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9:19:50 字數 1862 閱讀 3499

為了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樹立教師和教育的良好形象,決定在我校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內容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貫徹全旗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發展規劃綱要》,以「三比三抓三爭當」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為主線,以服務學生為核心,以「立師德、鑄師魂、修師身」為主題,加強全體教職工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培養和造就師德高尚、作風優良、治學嚴謹、愛崗敬業的教職工隊伍。通過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的開展,努力「創一流班子、建一流隊伍、辦一流學校、爭一流業績」,推進學校教育事業科學發展。

二、組織領導

為了確保此項活動平穩有序的進行,學校成立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領導小組。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具體工作。

三、整頓內容

1、整頓領導作風。領導班子整頓內容包括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著力解決規範辦學、民主治校、團結協作、工作落實、教育質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基礎上,增強班子成員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紀律意識和自律意識,提公升班子成員的執行力、凝聚力和創新力。

2、整頓教師作風。教師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主要整頓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關愛學生、注重學生全面發展;為人師表、廉潔從教;遵守社會公德;樹立教師良好形象;關心集體、尊重同事和工作作風、工作紀律八個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此項活動引導教師強師德鑄師魂,牢固樹立嚴於律己、團結務實、開拓創新、服務學生和家長的優良作風。

3、整頓行政後勤人員作風。行政後勤人員教育整頓活動的主要內容是查詢服務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著力解決紀律觀念淡漠、服務意識不強等問題。通過月考核和行政後勤人員工作業績考核進一步強化競爭激勵機制,提高行政後勤人員素質,帶動思想作風的轉變。

四、活動步驟

(一)宣傳動員階段(3月1日——3月5日)

1、成立學校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

2、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營造良好的氛圍。

(二)集中學習階段(3月6日——3月15日)

1、組織全體教師集中進行政治理論學習活動。主要內容為學習《教育法》、《教師法》、《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發展規劃綱要》和全國、全旗教育工作會精神。

2、按照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以學好規定篇目為主,並積極開展「轉變作風,從我做起」大討論。要求教師要認真做好學習筆記,撰寫1篇學習心得體會。

(三)徵求意見查擺問題階段(3月16日——3月24日)

1、廣泛徵求意見。通過走訪、問卷、座談、設立意見箱等形式,廣泛收集對領導班子和全體教職工的意見和建議。

2、梳理反饋意見。對收集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梳理歸納,及時反饋給學校領導幹部和全體教師。

3、開展對照檢查。在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圍繞整頓重點逐條對照反思,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領導幹部個人剖析檢查材料。

4、領導點評。學校班子成員要按照分工對教職工進行師德師風整頓活動進展情況和整頓效果進行點評。

(四)整改總結階段(3月25日——3月31日)

1、收交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進行檢查評比。

2、建立師德師風教育整頓長效機制,完善師德考核、師德督導制度。

五、注意事項

1、高度重視,全員參與。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我校要充分認識活動重要性,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師德師風整頓活動要求上,積極參與活動,按照整體安排步驟,認真做好宣傳、學習、徵求意見、整改落實工作。

2、結合實際、務求實效。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要有機的與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緊密結合起來,與教育教學常規工作結合起來,與高效課堂建設結合起來,推動學校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3、注重**宣傳,營造良好氛圍。充分利用各種宣傳途徑,及時宣傳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的進展及成效,宣傳我校教師在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方面的新思路新舉措,努力營造良好**氛圍。

師德師風整頓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教師全面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根據 興和縣師德師風整頓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和新修訂 中小學教師職業首先規範 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京蒙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 以教育法律 法規為...

師德師風整頓學習實施方案

洪渡鎮教育管理中心 為加強教育行風建設,規範學校辦學和教師從教行為,轉變工作作風,淨化育人環境,推動教育工作和諧發展。按照的整體要求,結合我校工作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動力,認真貫徹市教育局關於加強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緊緊圍繞教育改革...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指導思想 根據縣教育局的精神,以 師德師風教育月 活動為契機,不斷加強教師師德師風建設,全面提公升教師職業道德素養,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努力塑造 師高德為峰 的教師隊伍新形象,努力形成學生樂學 教師樂教 學校樂辦 家長樂意 社會樂助的 五樂 新局面,不斷提公升人民群眾的教育幸福指數。活動主題 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