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師德師風教育整頓工作總結

2023-02-15 20:03:03 字數 1622 閱讀 4282

為了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進一步明確教師在師德師風建設應負的責任,切實提高我校師德師風建設的水平,提公升教育社會形象,根據縣教體育局關於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整頓的通知,結合我校實際,我校開展的學習整頓活動由於學校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團結一致、精心組織,加強領導,帶領全校教職工認真學習,深刻剖析,使廣大教職工增強了對師德師風教育整頓的重要性的認實,圓滿完成了這次師德師風教育整頓學習任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達到了預期的目的,現將我校此次開展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強化紀律,精心組織。

、嚴格遵守學習時間,原則上不准請假,特殊情況要請假的,學校領導必須經縣教體局師德師風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同意,教職工必須經指導督查組同意。

2、學習期間教職工人人作好筆記,寫出心得體會。

3、分四個階段進行教育整頓,首先統一了思想,傳達了縣上師德師風會議精神,組織教職工學習了***總書記提出的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南充市教師職業道德「十要」「十不准」》、xx縣教育局「五條禁令」》;xx縣教育局關於加強教育管理提高辦學質量的通知》、《xx縣教育局關於加強中小學校財務管理的通知》、《xx縣教育局關於加強班子建設和教師隊伍管理的通知》;從網上**了「xx中學的成功之道」。學習後教師人人進行自我總結,找準問題,剖析原因,寫成書面材料。並進行了校長,班子成員,教職工個人述職。

4、召開了黨員的民主生活會和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交心談心活動。

二、深刻剖析,認真總結。

在本次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中,通過學習、自我總結、民主評議、查詢問題、個人述職、民主生活會、交心談心等,對本校師德師風情況進行了認真的自查自糾,近兩年來,我校沒有發生師德師風惡性事件,無嚴重體罰和變相體罰現象,但通過自查自糾也發現出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一是有教師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這是對學生人格的不尊重,有損學生的身心健康;

2、有的教師衣冠不整,穿背心,穿拖鞋進教室,不能給學生做到為人師表;

3、個別教師隨意離開課堂,學生在教室裡很不容易遵守紀律,造成安全隱患,沒有重視學校規定的課堂「一崗雙責」

4、私自調課,不經教導處同意亂調課,直接影響到教學效果教學質量。調課後因沒有落實,造成了無人上課的局面。

5、上課使用通訊工具,隨便接打**,影響學生學習。

6、教師在課堂上吸菸,分散學生注意力,造成不好影響。

7、缺乏敬業精神,沒有嚴格做好教學「六認真」,教學成績低劣。

8、集體觀念不強,對學校招生、發展不聞不問,說壞話。造成學生流失。沒有「校榮我榮,我榮校榮」的思想。

9、組織紀律觀念淡薄,不請假或請霸王假。

三、今後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措施:

、繼續加強政治業務學習,提高自身休養;每期進行一次面向學校教職工、學生、家長代表、社會人士的師德師風調查,徵求社會和師生的意見

2、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設立師德師風舉報箱,凡有學生、教師、家長舉報的問題,認真調查,一經查實,嚴肅處理。

3、在今後工作中開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師德師風整頓,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4、對職業道德差,造成不良影響的教職工,上報紀檢監察部門按規定嚴肅處理。

作為學校,在今後的工作中抓好師德師風建設,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切實實踐「****」重要思想,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質量,使每一位教師都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形成讓學生滿意,家長放心,社會認可的良好教風的校風。

師德師風整頓工作總結

為進一步學習貫徹xx年年2月2日教育局長宋自立同志在教育系統年終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樹立教師教書育人的良好形象,塑造教師為人師表的良好風範,蔡莊鎮中心校於2月3日上午召開了由中小學校長參加的師德師風整頓動員會。會上,中心校校長張新穎傳達了縣教育局年終工作會議精神,學習了宋自立...

師德師風專項教育整頓活動總結

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 專項 教育活動 總結周營鎮陶官小學 2015 3 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 專項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大力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使廣大教師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為我校的建設和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根據新時期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新需要和教育部修訂的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個人總結

萬城小學許振峰 我始終以一名人民教師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來要求自己。在不斷的學習中,我深刻體會到做一名合格的教師職業道德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是社會對教師提出更高的要求。現把這一年學習師德師風教育整頓總結如下 1 愛崗敬業 獻身教育是師德的基本要求 教師的職業有苦也有樂,平凡中見偉大,只有愛崗敬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