生提供優質的營養食品。

2、從業人員衛生管理規範。從業人員身體健康,做到了持證操作。工作人員養成了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做到了勤洗手、勤消毒、勤剪指甲、穿工作服、戴口罩上崗操作。

3、食品採購符合要求。採購食品時按照相關規定向供貨商查驗、索要、留存供貨商的相關許可證、產品合格證明、資質證明、採購清單等有效證明材料。學校還安排專人負責食品驗收工作,建立了詳實的食品入庫台賬,有驗收記錄,並註明了名稱、數量、**、金額等事項,有簽明意見和驗收人的名字及日期。

4、實行食品質量監督登記:

值周行政對食品衛生、儲藏室衛生、營養餐質量等工作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食品貯存乾淨衛生,做到了分類、分架、隔牆、離地存放,並定期檢查、及時處理變質或超過保質期限的食品。嚴格按照衛生規範及食品留樣制度按時取樣,每種食品留樣量不少於100克。

並做留樣記錄,詳細記錄了留樣食品的名稱、留樣量、留樣時間、留樣人員等資訊。留樣每份儲存48小時以上備檢,留樣器皿必須及時清洗消毒。

各班主任負責班級食品的發放工作和用餐衛生工作,監督學生在教室內使用,防止學生棄餐、留餐,吃不完的食品堅決逐一**銷毀,及時處理食品垃圾。

三、硬體設施方面

進一步完善了食堂衛生設施。更新和改造炊事裝置,食堂的裝置、設施實行餐具、廚具不鏽鋼化,牆面瓷磚化。防蠅、防塵、防鼠等設施健全,周圍環境整潔。

四、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場地、裝置設施不能滿足需要。學校食堂面積太小,現在學生都是在教室裡用餐,衛生達不到標準,存在著安全隱患。沒有專用庫房儲存營養餐。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

學校食品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加強學校管理,提高食品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 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 重細節。根據臨猗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自查要求,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細緻的自查。現將自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 校長重視嚴明責任 4月27日校長王炳來主持召開學校...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冷水江市巖口鎮中心學校 食堂衛生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食堂衛生工作,成立領...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曹古鄉中心小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要求,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