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個人反思

2021-03-03 23:18:48 字數 1229 閱讀 2468

少普中心校:陳學典

經過一段時間的師德師風整頓活動,深受啟發。作為教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要更好的開展教育教學工作,自己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師德修養,要虛心學習來提高自身業務水平,要反思自己平時的教學生活的言論。

一、通過整頓,使我深刻認識到了自己在工作中還存在許多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

1、對新教學理念的掌握不夠重視,認為自己已有的一些業務知識可以勝任目前的工作了。

2、工作主動意識有待提高。存在求穩怕亂思想,不願接受和採取新的思想、新的方法。

3、對後進生的輔導工作不夠,雖然意識到要加強後進生的輔導工作,但方式有待改變。

4、備課應更有針對性和完整性,教學方法要多樣化。

5、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與本職業務有關的就學一點,與本職業務聯絡不大的就很少**。

6、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筋。

二、 針對自己的不足,我制定了整改反案:

1、要加強政治學習,進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樹立遠大目標。

2、主動、積極地建立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差生和後進生。

3、加強業務學習,學習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知識水平。

4、聯絡實際,開拓創新。**新機制、新方法,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學工作。

5、要尊重學生的人格、尊重學生在學習方面的思考、尊重學生的創造思維。

6、更新教育觀念,樹立正確的人才觀,努力做到因人、因時、因勢利導,因材施教。

7、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和手段,積極參與教育科研工作,用現代教育理論與教育教學方法武裝自己

三、我鄭重承諾,在今後工作中要努力做到:

1、要愛自己的事業。把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乙個沒有熱情的人,是做不好教書育人的工作的

2、要愛自己的學生。愛是教育的前提,公平對待學生

3、樹立優良學風,堅持終身學習,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

4、要善於學習和吸取同行同事教學經驗和方法,正確處理競爭和合作的關係,相互幫助,共同學習與進步。

5、要自覺為人師表。我們要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以身作則,言行一致,以模範對學生做出表率

6、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要加強學習,切實提高思想和工作水平,從嚴治教,加強自身建設,振奮精神,以百倍的幹勁投身於特殊教育事業。

二00九年十二月二日

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個人

反思少普中心校:陳學典

2009、12、2

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個人總結

萬城小學許振峰 我始終以一名人民教師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來要求自己。在不斷的學習中,我深刻體會到做一名合格的教師職業道德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是社會對教師提出更高的要求。現把這一年學習師德師風教育整頓總結如下 1 愛崗敬業 獻身教育是師德的基本要求 教師的職業有苦也有樂,平凡中見偉大,只有愛崗敬業,教...

師德師風專項教育整頓活動總結

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 專項 教育活動 總結周營鎮陶官小學 2015 3 增強法治意識,提高師德修養 專項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大力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使廣大教師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為我校的建設和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根據新時期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新需要和教育部修訂的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小學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方案

本文從網路收集而來,上傳到平台為了幫到更多的人,如果您需要使用本文件,請點選 按鈕 本文件 有償 另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政村小學以上學校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高低,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近年來,我鎮廣大教師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無私奉獻,辛勤工作,為培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