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礦坑小學開展師德師風整頓活動總結報告

2021-10-07 22:33:11 字數 1856 閱讀 5503

2012~2013學年

後溪鄉礦坑小學

2023年7月

我市教育系統全面開展師德師風整頓活動,在廣大教師的理解與支援下,我校結合實際,精心組織,緊緊圍繞各項要求認真做好相關的工作,確保師德師風整頓活動紮實開展。全校教師始終立足於本職,愛崗敬業,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以「育人」為中心,用自己的思想、行為來教育和影響學生,用真心、愛心、誠心來關心並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側面,有力地促進了育人質量的提高。

一、領導高度重視,齊抓共管師德師風教育工作

1、強化領導,健全組織保障。我校對這次教育整頓活動十分重視,首先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全體班子成員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教育整頓活動的各項工作,切實發揮指導協調作用,確保教育整頓活動順利開展。

2、提高認識,營造濃厚氛圍。及時召開了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動員大會,組織全體教職工認真學習了《關於開展師德師風整頓活動的通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相關內容。深刻分析了學校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明確了這次教育整頓活動的目的意義。

其次制定了《礦坑小學師德師風整頓活動方案》,對「整頓內容」、「工作原則」、「三個階段」等工作進行了詳細的安排部署。

3、統籌兼顧,做到三個結合。一是要將教育整頓活動與求真務實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提公升師德修養,自查自糾並及時彌補自身不足;二是要將教育整頓活動與日常教學工作結合起來,抓平衡,抓重點,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三是將整頓活動與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與「教師作風整頓」、「平安校園」建立、「創先爭優」、「抓學生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統籌兼顧、齊抓共管。

4、注重過程,增強活動實效。為確保教育整頓活動不走過場,取得實效,我校結合實際,將在全校教師中開展「四個一」等一系列主題實踐活動,即:籤乙份師德師風承諾書;寫乙份深刻的剖析材料;召開一次家長會;開展一次討論會。

既豐富和拓展了活動內涵,又增強了活動實效。

二、「師德師風」教育工作效果顯著

1、教育教學工作

我校每位教師都能自覺地履行職業道德,勇於挑起重擔,自覺保質保量地完成了教育教學任務。各位教師兢兢業業、孜孜不倦地教書育人,嚴於律已、奮發進取,在「師德師風」教育活動中表現突出。他們一直奉行「本色做人,出色做事」的教導,用心貼近學生,把對教育事業熱愛內化到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中,認真鑽研教材,不斷創新教學方法,因材施教,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為了幫助差生,很多老師時常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在辦公室義務輔導學生,耐心幫助他們解決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好些老師,在工作量大的情況下,加班加點,放棄休息,身患疾病仍帶病堅持工作,出現了許多感人的事蹟。由於我校重視抓好師德師風建設和感恩教育活動,從而使我校校風、教風、學風始終保持良好,全校無一師生違紀犯罪,沒有出現任何安全事故,得到當地幹群的一致好評。

2、 教研工作

在教研教改中,我校的每一位教師能利用課餘時間,集中解決教研教改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

3、關愛學生,以身表率,育人成績突出

我校教師關愛學生,始終把學生當作自己的親人。在講授課本知識的同時,更注重培養學生高尚的思想、道德和情操,以教師淵博的知識、崇高的人格魅力和嚴謹的治學態度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在兩周前的週六晚上,羅輝龍老師班上的一位同學因和家長鬧矛盾賭氣離家出走,他接到**後顧不上吃晚飯急忙趕到學生家裡協助家長尋找,一直到深夜才歸。

期間還不斷地為家長出謀劃策,事後配合家長關心教育學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長群眾的一致好評。

4、團結合作,共創佳績

我校教師團結友愛、廉潔自律,關心互助,共同解決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各種問題。全校教師有強大的集體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緊密團結在一起,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圍,為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開展盡職盡責。

通過這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我校教師精神面貌有了較大的改善,並且在工作與生活中更加努力奮鬥,同事關係更加融洽,真正形成了乙個有活大家幹、有難大家幫、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的集體。教師們擰成一股繩,用愛心和智慧型回報社會!

2023年小學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總結

根據州教育局 關於開展師德師風教育專項活動的通知 的總體要求,結合我校教職工職業道德建設的實際,為進一步樹立我校教職工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良好風貌,我校於xx年10月9日至11月15日利用乙個月的時間集中開展了師德師風教育活動。通過此次活動,使全校教師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形成了 愛崗敬業 嚴謹篤學 關...

開展師德師風活動報道

立師德 正師風 強師能,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學法規 強師德 正教風 提師能 學生眼中的師德師風建設 活動主題 學習英模 貫徹規範 推進師德師風建設 三 主要目標 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努力實現增強政治思想,在提高道德水平上求實效 愛崗敬業,教書育人,在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上求實效 關愛學生,在增強服務意識...

興旺場小學關於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活動的實施方案 各位老師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重在建立規範和引導機制,教育和引導廣大教職工模範履行崗位職責,自覺加強道德修養和作風建設。根據區教育局的統一部署,我校2012年4月12日開始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現就進一步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安排如下 一 成立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 楊龍 ...