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2021-08-30 05:58:02 字數 1460 閱讀 1523

曹古鄉中心小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育局檔案要求,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成立領導機構,強化責任意識

學校領導十分重視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明確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學校各項事業發展的前提和保障,是學校辦學的基礎。為了加強對師生集體用餐、食品質量的安全管理,確保師生身體健康,進一步強化管理意識,提高管理水平,明確管理職責,學校成立了食品安全衛生領導小組,實行分工包乾責任制,層層抓落實,事事查細節。學校食品安全衛生領導小組定期、不定期對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衛生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同時召開學校教職工、後勤人員會議,學習上級頒發的檔案,要求學校後勤人員提高食堂衛生工作意識,增強食堂衛生常識,切實認識到學生安全衛生工作的重要性,保證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護好,讓家長放心地將孩子交到我們的手中。

二、健全衛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責任到人。

建立健全的衛生管理制度及責任追究制度,責任到人,搞好食品衛生宣傳。

三、把好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1)、把好採購、加工關:採購做好驗收工作,加工做到燒熟煮透,做好食品留樣工作。

(2)、把好食品新增劑使用關。不允許食品在烹飪過程中新增非食用物質及濫用食品新增劑行為。

(3)、把好「個人衛生」關。做到身體不適的職工不能進入食堂工作,從業人員必須身體健康才能上崗。

(4)、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關,保證放毒現象發生。

四、整改措施

為有效的控制學校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做好各類事故隱患監控,切實保障學校師生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1)、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增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意識。通過課堂教育、板報、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加大教育力度,使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知識深入人心,自覺抵制假冒、偽劣產品,維護自身健康。同時,也使食堂的工作人員自覺按照《食品衛生法》進行操作。

(2)、加大管理力度,杜絕校門流動攤點的食品流入學校;食堂生產加工加強衛生監管,嚴格操作規程,加大獎懲力度。健全、強化責任監督機制,不斷完善更新各項監管制度,責任到人,落實到位。定期召開食堂工作人員會議,經常組織學習食品安全衛生知識,時刻繃緊食品安全弦,努力提公升服務質量。

(3)、學校通過健康教育,告誡學生不吃霉變食品,不買三無產品,不喝生水冷水,教育學生增強自我防護意識。三是利用黑板報、專題講座,開展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倡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生活習慣。加大對學校周邊飲食攤點的監控力度,禁止學生到無證攤點就餐或購買副食、飲料等商品。

通過自查,我們認為我校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處在正常、有序、健康執行的軌道上,基本符合上級領導的有關檔案精神的要求。今後,我校將以這次檢查為契機,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盡量使食堂每日的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力爭讓學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創造乙個學生滿意,家長放心,領導認可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曹古鄉中心小學校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冷水江市巖口鎮中心學校 食堂衛生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的 和諧的校園環境。學校長期以來把安全衛生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食堂衛生工作,成立領...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為了加強學校管理,提高廣大教師 學生安全衛生意識,營造良好和諧校園環境。我校長期以來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平時,重細節。根據 新密市教體局內部明電95號文 的指示精神,我校食堂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對學校的食堂衛生工作展開了全面 認真細緻的自檢自查工作,現將自檢自查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領導重視...

學校食品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 三門峽市教育局 教育部關於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 和陝縣教體局 關於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 檔案精神,我校及時召開了學校食品衛生工作會議,對學校食品衛生工作作出了專門部署,以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常見食物中毒及其預防知識,以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保證每位學生能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