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專項教育整頓活動總結

2021-10-08 12:13:56 字數 1778 閱讀 5978

「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專項

教育活動

總結周營鎮陶官小學

2015、3

「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專項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大力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使廣大教師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為我校的建設和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根據新時期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新需要和教育部修訂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安排部署師德師風專項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全體教師積極參加了學習,提高認識、對照檢查、認真紮實地開展了師德主題學習活動,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組建了領導小組,加強了組織領導

為加強對本次師德主題學習活動的組織領導,全面推進師德師風建設的順利進行,學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以教導主任為副組長,以全體教師為成員的「「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師德主題學習活動領導小組,統一領導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並對領導小組成員各自職責做出了明確的分工,做到了任務到人、責任到人,領導小組的成立,為全面完成師德教育活動各項工作任務奠定了堅實的組織保障。

二、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學校專門召開了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等有關法律,對整個師德學習教育活動做到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三、積極動員,認真開好動員部署大會

為使我校「「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師德主題學習活動迅速開展,學校專門召開了師德主題學習活動動員大會,對本次師德主題學習教育活動做了整體安排。其次,對我校部分教職工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個別教師政治意識、大局意識不強,工作缺乏事業心,不講奉獻、只求索取,缺乏進取心、滿足現狀,工作缺乏研究探索,教育管理學生方法簡單,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組織紀律淡漠、法制意識淡漠,不能正確對待組織和他人等九個方面的突出問題進行了重點指出,並對本次活動的開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動員部署大會的召開,為整個師德學習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四、領導帶頭,率先垂範

在師德主題學習活動中,校領導堅持帶頭學習,率先垂範,以身作則。能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多學一點;能要真正坐下來、靜下來,集中精力,聚精會神,保證了學習時間,保證了學習質量;能深入專業組,帶頭發言,帶頭評議,帶頭剖析自身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帶頭整改等,以校領導的榜樣示範作用帶動了整個師德學習教育的順利開展。

五、認真紮實,保質保量完成了學習任務

在學習教育階段,學校組織全體教職工認真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等關於師德主題學習的檔案,在學習方法上,採取了集中學習、分組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辦法,保證了學習時間和學習質量,全體教職工做到了工作學習相結合,保證了正常的教育教學活動,保證學習任務按期完成。在對照檢查、剖析評議階段,學校專門召開會議,校領導深入教師一線,帶頭對照檢查,分析評議自身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全體教職工認真撰寫分析材料,全體教職工逐人評議,剖析材料能觸及問題的本質,做到了對存在的問題不遮遮掩掩,取於揭醜亮短,重點剖析了師德師風方面的問題,剖析原因深刻,努力方面和整改承諾書明確可行。

在總結整改、鞏固成果階段,學校領導班子成員、教職工都撰寫了整改措施,明確了自身師德師風建設方面努力的方向和改進的措施,做出整改書面承諾,明確了整改時限和改進措施。

學校「「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為主題的師德學習教育活動,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學習新《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載體,重點對照檢查、剖析、查擺教師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問題的思想根源和外在表現,重點解決了部分教職工存在的工作不良狀態、自律意識不強、責任心缺失等突出問題,整個學習教育活動嚴格按照學習動員,提高認識、對照檢查、剖析評議、總結整改、鞏固成果三個階段的工作環節、目標任務和要求,通過學習教育活動,使學校的師德管理水平和每位教職工的師德修養都有乙個明顯的提高,圓滿完成了「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師德主題學習教育活動各項工作任務。

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個人總結

萬城小學許振峰 我始終以一名人民教師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來要求自己。在不斷的學習中,我深刻體會到做一名合格的教師職業道德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是社會對教師提出更高的要求。現把這一年學習師德師風教育整頓總結如下 1 愛崗敬業 獻身教育是師德的基本要求 教師的職業有苦也有樂,平凡中見偉大,只有愛崗敬業,教...

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個人反思

少普中心校 陳學典 經過一段時間的師德師風整頓活動,深受啟發。作為教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要更好的開展教育教學工作,自己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師德修養,要虛心學習來提高自身業務水平,要反思自己平時的教學生活的言論。一 通過整頓,使我深刻認識到了自己在工作中還存...

小學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方案

本文從網路收集而來,上傳到平台為了幫到更多的人,如果您需要使用本文件,請點選 按鈕 本文件 有償 另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政村小學以上學校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高低,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近年來,我鎮廣大教師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無私奉獻,辛勤工作,為培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